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0“設計之都·創意推薦榜”精彩揭曉!頒獎典禮成功舉辦!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20

備受全球創意城市、全國設計產業界關注的2020“設計之都·創意推薦榜”於2020年9月19日在上海嘉定現廠創意園區最終揭曉。榜單頒獎典禮同期隆重舉行。

2020年度設計之都 · 創意推薦榜”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上海)推進工作辦公室指導,上海設計之都促進中心主辦,並得到了嘉定區經濟委員會、區文化和旅遊局以及嘉定鎮街道辦事處、嘉定國資集團的大力支持,相關活動由上海練祁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上海嘉澤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承辦。本次活動還與同期進行的2020上海孔子文化節形成聯動,將傳統文化與時尚創意完美結合。

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創意與設計產業處副處長陳建林、嘉定區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蔡燕、嘉定區嘉定鎮街道黨工委書記、人大工委主任甘永康、嘉定區嘉定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胡建會等領導出席會議並致辭。上海設計之都促進中心理事長張展、主任羅誌偉,上海市家具協會秘書長李霞,上海當代首飾與新文化中心主任孫捷,東華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副院長周洪雷等機構和院校代表,以及小米、紅星美凱龍、華揚聯眾、歐特克、盈展資產、科房集團、小紅書等企業嘉賓參會。

圖為(從左至右)

上海設計之都促進中心理事長 張展

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創意與設計產業處副處長 陳建林

嘉定區嘉定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 胡建會

2020“設計之都·創意推薦榜”分為服飾配飾、珠寶首飾、家居生活、智能科技、創意空間和自媒體&KOL共6個領域。由專家委員會、時尚創意達人、專業買手組成的推薦團,共推薦了300多個創意品牌。曆經5個月的推薦、評審和10位國際專家評審團審議,最終評出了60個設計品牌和產品入選年度榜單。

YOKA時尚網、優酷、搜狐、看看新聞網、ELLE、HIYONG時尚、Vogue等專業媒體,以及來自中新社上海分社、新華網、人民網上海頻道、央廣網、網易等知名媒體參加了頒獎典禮和峰會。

作為第四季發布的創意推薦榜單,入選的眾多品牌亮點頻現。很多新銳品牌已在行業內享有盛譽,其獨樹一幟、充滿活力的設計引領著產品創新的風尚和潮流。


在服飾配飾入選品牌中,曾榮獲第23屆中國時裝設計十佳新人獎的王思慧,主理設計師品牌MAMOUR,作品觸達女性內心細膩的情緒與感知;珠寶首飾品牌弄石居,以全新的角度將石頭的意趣與靈魂詮釋,讓古典賞石魅力與現代美學完美契合。家居生活品牌拾香集將東方美學與現代科技相結合,讓傳統香文化釋放時尚魅力。

設計師品牌MAMOUR

珠寶首飾品牌弄石居

家居生活品牌拾香集

智能科技領域的入選產品同樣引人注目,米家互聯網洗烘一體機,采用極簡的交互方式,可通過手機APP和智能音箱進行控製;極印照片打印機,深入分析用戶生活習慣,結合AR技術,實現手機視頻照片打印,音頻照片打印...

極印照片打印機  

米家互聯網洗烘一體機

入選的創意空間中既有近年來設計驅動美麗鄉村建設的典型案例“吳房村”,也有“以藝術點亮生活”的明珠美術館,還有大隱隱於市,以茶與生活美學藝術為核心分享內容的小樹藝術空間等等。

吳房村

明珠美術館

小樹藝術空間

 

本次榜單還加入了自媒體&KOL版塊,知名時尚博主包公子&從良,其創辦的「Sur」視覺為多家品牌和媒體提供視覺服務,相關IP短視頻欄目已登陸紐約時代廣場;“設計中國”以為生活而設計的理念,搭建傳播設計專業知識及潮流資訊的新媒體平台。氧氣,一本有態度有深度的Z世代時尚視頻雜誌,向熱愛生活以及有獨立個性的新生代展示有趣味、有新意的時尚觀點。

圖為(從左至右)

致趣聯媒副總裁 蓋新

小紅書公共政策部總經理 王棟

純米科技研發設計副總裁、合夥人 郭文琪

齊家網高級副總裁 田原

「Sur」視覺創始人、時尚博主@從良良先生

 

當天,頒獎活動現場還特別舉行了一場“賦能‘雲端’,在線新經濟背景下設計的發展趨勢”的主題對話,邀請了致趣聯媒副總裁蓋新,小紅書公共政策部總經理王棟,齊家網高級副總裁田原,純米科技研發設計副總裁、合夥人郭文琪、「Sur」視覺創始人、時尚博主@從良良先生,為大家帶來了關於在線新經濟背景下,創意設計如何擁抱變化,用雲端賦能,促進產業跨界融合的深入思考。此外,嘉定區國有資產經營(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樊珠還與大家專題分享了嘉定文創產業的發展情況及政策。

嘉定區國有資產經營(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 樊珠

 

頒獎典禮同期,主辦方還將相關入選品牌和設計師在嘉定現場創意園區進行了富有創意的現場展示。琳琅滿目的設計產品彰顯著上海設計之都的魅力與活力,“設計師走廊”的照片牆上,一句句充滿哲思的話語體現著新銳設計師對於時代的洞察與感悟。

當下,設計已成為製造、建築、服務、數字等領域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中的核心環節、重要驅動力和價值導向。作為全球“設計之都”,上海通過10年來的努力建設,設計在引領產業創新、傳承民族文化、推動社會進步等方麵發揮了重要價值。

主辦方上海設計之都促進中心後續還將發揮國內外創意網絡平台和相關領域專業機構資源優勢,為榜單入選企業宣傳推廣、孵化培育提供服務,從而激發文創產業的內生力,助推上海設計之都建設。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