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設計書刊 >

《數碼設計》雜志09年12月刊(94)內容搶鮮知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12-08

《數碼設計?CGW

 

編讀往來


      讓我們透過CG業內人士的眼睛審視上一期的《數碼設計》,看看他們上一期的關注點,了解他們對《數碼設計》的看法。

如果你看過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動、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緒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對《數碼設計》說的話,如果你有對我們的意見建議,如果你也想在“編讀往來”中發表對上一期雜志的看法,請發郵件至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饋意見被我們登載,將贈送下一期雜志給你!


資訊

熱門動畫 《辛普森一家》迎來20歲生日

《辛普森一家》是美國電視史上播放時間最長的動畫片,到目前為止共有20季,全劇從開播到現在共大約400-500集。這部片子用辛辣的諷刺展現了人類的生存狀態,主要諷刺美國中部的生活模式,以致更廣泛的美國文化、社會、甚至是電視本身。辛普森一家被許多評論家看作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動畫。時代雜志在2000年將之提名為20世紀最偉大的電視節目。圖為10月18日為角色配音的演員在加利福尼亞《辛普森一家》電視劇20周年慶典上。


《飛屋環游記》等
20部動畫片將角逐奧斯卡獎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公布了有意角逐第82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的影片名單,參賽影片總數大幅超越去年,達到20部,其中《飛屋環游記》的參賽前景被業界看好。這20部參賽動畫片包括:迪士尼出品的《飛屋環游記》、《圣誕頌歌》、《公主與青蛙》;索尼影業出品的《天降美食》、《怪物大戰外星人》;福克斯出品的《冰川時代3》、《鼠來寶2》、《了不起的狐貍爸爸》等,此外,由香港意馬制作的動畫片《鐵臂阿童木》、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懸崖上的金魚姬》、《鬼媽媽》和《瑪麗和馬克思》等作品也遞交了參賽申請。

游戲


殺手的孩子是忍者

――多平臺動作游戲《迷你忍者》創作團隊專訪

故事發生在深山中的一個叫做Lost Village的村落里。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神秘的邪惡勢力,把山里的小動物們全都變成了壞蛋武士四處搗亂。于是忍者村落的老師傅就派出了小忍者們去拯救這些小動物,并且要消滅那些邪惡的武士頭子。

游戲畫面是色彩鮮艷的卡通風格,所有的角色,無論是敵是友,也都是非常可愛的Q版造型,整個游戲看起來干凈得毫無雜質。再加上濃濃的東瀛風配樂和隨處可見的漢字,真令人難以相信這款游戲完全出自北歐洲人之手。

專輯


以藝術之名――
世界設計大會、中國(北京)國際大學生動畫節及常州動漫藝術周專題報道

 

 今年10月,在萬物結下碩果的金秋時節,作為行業內頗為引人關注的三場藝術盛會,世界設計大會、中國(北京)國際大學生動畫節(下稱Aniwow !)以及常州動漫藝術周均如期而至,為全世界追崇藝術和設計、熱愛卡通與動畫的各界人士架起了一道道跨越國界的橋梁、聚集了一股引爆創意的能量,在09年之尾,又一次點燃了眾人的期盼。

CGDA、金翎獎雙獎爭輝――中國游戲產業揚帆遠航

   

2009年金秋,中國游戲產業企業和專業人士獲得豐碩成果,“中國優秀游戲制作人評選大賽(CGDA)頒獎典禮”、“2009年度優秀游戲評選大賽―金翎獎頒獎典禮”先后在北京舉行,優秀的游戲制作人、制作團隊和優秀的產品得到了豐碩的回饋;同時《數碼設計•CGW》雜志得到眾多讀者和行業人士的認可,勇獲“金翎獎”最佳游戲動漫平面媒體獎,共同見證并分享了這份豐厚的回饋。

教程


Soldier
大兵――Zbrush 3.1角色制作教程(下)

上半篇教程講解了《大兵》這幅靜幀作品中角色的簡模建造過程。本篇教程中我們會深入到細節部分,為簡模的各部分制作出能夠到達到靜幀作品級別的細節。

在進行細節制作之前需要注意UV 問題。此時的模型是在Zbrush中用Z 球直接完成重建拓撲結構的樣子,沒有任何UV編輯,所以不能為角色制作貼圖來添加細節。因此,在繼續細化模型之前必須要分配好模型的UV。雖然U V的結構不會被人直接觀察到,但各個部分的UV大小不能相差過多,要使各部分的面沒有明顯的拉伸和重疊。這里使用的是UVLayout 軟件來對模型進行UV分配的。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