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夢天走進宮裏的世界 打造匠心國潮木作新美學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07

烈日炎炎,為何紫禁城能一年四季常保“冬暖夏涼”?

紫禁城中數量龐大的木作,藏著哪些不為人知的巧思與秘密?

當現代家具遇上宮廷匠心,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9月10日,一場盛大的文化與美學的跨界發布會即將舉行:中國家居界的領軍品牌,木作定製領導者夢天,將攜手故宮宮廷文化,共同打造新美學IP,上演一場跨越時空的美學對話。

國潮複興,宮廷匠心木作廣受喜愛

近幾年,隨著祖國國力的強盛與國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中國人開始重拾文化自信,很多此前被嚴重低估的傳統文化正在被人們重新關注甚至追捧。同時,隨著中國企業研發與生產能力的提升,人們驚喜地發現很多“中國製造”品質更高了,樣子更美了,越來越多的中國品牌成為了年輕人喜愛的“國潮”。在日常生活中,以中國古典元素為核心的中式風格也成為近年來廣受喜愛的家裝風格,國潮之風撲麵而來。

究其原因,當國人的文化自信逐漸回升,人們開始從逐漸意識到中華五千年,有太多文化瑰寶值得被關注和傳承。

夢天攜手故宮宮廷文化,傳承中華木作美學

曆經明清兩代王朝的紫禁城,擁有豐厚的人文典藏和建築瑰寶。尤其是故宮中留存的大量木作,可以說是古代工匠巧思與匠心的最高呈現。如今,這些古典宮廷中精美絕倫的建築、家具、木作等元素早已被廣泛運用到現代家居中。其中體現出的巧妙結構與美學造詣,讓人為之著迷,也深深吸引了崇尚匠心和品質的的夢天。夢天也不斷推出過帶有回字紋、花格、圓弧、長城板等中國美學元素的產品,廣受消費者喜愛。

有著近30年木作美學設計經驗與交付能力的夢天,一直秉持著“傳承”與“創新”的精神,將中國傳統文化精髓與先進生產工藝相融合,打造出兼具文化內涵與實用美觀的高品質全屋木作,為更多中國家庭帶來具有東方美感的高品質家居生活體驗。

傳統中國色重掀熱潮,夢天色板色係從傳統中國色中提煉精髓,結合天然木紋形成舒適、獨特的色彩美學;宋、明、清古典家具便注重線條的形意之美與運用,幾經演變改良被夢天運用到現代家居中,形成簡而經典的線條美學;實木、金屬、榫卯的曆史文化背景與夢天匠心傳承的選材、工藝相契合。

在引領中國家居的道路上,夢天一直保持著對國潮木作的創始初心,這與故宮宮廷文化一直致力打造美好智慧生活的概念不謀而合。此次夢天與故宮宮廷文化的合作,將通過聯合打造關於空間和文創的新美學IP,與更多年輕消費群體建立更深的情感連接。

國潮崛起,此次發布會,夢天將以“夢享國潮,天作之和”之勢,傳遞夢天對高端木作的執著與匠心,將千年宮廷木作美學與現代家具工藝創新融合。

期待通過此次與故宮宮廷文化的攜手,能帶來更多木作美學傳承精品,為用戶的健康美好生活創造更多可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