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30 家大廠為什麼首選 MasterGo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7-26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款趁手的武器,不僅可以使自身武力大增,還能幫助所處的團隊在風雲變幻的江湖中立於不敗之地。

大廠業務多元,視野廣闊,他們有著完善的機製流程和對未來趨勢的敏銳嗅覺。當設計邁入協同時代,選用 MasterGo 作為設計團隊的新型利器,也成了大廠緊跟時代步伐的重要舉措。

據悉,自今年 4 月 MasterGo 發起“國產設計軟件共創計劃”以來,比亞迪、榮耀、VIVO、京東金融、滴滴出行、美團、深信服、喜馬拉雅、用友、知乎等 30 餘家大廠紛紛選擇加入該計劃並與 MasterGo 深度共創,已經簽約的企業會在近期陸續披露。

(MasterGo “國產設計軟件共創計劃”)

 

工具選型是門技術活,參考大廠的選型結果能有效地助力團隊快速找到最優的解決方案。經過調研,我們揭開了 30 餘家大廠首選 MasterGo 的三大理由,對正在考慮選擇一款好用、性能強的產品設計工具的團隊來說,值得參考。

 

選主流設計工具更安心

除了開會,設計工具幾乎霸占了設計師的所有工作時間,一款趁手好用的設計工具之於設計師和團隊,就如同武器之於習武之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因此對於設計團隊的負責人來說,最擔心的事情莫過於給團隊選錯了工具。倘若該產品服務商沒有清晰且長遠的產品規劃或者公司無法再經營下去,設計團隊就會麵臨因為工具軟件無法更新甚至關停而不得不切換工具的風險。

選錯工具也可能會影響團隊的招聘以及與外部團隊的合作。比如很多設計師會將大廠使用的主流設計工具作為主要學習對象,如果設計團隊選的是一款小眾的設計工具,便在無形中提高了招聘門檻,在與外部團隊合作中還需要來回切換工具,拉長了工作鏈路,降低了工作效率。

為了避免因選錯工具帶來的麻煩,大廠設計團隊的負責人會選擇主流的、可長期陪伴的設計工具,其中公司實力是大廠評估的重點。

作為國內首家 PLG 獨角獸企業,MasterGo 公司組建了一支實力強大的產研精英團隊,產品和技術實力毋庸置疑,也是最早一批從 C 端成長、並最終在 B 端完成商業化驗證的企業。

另外,公司於去年完成了 10 億元 C+ 輪融資,獲得了GGV紀源資本、紅杉中國等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的投資,資金實力意味公司能夠健康穩定地運營,且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持續地投入到產品研發和服務中。

(藍湖 C+ 輪融資發布會現場)

 

設計圈的“小李飛刀”:以快製勝

武林高手判斷武器是否上乘,除了看鑄造武器的人是否為行業“老師傅”外,其本身威力是否強悍也十分關鍵。大廠設計團隊的負責人在選型時都希望找到那把以快取勝的“小李飛刀”,所以設計工具的性能是否強勁也需要重點考量。

做過設計的人或許都有過“花一周時間做的設計文檔還沒來得及保存就突然出現閃退”的經曆。我們經過調研發現,有近50%的設計從業者曾遇到過使用本地設計軟件無故閃退的問題。

一名從業7年的設計負責人曾為自己所在的設計團隊算過一筆賬,一個設計團隊一年在拖拽、放大縮小、複製粘貼、批量刪除等操作上因為卡頓所浪費的時間,都相當於一個小年假了。此外調研對象也多次提到本地設計文件導入導出加載慢的問題,其中一位接受調研的大廠設計師自嘲道,自從做了設計師以後,終於體會到了什麼叫“萬事開頭難”(暗指文件導入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MasterGo 就是大廠設計團隊找到的“小李飛刀”。MasterGo 是基於雲端的產品設計工具,不受係統限製,導入無需長時間等待,還原度高,不會出現元素丟失等問題。“自從團隊用了 MasterGo 以後,都忘了卡頓是什麼感覺了。”企查查設計負責人劉高正表示。

 

(B站up主 @設計師深海 的視頻畫麵)

 

在存量經濟時代,降本增效成為了幾乎每家企業的發展目標,中小企業設計團隊的提效訴求,與大廠是一致的,甚至比大廠更為迫切。因此更早使用性能強、滿足高效協同需求的產品設計工具 MasterGo,就能更快、更好地為團隊和企業創造價值。

 

陪伴成長背後的軟實力

人劍合一是每個武林高手都想要達到的最高境界,這不僅要求武器本身厲害,同時也需要武器與人“同頻共振”。

設計團隊負責人在選型階段需要從長遠考慮,將企業未來業務發展、規模擴張、新的場景應用都考慮在內,而可持續滿足企業發展需求的產品設計工具也是選型時需要關注的重點。

實際上,MasterGo 推出“國產設計軟件共創計劃”的初衷就是希望和頭部企業一同深度共創,解決來自互聯網、新能源、金融等不同行業企業在不同場景下的個性和共性問題。目前 MasterGo 在服務這些頭部企業客戶過程中積攢了較為豐富的行業經驗,逐漸成長為一位行業多麵手。對於各類行業和不同規模的設計團隊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MasterGo 構建了充足的案例庫並形成了成熟的解決方案。

 

(B站up主 @言九七_ 提供畫麵)

 

比如 MasterGo 在與頭部科技企業深信服合作前期,因為該企業對於安全性要求非常高,並且是上千人的產研團隊規模,需要完成大規模的私有化部署。MasterGo 的技術團隊對該企業的基礎環境進行了充分的了解後,迅速升級解決方案,保證了幾千人使用時的性能穩定和網絡安全。

當然每家企業的組織架構不同,設計團隊扮演的角色也並不完全相同。對於一款優秀的產品設計工具來說,它應該有豐富的服務經驗作為支撐,以滿足不同企業的工作流程和協作生態。

最近幾年阿裏、字節等大廠都在加強設計團隊的中台建設,支持多條業務線的設計需求。基於這些跨部門協同的場景化需求,MasterGo 也沉澱了一套係統服務方案。當中小企業成長為大型企業時,MasterGo 仍然可以適應企業的發展需求,伴隨企業成長。

英雄所見略同。30 餘家大廠紛紛選擇 MasterGo ,不僅說明 MasterGo 的產品性能和使用體驗通過了大廠嚴苛的考核,也代表著 MasterGo 體係化、專業化的服務獲得了大廠的一致認可。對於正在選型的設計負責人來說,參考大廠的選型標準,選擇 MasterGo 這樣代表協同設計時代的主流工具,為企業在創造更大價值的過程中提供強勁動能。

标签:Master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