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2019年Dribbble流行的6種UI設計趨勢

作者:佚名 來源:25xt 時間:2019-11-19

Dribbble是一個專注於設計,面向設計師和藝術工作者等創意領域人群,提供作品交流的網站。這裏引領了非常多的設計趨勢,比如MBE風等。今天我們為大家總結了2019年Dribbble平台最流行的6種UI設計趨勢,一起來看看吧~

 

1. 3D圖形

許多設計師開始從靜態圖形轉而使用3D動畫,動態的圖形可以承載更多信息,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另外,3D圖形最大的優勢就在於能夠不斷突破想象,渲染出一個夢幻的世界。

 

2. 版式

你的電腦裏是不是安裝了上百款字體,然後再盯著屏幕選擇一個最適合界面展示的字體。

其實隻要一個不錯的排版就能解決字體選擇困難症了,而且可以清晰地展現文字信息。目前Dribbble網頁設計中的熱門趨勢之一就是將多種字體、大小字號和不同的圖案混合在一起,這樣的頁面更加有視覺衝擊力。

此外,文字的排列方向也不局限於傳統的水平排列,可以按照垂直、對角線方向排列,甚至是圍繞特定的形狀。這些獨特的編排方式無疑可以增加布局的新穎程度,但是在使用時也要注意保證文字的可讀性。

 

3. 紋理材質

雖然扁平化設計依然是占據主流,但Dribbble中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趨勢就是在網頁或者UI界面中使用可以反映真實生活的紋理背景,比如細致的紙張紋理、柔軟的織物紋理或者粗糙的木材紋理等。

這樣的背景通常也會用在海報或者PPT的設計中,可以為設計作品增加質感,紋理能夠簡化現實生活中的視覺效果帶入到平面設計中,快速建立和觀眾的視覺聯係。類似的背景可以前往這邊下載

 

4. 全屏視頻和圖像

許多設計師都開始嚐試使用全屏的圖像或者視頻作為網頁的背景,可以在用戶剛開始進行交互動作的短時間內傳達出網頁的主題和氛圍。

當然了,全屏背景圖像和視頻的加載需要一定時間,想要使用這種方式還需要多方面考慮和測試,以便頁面看起來更加自然。

 

5. 無圖像網頁

這就和上面所說的趨勢相反了,Dribbble上也有一群設計師更加青睞不包含任何圖像或者視頻的頁面。

這類網頁或者交互頁面通常是基於文字和字體的,借助字體的大小、襯線等特點來增加吸引力。流暢的交互動畫也可以增強純文字頁面的表現力,從大量以圖片為主的頁面中脫穎而出。

 

6. 數字插畫

插畫在網頁和手機UI中的使用非常廣泛,比文字更有表現力,更清晰和時尚。一方面是因為插畫可以出觸發用戶情緒,從線條、色彩再到面部表情和曲線,無一例外地都在詮釋一個故事,營造某種氛圍。

另一方面,數字插畫對於交互動效來說十分方便。通過軟件處理後,動起來的插畫就具備了更多的可能性,在網頁、手機UI、廣告和視頻中都可以使用,不同的玩法還可以帶來全新的體驗。

雖然我們介紹了6種在Dribbble上最流行的設計趨勢,但這並不代表在實際工作中的應用就非常廣泛,大多數時候設計師還是要根據產品屬性和甲方需求來決定設計風格。

我們討論這些流行趨勢的意義在於突破設計原力,吸引設計師不斷創作出新的表現形式。畢竟設計也是一個圈,誰又能知道下一個流行的設計趨勢究竟會是什麼呢?

 

來源:25xt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