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SLOAN仕龍:賦能全球眾多機場,以智能創新開創理想衛生間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2-27

縱觀世界各地,機場作為重要交通場所每天都承載著龐大客流,以洛杉磯國際機場為例,其機場的直達航班可抵達美國100多個城市和40個國家,年服務近7500萬乘客。隨著全球出行趨勢的增長,機場單日有數千甚至數萬位旅客出入,許多機場著力衛生間的現代化改造,尋求能夠應對高客流量,更高效節水、堅固耐用和整潔安全的衛生空間。

持續服務於世界各地大型機場的全球智能商用衛浴領軍品牌SLOAN仕龍,著力實現商用衛生空間可持續性和效率的最大化,並陸續為洛杉磯、波特蘭、 奧黑爾、香港、南京多個城市的大型機場提供服務,在交通場所衛生間的打造上,擁有領跑行業的創新性與專業力。

高效流暢,締造最佳旅行體驗

作為人流密集場所,高客流帶來極大的公共衛生間需求,低效設計易導致供不應求、排長隊的情況,使旅客的旅行體驗大打折扣。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數據為例,作為華東地區的主要客貨運機場之一,其2018年全年旅客吞吐量2858.1萬人次。

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衛生間改造項目中,SLOAN仕龍以Royal 111搭配EL700A 升級款衝洗閥,實現6升/衝的衝洗量,搭載CID™ 技術控製的衝水精度,提升用水效率的同時,有效縮短了旅客的衛生間使用時間。此外,衝洗閥采用的是管道水壓直衝,無需等待水箱補水過程,讓機場旅客在使用完衛生間後可選擇即衝即走,大大減少了排隊等待,為機場的旅途舒適感加持。

節水節效,有力降低營運成本

正如波特蘭國際機場航空環境和安全經理Phil Ralston所說:“每天有超過35000人使用機場設施,我們也意識到水資源的重要性,並且一直在千方百計地節水。” 據統計,波特蘭國際機場航站樓400個洗手間平均每天衝水多達8萬次,總用水量達到了驚人的1064噸。高客流使得機場設施麵臨極大的用水壓力,成為環保節水的重點對象,同時,高頻使用也讓設施更易損耗。

機場這一特質無疑對衛生間設施的節水性能與堅固耐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麵對波特蘭國際機場亟待改善的用水效率,SLOAN仕龍以UPPERCUT 雙衝式衝洗閥,替換了原來的 13.3升衝洗閥,上拉衝洗閥手柄用水量為 4.2升,下壓手柄實現標準用水6升。很快,衛生間的單日平均用水量將至391.4噸,僅通過這一管道係統的變更,便足足為機場節省了 672.6 噸的用水量。此外,SLOAN仕龍高銅低鋅的黃銅鑄件、PERMEX合成橡膠膜片,全方位考慮高客流量帶來的磨損風險,降低維修與更替頻率。

目光轉至國內,世界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香港國際機場,自1998年開始采取“三方供水”係統,以提高機場三大水源——淡水、海水及經處理廢水的用水效益。秉承著成為全球最環保機場前列的願景,香港國際機場與SLOAN仕龍緊密合作,安裝了700套SLOAN仕龍Naval 111座便器衝洗閥。其Xpelor 計量旁路確保了可靠操作和準確衝水,有效助力機場每年減少淡水需求量;同時,專為海水應用設計的Naval衝洗閥,以頂級材質應對海水腐蝕性惡劣的水質環境,堅久耐損。

一體式零接觸,創造安全清潔環境

麵對密集客流與高頻使用,加之衛生間極易藏納細菌病毒,如何盡可能保持衛生間的整潔安全,成為眾多機場的痛點難題。以洛杉磯國際機場為例,過去其衛生間水槽也存在諸多衛生問題,例如紙巾接觸和地板滴水等。

近年,尤其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洛杉磯國際機場尋求SLOAN仕龍的服務,配備集成化的免接觸式皂液器、Basys® 感應水龍頭、幹手機和水槽洗手盆,AER-DEC® 一體式水槽,更好改善旅客的手部衛生,並消除了地板滴水的隱患。此外,機場配備SLOAN仕龍壁掛式座便器進行了懸空安裝,有力節省空間的同時,便於地麵清掃,減少細菌藏納。此外,距離芝加哥市中心27千米的4F級國際機場——奧黑爾國際機場,也同樣應用了SLOAN仕龍可定製的AER-DEC® 一體式水槽,以設計創造更為安全、更清潔的環境。

22年1月,《“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中談到,未來3年進入增長期,將繼續加大建設投入力度,加快全國多個航空樞紐的擴能改造。作為機場現代化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衛生間必然是機場擴能改造的重頭戲。SLOAN仕龍以無接觸衛生間產品全麵解決方案,優化水資源的可持續性、產品長期的適用性與安全整潔性,此外,衝洗閥應用先進技術,無需水箱和二次鑿牆,有效降低修建預算。

自100多年前Royal®衝洗閥革新以來,SLOAN仕龍長期致力於以更高標準的產品性能和責任感,為大眾保存生活中彌足珍貴的水資源,以高質量和高性能成為全球機場的可靠選擇。未來,SLOAN仕龍將持續以先進技術打造專業產品,構築理想的交通場所智能衛生間解決方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