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紀錄片《致敬設計師的時代》上線,MasterGo 致敬每一位設計師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1-15

這是一個步履不停的數字時代,用戶體驗優秀的數字產品更能牢牢地抓住用戶的心。而不斷打磨和創造優質產品體驗的設計師們,正默默耕耘於各種規模的設計團隊中,他們穿行在美好的數字世界裏,在自己的領域內獨當一麵。

在與自如、順豐同城、企查查、北森四家設計團隊交流的過程中,MasterGo 團隊記錄下了設計師們在創造過程中的付出與堅持、合作與成長、歡樂與夢想,出品了全網首支以設計師為主角的紀錄片《致敬設計師的時代》,向這個用戶體驗時代的幕後主角致敬,希望更多的人通過這支視頻重新走近身邊的設計師,感受他們所創造的美好體驗。

通過《致敬設計師的時代》這支紀錄片,我們發現:

他們的工作負荷超乎常人想象,“一個圖標更改,可能就有成千上百個頁麵需要同步調整。”

他們的工作壓力讓家人很無奈,“為什麼老是加班?白天一直在開會,晚上才能幹活。”

他們的工作配置令朋友很費解,“出門必須帶著自己的電腦和硬盤,還說這是他們上班的標配重量。”

……

但即便如此,設計師們依然在享受生產和創造的過程中,擁有成為這個時代主角的諸多特質

他們懂得為夥伴著想,“生產過程中有無數個設計版本,生怕給研發和產品同事發錯了。”

他們懂得時間的寶貴,“從重複的勞動中解放出來,就有時間進行更有創造力的工作。”

他們看得見團隊的努力,“看到其他小夥伴的光標在閃爍,就知道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默默奮鬥。”

他們更看得清未來的方向,“設計工作的雲端協同,肯定是大勢所趨,不可逆。”

在《致敬設計師的時代》中,我們看到的設計師,不再是修圖改圖的“流水線工人”,而是這個用戶體驗時代的幕後主角。

MasterGo 通過在線畫板、組件製作、雲端管理、多人協同等功能,助力眾多設計團隊協同提效,釋放更大價值,提升用戶體驗,幫助設計師解決了生產以及管理中的諸多痛點。

自如設計中心用 MasterGo 實現了設計團隊管理、設計資產管理、設計方案評審等全方位協同提效,把設計師從低附加值的勞動中解放出來,將更多的精力聚焦到設計和創意本身。

企查查設計團隊得益於前期在 MasterGo 上搭建起來的設計規範,才敢於將 B 端“千人千麵”的產品體驗快速付諸實踐,並引領整個產業的進化。

順豐同城設計團隊提到 MasterGo 帶來的便捷性幫助團隊形成了一個“打破邊界,價值釋放”的循環效應:設計師的能力邊界被打破,公司和客戶都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由設計師帶來的體驗價值。

北森設計團隊通過在 MasterGo 的組件庫中建立統一的設計規範,包括字體、字號、顏色等,形成⼀套完整的公司標準,在此之上⿎勵創新和創意,讓標準化和個性化得到統⼀。

而設計師之所以應該被定義為這個時代的主角,也是因為他們敢於擁抱這個時代。企查查設計團隊負責人劉高正在紀錄片中講到,“我們是第一批使用 MasterGo 的人,也是最早吃螃蟹,最早受益的人。”所以當 MasterGo 推開了中國協同時代的大門,他們敢於跟著走進這扇門,所以才有機會走在行業的前端、引領整個產業的進化。

當然,時代的進步,需要眾多勇敢的先行者一起創造。MasterGo 聚焦設計團隊痛點,為設計師提供優質的產品體驗和服務,已經成為美團、百度、自如、順豐同城、北森、企查查、比亞迪、榮耀、vivo、京東金融、滴滴出行、深信服、喜馬拉雅、用友、知乎、德邦等 50 餘家頭部企業的一致選擇。近日,智己汽車、商湯科技、海典軟件等知名企業也加入到了 MasterGo 的 “國產設計軟件共創計劃”並與 MasterGo 深度共創。

MasterGo 團隊始終相信,隻有當設計師的效率提升了、價值釋放了,才能像紀錄片中所說的一樣,真正讓設計師感受到便捷、安心和陪伴,攜手同行走向未來,一起創造更好的用戶體驗。

作為全網第一支以用戶體驗「設計師」為主角的紀錄片,《致敬設計師的時代》從設計師的敘述視角,帶我們真正走進設計群體,讓我們有機會站在時代的角度,重新理解和定義我們身邊的設計師,並向屬於這個時代的主角們致敬!

标签:Master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