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設計書刊 >

《數碼設計》雜志09年6月刊(88)內容搶鮮知

作者:數碼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5-29

 

《數碼設計?CGW》

編讀往來

讓我們透過CG業內人士的眼睛審視上一期的《數碼設計》,看看他們上一期的關注點,了解他們對《數碼設計》的看法。

如果你看過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動、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緒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對《數碼設計》說的話,如果你有對我們的意見建議,如果你也想在“編讀往來”中發表對上一期雜志的看法,請發郵件至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饋意見被我們登載,將贈送下一期雜志給你!

資訊

迪斯尼和皮克斯將在范庫弗峰建立新工作室

5月8日,迪斯尼和皮克斯公司宣布將在范庫弗峰建立一個新的動畫工作室。該工作室旨在為公司的主題公園、DVD、電視節目和劇場影片展覽等創作一些專門的動畫短片。DISNEYTOON工作室的金融總監Amir Nasrabadi將會成為新工作室的總負責人,而迪斯尼的動畫執導Dylan Brown將會成為新工作室的創意總監。新工作室預計將有75人到100人的工作團隊。

業界

eCAREERS@SINGAPORE:

INTERACTIVE & DIGITAL MEDIA INDUSTRY

前往獅城的傳送門(三)

――與企業對話   

在前兩期的欄目里,我們圍繞著“新加坡數字企業人才選拔會”進行了報道,并采訪到了部分就業者和新加坡當地的動漫、游戲企業。在這一期的欄目中,我們聯系到了EA、育碧以及光榮這三家世界知名游戲公司在新加坡分公司的管理人士。除了詳盡的采訪內容以外,我們還會介紹“新加坡數字企業人才選拔會”目前準備工作的進展,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關注這一期的欄目。

專欄

The Calibur

那把刀

專訪美國數字藝術家Paul Sullivan 

就像那個經典句式一樣――“每個人心里都有一個XXX”――當我認識了Paul  Sullivan之后,我也要不可免俗地使用這句話了――或者,當我在前年和朋友們一氣呵成地看完《武士阿非》之后,那激動的心情也可以套用這句話:每個人心里都有一把武士刀。嗯,也許這世間只有一把刀(或者一類刀)背后才有那么多的故事(而非寶藏),那故事里面有癲狂的激情,也有血色的殘暴;也許世間也只有那把刀才能不僅僅是一種武器,還能折射出一個人的修行、勇氣、精神力、堅韌以及不羈的個性。

RESIDENT  EVIL

我們和僵尸的第五次約會

專訪《生化危機5》制作人竹內潤

如果讓我們給自己出難題,捏造一些異形侵略者與散播恐懼的怪物,那么僵尸永遠是最好的選擇。首先它們相較于那些怪獸、外星人或者那些高智能機器人顯得更廉價,如果你將自己弄得衣衫襤褸、目光呆滯外加步履蹣跚,那么就可以扮演僵尸了(就像《僵尸肖恩》中,西蒙?佩吉等人對“僵尸片”的嘲弄一樣),所以對于那些利用電影講人怪之戰的導演來說,僵尸片省了CG,只要化妝就可以了;其次,從本質上僵尸還是由人變過去的,他們毫不神秘,人類在被他們襲擊或者反擊的過程中充滿了象征意義,恰恰因為它們不需要觀眾想象力的大跨越,所以那種貼近的恐懼感更能讓人產生共鳴;其三,血漿,大量的血漿!外星人也許用生化武器,巨獸們只會制造廢墟,而機器人被干掉后也不過是一堆廢銅爛鐵―只有僵尸們,能讓我們看到大量的血漿,能讓故事要多慘烈有多慘烈。這就是我們一直樂此不疲地與僵尸約會的原因。現在,偉大的、關于僵尸的游戲系列《生化危機》出到了第5代,這款2009年萬眾期待的大作讓我們再次產生殺戮僵尸的興趣,而它的真實感將達到前所未有高度。那么,這次一定更過癮。

Roman Style

我有羅馬樣

專訪藝術家羅曼和他背后的滑板王子

羅曼比較關注于創造一些懷舊風格的三維角色,這與我們今天所看到的很多作品有所

不同。像他的名字一樣,在他身上也顯現出羅馬藝術的影子。對于藝術創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他都有其獨特的見解,當他有了想法以后他都會將其實施。作為國外八零后的他們都在過怎樣的生活?看了他的作品和對話以后我們便知道了。

   

ANGELS&DEMONS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

專訪Angels and Demons的特效團隊MPC和幸星數字娛樂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Ron Howard終于完成了《Angels and Demons》(天使與魔鬼)這部電影,它改編自Dan Brown第二本備受爭議的小說。和《Da Vinci Code》(達芬奇密碼)一樣,故事的主人公依然是符號學家Robert Langdon(Tom Hanks飾演)。當然這兩部電影的相同之處遠遠不止這些。值得一提的是,因為《Da Vinci Code》一片中對上帝神性的質疑,導致世界天主教中心梵蒂岡大怒。《Angels and Demons》故事的場景依然在這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中,而梵蒂岡宗教組織堅決抵制攝制組在他們領地中的任何拍攝工作。但《Angels and Demons》還是順利上映了,而且拿下了驕人的票房成績。電影中的所有鏡頭,那些教堂、街道,無論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還是科技前沿的物理實驗室,無一不在告訴觀眾,你們看到的這些就是“真實的”。然而攝制組一天也沒有在梵蒂岡正式拍攝過。本刊這次有幸采訪到MPC公司的《Angels and Demons》VFX項目組,向大家揭秘這部電影的幕后制作過程。這部電影中,MPC完成了一共170個鏡頭,包括CG背景的渲染到合成,反物質實驗的科學效果,以及那個歐洲原子核研究組織的大型原子碰撞型加速裝置。除此之外,團隊還做了片頭和那個漂亮的羅馬教皇指環。特別感謝MPC市場部的Sophie Trainor女士。在她的幫助下,這次采訪得以順利完成。

