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先進技術 匠心設計:SLOAN仕龍無水箱管道直衝全係列解決方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7-22

如何打造美觀清潔的公共衛生間?這既是一個值得不斷思考的課題,也是一個現實性問題。長久以來,公共衛生間在人們心中的印象總是與髒亂的地麵、難聞的氣味、狹窄的隔間、漏水的水箱等相連,要想扭轉公共衛生間的負麵印象,不僅需要良好的管理,更需要技術引領。

大批量、高頻次的使用需求給公共衛生間提出一係列挑戰。首先,為了能夠服務更多的人,公共衛生間的設計者往往傾向於在有限的空間內劃分盡可能多的隔間,這就導致公共衛生間的隔間往往比較狹窄;其次,短時間內高頻次的使用帶來對衝水效率的要求;最後,由於麵向公眾,公共衛生間的公共衛生風險防控尤為重要,新冠疫情爆發之後更需注意減少疾病傳播隱患。

麵對挑戰,技術專家的解決方案是使用無水箱管道直衝方案。一方麵,無水箱設計大大緩解了公共衛生間在空間上的局促,讓使用者感到更寬敞舒適,水箱噪音和可能存在的水箱滴水情況也得到解決,在感官上帶來良好體驗;另一方麵,管道直衝有許多技術優勢。使用管道水直接衝洗,不僅可以防止負壓造成汙水倒流引起水質的汙染,杜絕有水箱潔具因水質汙染而產生的異味,且不需要等待水箱補水,使用完即衝即走,可以實現無間斷衝水,提高了衛生間使用效率,因此能夠更好地應對公共衛生間大批量、高頻次的使用需求。

此外,管道衝洗的水流帶有適當壓力,相比普通水箱重力式衝洗方式來說衝洗效率更高,有利於節約水資源。值得一提的是,普通水箱在硬水條件下時間久了會有泄露、汙水、水垢等問題出現,而管道直衝方案在使用再生水、自然水等水環境惡劣的情況下依舊可以良好運行。在水資源較匱乏的中西部地區,管道直衝方案節能環保的優點格外重要。

高效節水:解決旱地球場衛生間高客流量難題

大通中心體育館坐落在美國最幹旱地區之一的舊金山,它不僅是NBA最具標誌性的球隊金州勇士隊的主場,也是舊金山的地標性建築,這所擁有18064個座位的體育館舉辦過許多音樂會和賽事,其衛生間麵臨短時間內高使用人次的挑戰。大通中心體育館的衛生間應用了無水箱管道直衝方案,它選擇了Royal®明裝感應式再生水衝洗閥。感應式的衝洗閥一則避免了人手和衛生間設施之間的接觸,有助於保持衛生,杜絕由手傳播的病菌的交叉感染;二則有利於提高衝洗和清潔的效率,確保衛生間不會大排長隊。另外,專為承受再生水的惡劣條件而設計的再生水衝洗閥能夠負擔化學成分濃度較高的再生水的使用,而管道直衝也避免了再生水長期儲存在水箱裏產生異味的問題。無水箱管道直衝方案的使用,讓這個幹旱地區體育館的良好運行成為可能。

大通中心體育館衛生間

降低成本:改善學校衛生間狀況

位於印度孟買的Lokhandwala 基金會學校是另一個案例。在學生人數激增後,原先老舊的設施已無法滿足需求。這所學校對衛生間有兩個核心考量:一方麵,要防止水灑出或滲漏,因為這會使師生滑倒受傷;另一方麵,該學校衛生間的使用人數在高峰期時高達一千兩百多人。為了應對高人流量同時保證安全,這所學校在公共衛生間裝配了無水箱管道直衝的衝水係統,選擇了TruFlush衝洗閥。TruFlush衝洗閥在任何水壓下都能夠精準控製水量,它的設計簡潔緊湊,防破壞,安裝快速便捷,易於維護。

(Lokhandwala基金會學校衛生間使用的SLOAN仕龍TruFlush 隱藏感應式座便器衝洗閥)

TruFlush 衝洗閥為 Lokhandwala 基金會學校節省高達70%的用水,加上仕龍混合式小便池,衛生間每年可節水約3,160,000升,節省了大約12萬盧比(約合人民幣1萬元)的水費和大約6萬盧比(約合人民幣0.5萬元)的電費,大大降低了學校的運營成本。此外,TruFlush衝洗閥足夠耐用,經測試,它能夠在無需維護的情況下無故障運行 250000 個周期;而TruFlush衝洗閥在設計中使用了盡可能少的零件,讓維護變得很容易,隻需要一把工具,通過麵板即可維護。由於上述優點, Lokhandwala 基金會學校每年的衛生間維護成本非常低。感應式TruFlush 衝洗閥不僅改善了師生的使用體驗,而且提高了衛生水平、節約了用水,這使校方非常滿意。

Lokhandwala基金會學校衛生間

專利保障 技術賦能

公共衛生間需要做到真正意義上的定量衝洗,才能適應公共場所的衛生需求,並有效利用水和能源。無水箱管道直衝方案的背後,是精巧的設計和可靠的技術。衝洗閥直接與進水管連接,無需等待蓄水,可以實現無間斷衝水,提升公共衛生間的使用體驗。SLOAN仕龍的CIDTM 專利技確保在不同的水流、水壓下,衝洗閥定量衝洗,帶來顯著的節水效果;當衝洗閥關閉時,能使它緩慢閉合,從而避免產生水錘危害,防止對管道係統造成衝擊和破壞。PERMEX專利技術是衝洗閥耐用的另一大原因,PERMEX是一種合成橡膠膜片,它能抵抗氯、氨等其它水處理化學元素的腐蝕,延長使用壽命。

憑借技術賦能,幹旱地區也能夠建起更清潔、更便利、更舒適的公共衛生間,打造高客流量的公共場館,實現經濟社會的全麵發展。完善的基礎設施是西部大開發的重要基礎和保障,對綠色可持續的追求使SLOAN仕龍始終積極引領節水方案的設計和環保產品的開發,SLOAN仕龍將以先進技術助力建設綠色清潔的公共衛生間。

标签:SLOAN仕龍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