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2四季生活方式新趨勢:戶外露營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0-27

2021年,戶外露營作為一種接近自然的娛樂方式,正在迅速流行。

《追星星的人》、《創造營2021》等綜藝熱播,KOLON ROAD LAB、大熱荒野、屋外的周末等體驗項目規模化發展...

對大部分人而言,常態化的戶外露營就像遙遠的詩和遠方,但走出家門口就可以開啟的露營地——戶外花園的存在,讓露營趣事“近在咫尺”了。

/

人對於融入或回歸自然的期待,這種期待似乎出於人性本能。

——梭羅《瓦爾登湖》

親手在家門口打造“都市裏的一片逃離地”,是件神奇又有趣的事情。

/

 

#詩情畫意

從清晨到日落

如果較愛宅家,又希望有個能容納三五好友的室外悠閑去處,半都市半自然的“戶外露營”最適合不過了。

這裏融於大自然,但又並非完全脫離都市,可以隨時享受到人文科技的便捷,處處散發現代生活氣息。

空間場景:B&B ITALIA/ RIBES

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

空間場景:VISIONNAIRE/ KATHRYN

設計師:GIUSEPPE VIGANÒ

從清晨到日落,慢慢感受太陽光線,不斷變幻角度的影子會告知你時間正在悄悄滑過。

空間場景:B&B ITALIA/ BOREA

設計師:PIERO LISSONI

無需舟車勞頓就可以開始的露營,或許推開客廳趟門就到了,也可能藏在視線轉角處。

空間場景:B&B ITALIA/ AYANA

設計師:NAOTO FUKASAWA

空間場景:VISIONNAIRE/ GALLOWAY

設計師:MAURIZIO MANZONI - ROBERTO TAPINASSI

優雅的沙發、精致的麵料,讓戶外露營也可以時刻有“家”的感覺。以天地為界,生活會有無盡詩意。

空間場景:B&B ITALIA/ BUTTERFLY

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

/

 

#綠野仙蹤

原始的生命力

喜歡自然意味濃一些的戶外之旅,就需要更多綠植的加持了,甚至可以將現代建築的影子完全隱匿,地麵還有些青草叢生。

精致的皮革和柳條、光澤感很強的蝕刻銅、原始的紅陶...,充滿曆史感的材質打造的戶外家具,更能譜寫平凡中的非凡。

見過生活的繁花似錦,才更懂樸實無華的珍貴。不論是家具還是空間,隻要賦予了它原始的生命力,就能在其間找到趣味,生活也是如此。

在綠野仙蹤般的自然氛圍中,既可見“過去”,又能見“未來”。

空間場景:BAXTER/ RIMINI、MANILA、ELEPHANT、PANAMABOLD、PHOENIX

設計師:PAOLA NAVONE

/

 

#東方韻味

寧靜以致遠

禪意往往誕生於寧靜中,這種東方韻味更容易被那些對細節敏感的人捕捉。如果你喜愛茶或咖啡,就與新中式的戶外環境更合搭了。

模塊化的家具係統可以輕鬆打造一個靈活多變的戶外露營場所,讓整個感覺簡潔利落。

空間場景:GIORGETTI/ GEA

設計師:CHI WING LO

不鏽鋼沙灘躺椅,加入營造氛圍的燈具等裝飾,儀式感會更足;輔以帶防水罩的座椅和靠背墊、織物滾邊,打造出強大的戶外適應性,讓露營更顯從容,靜享休閑體驗。

空間場景:GIORGETTI/ ALDÌA

設計師:CARLO COLOMBO

/

 

#色彩王國

四季漫遊

如果戶外經驗豐富,或者希望尋求更多“不確定性”帶來的樂趣,可以嚐試開放式的“荒野之地”,這是一個非常接近真實戶外露營的環境。

空間場景:MOROSO/ TROPICALIA COCOON

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

曠野之間,有著大自然最純正的氣息和色彩,在這一方天地,你完全可以帶滿露營設備,甚至磨一些咖啡豆,沉浸在自由的海洋。

空間場景:MOROSO/ SHADOWY

設計師:TORD BOONTJE

濃烈的色塊、生動的造型,匠心獨具的家具融入樹葉、雜草、枯枝中,從春到冬,從叢林到海邊,感受不同季節和環境的意境變遷。

空間場景:MOROSO/ TROPICALIA COLLECTION

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

空間場景:MOROSO/ RIPPLE CHAIR

設計師:RON ARAD

/

 

支帳篷、生火做飯這些在城市中用不上的技能,此時卻成為我們放鬆的樂趣,感受過程中帶來的愜意。

無論何時,隻要我們願意,馬上走出去,赴和大自然立下的約定。

 

羅浮宮進口館,在中國率先為品味獨到者介紹歐洲進口家具:逾8萬平方米的恢宏氣度,薈萃了如Fendi Casa、Bentley Home、Armani Casa等200多個歐洲頂級進口家居品牌,從家具、飾品到窗簾布藝,成就全球最大規模、品類最全的進口家居展館。

羅浮宮進口館(佛山總部):廣東順德樂從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5-6F

羅浮宮進口館(廣州):廣州天河區黃埔大道中666號羅浮宮家居藝術中心C座4F

Kollector佼集/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6F

Kollector佼集/廣州:羅浮宮家居藝術中心C座 1F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