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巧用構圖知識-設計不再套版

作者:奇掌門 來源:設獵派 時間:2020-08-17

今天給大家帶來的是左右分割構圖(也稱左右構圖),屬於通用構圖的一種,它給人的視覺印象更多的是表達安靜,平穩,穩定這類的感覺,適用於各種項目。

那下麵就讓我們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左右分割構圖,這樣的構圖該如何使用,以及實際的應用的商業案例。下麵就開始今天的學習吧。

下麵找一個左右分割的案例給大家詳細拆分元素分布,以及構成規律,讓大家能更通俗的理解這種設計的理論。

排放熱區

下麵給大家推薦幾種常見的排版方式,可以這幾個為根版式做思維發散,改變布局,不要死記硬背版式而是要記住大概的排放趨勢,靈活變通。

下麵我們把色塊具象成版麵,通過一個簡單的案例讓大家對左右分割構圖的設計過程有一個初步的了解。

-設計樣機圖-

案例實操

剛才通過一個小案例為大家粗略的演示了一下這樣構圖的畫麵如何演變,下麵將通過幾個更詳細的海報設計案例拆分,為大家帶來這種構圖的更多玩法,以及左右分割構圖的常用擺放方式。

可以看到,我們按照一開始的常用構圖擺放,直接把我們的元素和文案置換上去,就可以完成一個很好的畫麵,但是我們不能像套模板一樣一模一樣的弄上去,要有在版式的基本框架內有所變化,如果有靈感可以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

-設計樣機圖-

以第一個案例為基礎,往下演變的版式,可先以草圖變化,看看如何規劃合理,最後再結合我們使用的主體素材的特點去增加一些小創意。

 

-設計樣機圖-

案例實操

最後一個案例的重要知識點是基礎構圖完成後如何進一步深化,同時這也是一個實際的商業案例,大家可以適當的帶入自己的工作中,可以先思考如果是自己遇到該如何去設計這樣的畫麵。

最後總結 

這篇文章我們係統的學習了左右分割構圖的流程,看了這麼多的案例演示,相信大家對於構圖知識裏的左右分割構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也知道如何把這樣的理論知識應用在實際的工作中,我們學習畢竟還是要先針對實際工作的問題,也是希望能幫助咱們的設計師度過最艱難的前期。文章底部可自行下載左右分割的練習素材,最後希望我們一起共同進步。

 

原文地址:設獵派(公眾號)

作者:奇掌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