專輯

Bunny

美人兔邦妮      

在制作角色的過程中,我沒有去畫任何草圖和概念設定,只想簡單地創作出一只性感、可愛的卡通兔子角色。創作時,在我概念中唯一認為適合做模型參考的就是影片《空中大灌藍》中兔八哥的女朋友,但是我不打算使用太多該參考中的視覺元素,以免讓人覺得我是在抄襲。

第一次嘗試的結果很奇怪。對于我來說,創作一只性感的美人兔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需要同時使其具有趣味性并能吸引人,然而我卻遇到了很多十分棘手的事情。于是我玩世不恭地用夸張的比例及透視在角色的面部上進行嘗試,使其呈現出一副動人的外觀。

最終的材質非常簡單(我使用了一個色度雜亂的網狀物):衣服我使用了帶有少量反射值的Blinn材質,身體使用了一個MISSS_ fast_simple材質(圖11)。剩下一些分散的圖層都使用身體的材質繪制,參照一個參考物體將它們著色成為淡粉紅色。

教程

Fusion后期教程

Use Fusion to Creat Real Dark Clouds

使用Fusion打造真實烏云

通過Fusion(全稱Digital Fusion)可以實現圖片分層的立體視覺效果,我們可以把實拍的烏云圖片制作成三維立體效果,雖然這看起來似乎很難實現,但是在本教程中我會通過合成處理的方法將其轉變為相對真實的畫面,教大家如何使烏云圖片最終呈現出真實的空間感。

特約專欄

Making of Old Axes' Texture

陳舊道具的材質貼圖制作

教程說明

我以一個金屬斧頭的制作為例,給大家介紹陳舊道具的材質貼圖的制作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評測

Testing HP Color Laserjet CP1215

水平輕便打印,工作更添色彩

HP Color Laserjet CP1215彩色激光打印機試用手記

對于在CG行業動畫制作公司中工作的人來說,由于彩色激光打印機僅在一個項目的

前期籌備工作階段才有較高的使用頻率,所以它可能不會被大多數CG制作人認為是一件必備的“硬件設備”。但是當我詢問親身參與項目的制片人員這個問題時,他們告訴我,打印機作為硬件設備在產業應用中十分重要!

海外華人

Naughty Child at The City of Fog

“搖搖丸”的日本之行―游戲人的《最終幻想》
 
姚,生于北京

職業:游戲美術設計師,現任職于史克威爾

艾尼克斯《最終幻想13》開發團隊

這個欄目將陸續介紹在海外工作或者留學的華人,請他們講述自己在海外工作、學習、生活的經歷,讓大家能夠了解一下異國他鄉的生活和CG產業,提供給準備出國工作或者留學的人以指南。如果您對這個欄目感興趣或者有什么樣建議,請發送郵件至alexiyuan@hotmail.com

原創投稿

如有投稿、來信請E-mail至cgworld_ds@yahoo.com.cn,歡迎踴躍投稿!如果你的作品被小編選中,將贈送你當期雜志,并有意外驚喜哦!

推薦

知識堂

三維游戲美工之模型制作

百寶箱

貓版超級瑪麗――惡搞無罪

貓版超級瑪麗是一個惡搞的超級瑪麗游戲,變態且搞笑,其中設有重重關卡,讓你在埋怨作者整人的同時,又不禁被其中的惡趣味逗得連連發笑。

《數碼設計?產業》

業界

產業新聞

《喜羊羊與灰太狼》獲上海動畫節年度特別獎

上海炫動卡通衛視“2009SMG動畫創意年會暨2008年度收視排行頒獎禮”日前舉行。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繼2008年出品的動畫電影《風云決》取得3300萬元票房收入之后,2009年出品動畫電影《喜羊羊與灰太狼》再次取得了8500萬元的票房收益,而電視版動畫連續劇《喜羊羊與灰太狼》當仁不讓地獲得了年度特別獎。此外,動畫連續劇《小宋當家》、《飲茶功夫學園》和《小夫子之奇域大冒險》分獲收視排名的金、銀、銅獎。

國內項目志

少兒頻道呼號

項目介紹:由于是少兒頻道的呼號,所以整體風格比較清新活躍。本片以少兒頻道的LOGO組成的花朵和小草為主要元素,結合活潑小角色的表演,表現以“綻放”為主題的少兒頻道宣傳口號。整體感覺歡快,色彩明亮。

The Power of Original
原創拯救危機
――CG圈高端藝術人才交流會
“精英匯”在上海舉行

2009年4月19日,一場由上海市多媒體行業協會、《數碼設計•CGW》雜志社、Cgfinal網站以及Cgblog網站主辦,Wacom聯合主辦,主題為“原創拯救危機”的中國CG圈高端藝術人才交流會―“精英匯”在上海舉行。

标签:數碼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