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平面設計技巧(九)

作者:陳漢聰編譯 來源:logosky.net 時間:2009-10-08

【譯者的話】創造出負空間,封面才能更具沖擊力。你手頭上只有一張圖片,一樣可以創造出多張圖片的效果,而且還顯得非常特別。將動感的圖片加進動感的元素中,能量將會加倍。小小的三角形是如何成為視覺的焦點?手風琴式的小冊子優雅經典。五個設計技巧,為你的靈感加油。

原文出處:www.bamagazine.com

封面:更少的硬幣產生更好的封面效果

負空間往往被人忽略,但如果沒有負空間,圖片就缺乏沖擊力。讓我們看一下這個螺旋扣裝訂的封面是如何設計的:

密不透風,缺乏沖擊力:這種將所有版面空間都擠得滿滿的設計讓觀看的眼睛無從停靠,發散的視覺效果注定其缺乏沖擊力。

將硬幣弄少一些,立即改頭換面。現在版面有了呼吸的空間,而且硬幣的擺放位置還巧妙地引導視線去到標題上。

圖片:一張變多張

與其滿地去找各種各樣的圖片,有時不妨將注意力只放在一張圖片上。

你當然可以說上面只是一張圖片,但重疊的框架卻使照片變得非常有趣,傳達出一種視覺深度及層次感,還傳達出更多的感覺。非常巧妙的設計。

做這樣的效果并不難,無論是在矢量軟件還是在PHOTOSHOP這些軟件里都可以輕易實現。雖然三張照片出來的效果是傾斜的,但實際中我們并沒有對原圖進行傾斜。

圖片:加進動感

留意一點:原圖本身就是跳舞的人物輪廓圖,加進去的圖片也要配合這種情景,才能使效果最大化。

小三角形的威力:

上圖中,在主圖片邊框外的下方形成一個小三角形,將圖片中的引言文字指向說話者的名字。你的眼睛無法忽視它。

下劃線效果:顏色線條增加一個三角形指向名字,有趣而且簡單。

與第一張圖片相反,上述的設計將三角形指向里面。由于其框內的元素相對顯得低調,所以這個三角形所形成的指示效果是非常強烈的。你甚至還可以在一系列的作品中使用,當然,位置可以是非常靈活。如下圖所示:

連接的內頁產生經典的視覺效果:

我們的朋友在結婚時自己動手做了一個節目單。合起來時象一本小冊子,但打開時去象手風琴的效果,平淡之中出人意料,而且出來的效果非常典雅。

將17英寸寬的紙張折疊并象手風琴效果一樣粘在黑色卡紙上。背面沒有文字。你既可以將它當作一本小冊子來閱讀,也可以拉伸開來形成一種全景式的視覺效果,非常優雅的展示。簡單的黑白顯得經典,文字容易設計,成本低廉。文字居中,用激光打印機就可打印。所有文字的尺寸都是一樣。


據這個朋友說,他們一家人用了一個晚上一起來做這些節目單――這也是自己動手的魅力,制作的過程也是十分溫馨的。作為一個設計人員,本應比別人更有資格來享受這種溫馨!

模板尺寸:

本文所用顏色數值如下:

标签:設計技巧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