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全方位提升海報設計創意的17個技巧

作者:canva 來源:canva 時間:2019-07-03

在全球70億人之中,隻有30億人是互聯網用戶。 這就是為什麼線下營銷在當下仍然炙手可熱的原因。平面海報可以通過實體張貼將信息傳達給人群——這種傳統、有力的交互傳播形式能促進你生意上客量的增加。為了幫助把人流帶去你的商店,我們收集了一些製作出專業海報的簡單技巧,這些海報既能突出你的品牌信息又能在張貼牆面上都看起來時髦有餘。同時我們也羅列出采用了這些技巧的平面設計作品作為案例——點擊帶有“在Canva中編輯”標誌的圖片,可以快速定製屬於你自己的創意海報。

 

1.選用黑色作為海報背景

通常,我們習慣在白色畫布上設計海報。然而,一些視覺上看起來非常有趣的海報會回避白色背景轉而使用黑色。如果使用黑色,你可以考慮選用金屬印墨甚或是明亮的白色來印製信息及圖片,從而製作一張吸引眼球的海報。

 

2.簡潔樸實即美

年輕的設計師常常熱衷於填滿畫布的每個角落。但是你不必這樣做,簡約的藝術作品往往是最美的。上面展示的海報非常精美,卻沒有使用很繁瑣的圖形元素。 Anthony Lane隻是簡單地把相片和重點內容結合起來,就設計出了這些海報。使用這種方法來提煉和精簡你的海報,製作時隻選用最關鍵的元素和內容,就可以創作出優雅而精致的平面設計作品。

 

 

3.加入個性字體

專業設計不局限於規則的字體和整潔的版式。試著使用充滿個性和叛逆感的字體,最終你將會得到一張如同上圖(FAUPE製作)的海報那樣個性、大膽的作品。如果你時間寬裕,拿出記號筆或者其他任何你喜歡的書寫工具,寫出你想寫的內容,為你的宣傳海報打造手寫的頹廢風格。相信我,你的手寫體比想象的要有趣得多。

 

 

4.使用網格

網格是最有用的工具之一,你可以以此來創作設計出專業而整潔的作品。打造一款屬於你自己海報的網格來掌控設計,就能製作出如上案例一樣設計專業的作品。一旦你設計出一款網格作為穩固的基礎,就可以使用不同的字號和一些簡單的設計元素。你可以像上圖案例那樣使用一種單色或者互補的色度營造出色彩對比。

 

 

5.試試黑白相片吧

你還在為海報上要用的照片糾結嗎?調成黑白的吧。這種有效的方法能製作出優雅海報(如上圖由Sgustok工作室設計的一款作品)。當你在處理海報上的照片時,要仔細考慮如何剪裁。你決定裁出的部分向觀眾傳達的信息和留下部分的一樣多。

 

 

6.使用最少的顏色

複雜的海報色調需要你花費很多的時間決定如何使用和搭配這些色彩,如何把它們運用在作品上。對於那些設計新手來說尤為困擾。如果你剛剛才熟悉色彩和設計,盡量減少你色盤裏的顏色,別給自己太多負擔。試著用黑色、白色和一個亮色搭配。把亮色作為主色調,白色作為輔助色,黑色作為強調色,就像上圖示例那樣。

 

 

7.刪繁就簡

效仿上圖Lucas Dörre的案例,盡你所能讓一切越簡單越好。要確保你的相片呈現出最高質量,排版也精準巧妙。不要執著於添加花哨的修飾,隻從基本元素著手就好。不要一心想著在你的海報上創作添加一些設計元素。盡量保留基本的內容是製作出精美作品的有效方法。

 

 

8.拚貼

層疊放置設計元素和有創意的遮色板,或者拚貼設計元素來增加海報視覺上的趣味性。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參考下上面的海報案例。在這張海報中並沒有使用立體的字體,你可以看到一個顯示出圖像的B型遮色片,這和海報上的文案是相互關聯的。

 

 

9.選擇經典方法

不願意挑戰冒險?那就試試經典的方法。在白底上排列規則的黑色字體並用有趣的圖片或者插圖作為背景。如果你想增加一些趣味性,調一調不透明度吧,就像上圖Little Upside Down Cake所示的那樣。

 

 

10.嚐試複古感

你設計的每一個件作品,並非全部都要符合當下的美學潮流。複古之作能和時髦作品一樣吸睛。不相信嗎?看看上面這張由Jessica Svendsen所作的驚豔海報。

 

 

11.效仿電影海報

在我最愛的海報中有一部分是為宣傳優秀電影而作。參考下你最愛電影的海報是什麼樣的,或者從無數的電影海報中獲取靈感。它們提供的屢試不爽的方案是不會讓你失望的。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看看上面的海報案例,它看起來難道不像你在當地電影院裏看到的嗎?

 

 

12.清晰和模糊的混搭

我很喜歡上圖這種把清晰規則的字體和模糊的背景相結合的海報,這個方法能很美地營造出意料之外的視覺反差。 同樣,尋找不同的方法,比如運用濾鏡和一些處理方法創造出美觀而驚豔的設計方案。

 

 

13.使用大膽的圖片突出內容

上面展示的海報是Ross Gunter一個個人項目的一部分。為了該項目,他創作出了一係列海報,這些海報都秉承著“兩個核心元素,一致布局和大量圖形”的原則。同樣地,運用大膽的圖形來為簡單的布局增添活力。你可以使用超出頁面的大號字體或者大圖片,打破了你已建立的網格。

 

 

14.玩轉不透明度

在相片上層疊放置色域並調節其不透明度,就會呈現出像上面展示的簡明現代風格。要注意在不同元素上使用的不同顏色。為頂層的元素選擇明亮點的顏色,下層的則可以選擇較暗的顏色。這會讓你不同的設計元素不致混淆。就以上案例而言,如果我們交換字體和色塊的顏色,就不能這麼清晰地看清楚標題了。

 

 

15.展示你的產品

我很喜歡上圖諾爾公司海報裏排列的椅子方陣。如果你在為一個或者一係列產品設計宣傳海報,可以考慮把你的產品放在中心位置。你並不一定要在海報上列出產品的照片。可以像諾爾公司那樣,給你的產品畫一些插圖。如果你有一個係列的產品, 可以像所示案例一樣運用網格來排列它們。這樣不僅能幫你安排好內容還能節省設計時間,最終你的平面設計作品會平衡而協調。如果你隻是為單件產品製作海報,可以把插圖放大,讓其充滿版頁。

 

 

16.超出頁面

你的海報中所有的元素並不是要嚴格地局限於印刷的頁面之內。隨意地讓其溢出或者充滿頁面。這樣,你會創作出時髦又漂亮的視覺效果,如Quim Marin上圖這件顏色明亮的作品。

 

 

17.出人意料的排版

如同你所看到的案例那樣,采用一些出其不意的排版來給你的觀眾帶來驚喜。打破設定的網格或者完全隨意擺放標題和引用語。最終你可能會得到一張和安曼實驗室海報一樣賞心悅目的作品。

盡管你可能已經計劃好了進行線上營銷,但是線下營銷與之相互補充是最為理想的。這點對於擁有實體店的商業模式尤為奏效:海報所創造的實體聯係對於促進客流量的增長足夠有力。在決定全方位地展示你的海報之前,首先你必須得把它們設計出來。當你的工具箱裏已經有了上述的技巧和模板時,這將可以很輕鬆的完成你的計劃。 祝您設計愉快!

 

原文鏈接:https://www.canva.cn/learn/professional-corporate-poster-design/

标签:海報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