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騰訊設計雲與MasterGo達成共創合作,TDesign官方首發、CoDesign同步上線

作者:MasterG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2-23

近日,騰訊設計雲與MasterGo達成國產設計軟件共創合作,雙方將在設計體係建設、產設研協同等國內產設研團隊最為關心的核心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旨在進一步拓寬設計工具的邊界,為大家帶來高效協作的全新體驗。

本次合作,騰訊設計雲將會為MasterGo用戶提供騰訊官方開源設計體係 - TDesign 和 CoDesign for MasterGo 插件,從設計到交付,助力各種規模的設計團隊建設和沉澱設計係統,並為使用MasterGo的產設研用戶們提供一種更加流暢的協作方式。同時,大家也能夠在協作的過程中,隨時通過 CoDesign 和 TDesign 進入到 MasterGo,重新回到設計環節中。

近年來,騰訊設計雲始終致力於提升騰訊產品的用戶體驗,探索互聯網生態體驗創新,並將這些經驗傳輸到了設計行業和更多領域。談及本次共創合作,騰訊設計雲產品總監表示,“作為一款成熟的在線協同設計工具,MasterGo 在信創、國產替代方麵有著很大的優勢,同時 MasterGo 在功能、性能、服務等各方麵的用戶體驗都非常不錯,這和騰訊設計雲追求極致用戶體驗,為行業帶來多元化的產設研創作、協同與管理解決方案是不謀而合的。所以此次共創合作,一定是以增強設計師的用戶體驗和行業多元化為出發點,打破工具與工具之問的邊界,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MasterGo 上線騰訊 CoDesign 插件,跨部門協同更高效、更自由

騰訊 CoDesign 是專注於幫助產設研團隊協同提效的數字產品設計協同平台,支持在線上傳預覽設計稿,自動生成標注、切圖,同時可以對圖標、素材、設計規範、音視頻、3D素材、源文件等累計 40 種設計資產提供更便捷的管理與調用。上線 CoDesign 插件之後,MasterGo 將會為設計師及其上下遊的協作團隊,帶來更加自由、更高效的全流程協同體驗。

首先,MasterGo 用戶可以通過使用 CoDesign 插件,進一步提升設計交付的流暢性和團隊協作的整體效率。設計團隊不用再受源文件的限製,可以都通過 CoDesign 插件實現統一整合、集中交付。對於之前使用本地設計軟件的 CoDesign 用戶來說,可以充分體驗 MasterGo 雲端數字界麵生產和設計係統搭建的高效便捷,通過 MasterGo 和 CoDesign 插件便能夠實現全流程更加自由地生產交付。

其次,MasterGo 用戶將會獲取騰訊設計雲開放共享的海量資源庫。設計師隻需一鍵拖拽,便可以直接使用 CoDesign 的「圖標庫」和「素材庫」在畫布中進行生產創作。對於研發團隊而言,可以直接調用支持 Unicode、Symbol、Class 等多種格式的圖表 CDN 資源,大量節省生產時間,提升交付效率。

另外,MasterGo 用戶在上傳移動端設計稿之後,還能通過 CoDesign 的「碼上有」功能,一鍵轉化為生產級代碼,研發團隊直接粘貼到編輯器就能使用,是一個真正實現“生產即交付”的協作提效工具。

TDesign 在 MasterGo 官方首發,快速落地設計係統的“最後一公裏”

TDesign 作為騰訊企業級的設計體係,擁有豐富的、在多個產品上都經過成功驗證的設計規範。本次 MasterGo 將 TDesign 納入到資源社區中,這些設計規範將會為使用 MasterGo 的團隊提供一個讓設計係統快速落地的路徑,也將幫助設計師快速實現生產提效。

設計師可以直接調用 TDesign 提供的設計規範,大量節省花費在設計工作中諸如圖標、顏色、尺寸、字體、動效等方麵反複測試的時間與精力,各種優秀和成熟的組件庫和設計資源集合在一起,不斷補充日常工作中的新場景、新業務的需要,幫助設計團隊實現“一鍵提效”,並快速掌握和沉澱出屬於自己團隊的設計規範。

另一方麵,TDesign 的設計規範能幫助設計師了解更多優秀、成熟的案例,快速提升個人的認知和技能。特別是對於新手產品設計師而言,則是獲得了一個快速學習和成長的途徑。

但無論是從團隊成長還是從設計師成長的角度,將 TDesign 納入到 MasterGo 資源社區中,都將會更好地實現協同提效的目標。而且,TDesign 會持續投入產研資源來更新 MasterGo 的社區內容,MasterGo 用戶將會擁有從“快速實現設計規範”到“快速實現設計係統”的全新體驗。

接下來,騰訊設計雲將持續為設計行業提供多年業務實踐所沉澱的設計方法、設計資產、設計工具、設計協作實踐等內容;還會持續致力於構建設計開源文化,為設計行業提供一個設計資產存儲、開源的統一路徑平台;幫助設計團隊降低設計重複投入成本、提高設計質量與效率。

自從 MasterGo 在 2022 年 4 月推出“國產設計軟件共創計劃”以來,已經成為網易、美團、百度、比亞迪、榮耀、vivo、京東金融、滴滴出行、深信服、自如、順豐同城、德邦、商湯科技等 50 餘家頭部企業的一致選擇,這些企業通過深度使用 MasterGo,大大提升了設計團隊的設計和協作效率。

未來,MasterGo 也將持續與這些頭部設計團隊共創更優質的產品表現和更適合中國市場的協同設計工具。隨著此次騰訊設計雲的加入,MasterGo 將會進一步拓寬共創的邊界,以一個更開放、更多元的姿態,為設計師創造全新的用戶體驗,為“協同提效”賦予更多的價值提升。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