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解決內容太多的排版問題!構圖攻略之滿版構圖

作者:鄧海貝 來源:藝海拾貝Design 時間:2020-11-09

本期帶來的是“滿版構圖”的使用攻略,當要營造豐富飽滿、輕鬆熱鬧、充滿趣味性等氛圍的版麵時,滿版構圖是不二之選。

什麼是滿版構圖?

滿版型構圖,是將圖片、文案和設計元素等充滿整個版麵,營造出豐富的畫麵效果,具有極強的代入感以及視覺感受,傳遞的情感也更加豐沛。

滿版構圖以其獨特的創作效果廣泛運用於各類設計作品中,無論是飽滿充實的形象,還是直觀而豐富的視覺感受,或是輕鬆隨意的趣味性,都是其它構圖形式不可替代的。

 

滿版構圖的優點

親和力

滿版構圖常使用圖片特寫、俯視角度等手法營造身臨其境的場景,畫麵鮮活生動。這樣的設計主題突出,能夠很好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從而喚起人們的購買欲望。

 

衝擊力

用設計元素布滿版麵空間,可以產生畫麵代入感,讓版麵具有良好的視覺張力,設計感強烈。

 

熱鬧、歡快

滿版構圖版麵能夠傳達出輕鬆活潑的印象,配合跳躍的元素,畫麵會出現熱鬧歡快的視覺感受。如在促銷頁麵中經常可以看到滿版構圖的運用。

 

飽滿豐富

滿版構圖使用各種設計元素占據版麵,不會有太大的留白出現,視覺效果飽滿而豐富。

 

趣味性

滿版構圖可以使用視覺元素靈活多變的形式自由編排,賦予版麵豐富的跳躍感,顯得更加活潑,富有趣味性。

 

滿版構圖的形式

圖片滿版

將圖片放大鋪滿整個版麵,給人大氣、舒展的感覺。文字信息一般壓置於圖像上方或放置在圖像空白處,要注意保證文字的識別性和圖片的完整性。

文字滿版

文字不僅具有閱讀的固有功能,同時肩負塑造版麵視覺風格的審美功能。使用文字和裝飾元素充斥整個版麵,通過巧妙的編排與組織,也可以成為美觀而有視覺衝擊力的版麵。適用於缺少素材、文字比較多的版麵。

 

圖文混排

當遇到圖片和文字內容都比較多的設計時,可以采取圖文混合排版的方式,找到圖片的“空白區”,安排文字穿插排版。

 

放大主體

放大主體視覺元素布滿畫麵,讓視覺集中在主體,既能突出版麵重點,還可以增加視覺衝擊力,使版麵效果充實飽滿。

 

總結:

1、“滿版構圖”可以營造出豐富的畫麵效果,具有極強的代入感以及視覺感受,傳遞的情感也更加豐沛。

2、“滿版構圖”具有良好的親和力、強烈的視覺衝擊力、豐富飽滿的視覺效果、熱鬧輕鬆的氛圍和自由活潑的趣味性。

3、“滿版構圖”常用的設計形式有:圖片滿版、文字滿版、圖文混排、放大主體。

 

原文地址:藝海拾貝Design(公眾號)

作者:鄧海貝

配色攻略-黑色篇

标签:構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