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2022年嘉遠汽車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4-19

一、大賽主題:創意•嘉

二、關於嘉遠

嘉遠汽車公司自一九八二年以來,始終專注純電動汽車核心零部件及整車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是我國研發電動汽車曆史悠久、技術積累豐富的專業公司,已完全具備電動汽車核心技術係統、整車結構設計等全套正向集成研發實力。

公司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完成了從核心零部件技術、新材料和輕量化技術,到整車技術的迭代研發,走到了產業化生產階段。曆時多年潛心研製,已形成了以現有車型產品係列化開發和生產銷售,產品出口德國日本等50多個發達國家,建立了80多個國際銷售網絡,初步完成了全球化布局,年銷售複合增長率達到121.48%。

嘉遠汽車主要設計研發A00級微型電動車,已有多款在售車型:靈族兩座,靈族四座,靈族微型廂貨,靈族微型皮卡,KOMI四座等。都以其靈動精致的外型,舒適便捷的駕駛感受深受市場的喜愛;多個車型順利通過歐洲EEC認證。

 

三、大賽背景:

我們總是憧憬著未來的出行方式會是什麼樣的?在各種影視作品之中也經常見到眾多腦洞大開的未來汽車。炫酷的外表,智能的操控都讓我們心馳神往;

嘉遠汽車將啟動首屆“創意•嘉”汽車造型設計大賽,聚焦未來智能車型的造型設計,大膽暢想未來汽車的新形態,用天馬行空的創意設計,創造  

屬於你的未來汽車。

它可能是穿梭在城市街道裏的那抹時尚;

也可能是奔馳在塵土裏的那飛揚帥氣;

也可能是未來前往外太空的那道科技流光;

現邀請熱愛汽車設計和立誌成為汽車設計師的你,一同大膽暢想美好車生活,描繪更精彩的未來出行……

 

四、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安徽嘉遠電動車輛有限責任公司

承辦單位:福建省信芯長盈科技有限公司

媒體支持:就是設計大咖、納金網

 

五、參賽對象

汽車相關企業、科研機構供職的設計人員、工程師、各院校教師和學生以及汽車愛好者,均可以個人名義或團隊名義報名參賽。

 

六、競賽項目

本次大賽項目為微型電動汽車的創意設計。車型定位A00級,外型尺寸初步擬定為:3000×1500×1500(mm)。

我們鼓勵參賽設計師能夠以未來、科技、綠色、智能為靈感,設計出優雅大氣且具有視覺衝擊力的全新作品。我們需要設計師站在用戶為中心設計新功能,以新穎巧妙地車身設計成就與眾不同的風格。

參賽設計師需要對新車型提供一整套全新的汽車概念設計方案,涵蓋外飾設計、內飾設計、整車設計理念等同時,參賽設計師在進行內外飾設計創作時,需要充分考慮人機工程,外觀內飾符合大眾審美,兼顧產品量化。務必要體現出嘉遠的LOGO標誌(logo源文件詳見附件)。

如果您的作品在內飾、外飾的單項設計上有特別出眾的表現力,也是可以獲得我們的青睞,從而獲得獎項。

 

 

七、報名要求:

(一)作品提交要求

1、參賽作品類型不限,可提交參賽電腦手繪效果圖、電腦渲染效果圖、3D數字模型文件、實物模型等。

2、作品細節:A3大小(橫向展板,展板模板詳見<賽事資料>),不少於4張,JPG格式且分辨率不低於300DPI。字號:至少12號。P1為外飾設計渲染圖,P2為內飾設計渲染圖,P3及以上為作品設計靈感展示、設計原理展示、場景化應用展示等。

內容須包括:方案前45°、後45°各一張,正視圖、側視圖的車身布局(Package)一張。

3、作品格式: PDF文件;所含頁麵必須為高分辨率(推薦不低於300DPI),且為CMYK模式,文件包含至少4頁內容,展示設計作品和說明文字。

4、 參賽選手可以提交一個設計作品的3D數字模型文件作為參賽作品的補充,但大賽主辦方對此並沒有硬性要求,可接受的文件格式:IGS、STEP。

5、參賽作品版麵中不得出現參賽者所在單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拚音縮寫)或與參賽者身份有關的任何圖標、圖形及其他信息提示。

6、參賽作品提交的PDF文件、報名表等應同時包含在一個文件夾中,請務必在文件夾備注清楚參賽者的姓名+作品+單位/學校+電話。

 

(二)投稿要求

作品提交截止時間:2022年6月5日晚上22點

1、在大賽招募階段,設計師可多次上傳、更改作品,在賽事投稿截止後,為確保大賽公平,設計師將無法繼續上傳、更改或刪除作品;

2、接受大賽官網、官方合作平台渠道及電子郵件形式進行參賽,超大附件可上傳至網盤,將下載鏈接發送郵件至郵箱design@jiayuan-ev.com,設計作品收稿郵箱:design@jiayuan-ev.com,請務必在郵件名上注明第一作者的姓名+作品+單位/學校+電話;

 

八、獎項設置

特等獎(1名)獎金:100000元獎金+獲獎證書+嘉遠實習offer

一等獎(1名)獎金:50000元獎金+獲獎證書+嘉遠實習offer

二等獎(2名)獎金:30000元獎金+獲獎證書+嘉遠實習offer

三等獎(3名)獎金:20000元獎金+獲獎證書+嘉遠實習offer

優秀獎(20名)獎金:5000元獎金+獲獎證書1本

說明:若所有作品中經大賽評審專家審核,沒有達到特等獎要求的,則該獎項空缺。各獎項獎金均為稅前金額。

 

九、參賽須知

1、參賽作品合法性:您投稿的作品需保證完整性且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完全原創,不侵犯任何第三方權益。否則,因此引發任何糾紛,您必須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2、作品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不涉及政治、宗教、暴力色情等因素;

3、已被其他平台采用、發布過的作品不得再參與本次賽事;

4、每個賽道允許個人或團隊形式參賽,如以團隊形式參賽,小組不超過5人;

5、 所有參賽者均須填寫競賽報名表和知識產權承諾書;

6、當主辦方正式確認該獲獎作品侵犯了其他產品的設計權或其他知識產權,或參賽設計師在未通知主辦方的情況下,使用該獲獎作品進行其他商業宣傳或者參加其他設計賽事,主辦方有權追回已兌現的獲獎獎金和對應獲獎證書,並根據影響追究其相關責任。

7、若對獎項結果存在爭議,將以大賽組委會終審結果為準;

8、參賽者應全麵了解本次大賽規則,凡提交參賽作品,視同已全麵了解並接受大賽規則,自願受其約束。

9、主辦方保留對本次賽事所有規則和內容的最終解釋權;

 

十、版權約定

1、未獲獎作品知識產權屬於原作者,但大賽組委會擁有對參賽作品進行公開展示、結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業用途的推廣、宣傳、展覽、複製等權利。

2、獲獎作品的知識產權及使用權歸嘉遠汽車所有;

 

十一、聯係方式

  聯係人:郭先生

  聯係電話:15959158412/15059788121 (微信同步)

  大賽Q群:933629960

 

投稿郵箱:design@jiayuan-ev.com

 

十二、附件下載(嘉遠logo+展板模板+報名表+承諾書)

https://pan.baidu.com/s/1rdQG4ihTBfu2oayS4hmWJA      

提取碼:twax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