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設計書刊 >

《數碼設計》雜志10年06月刊(100)內容搶鮮知

作者:數碼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7-05


 

《數碼設計•CGW》全新改版



Stash
    全球最強的短片DVD雜志《stash》正式加盟本刊!從這期開始,全球最新、最潮的創意短片,《數碼設計》一網打盡!



行業特寫――影視


大男孩的玩具――《鋼鐵俠2》
Toys for Big Boy  Iron Man 2





    本期雜志將對剛剛上映的《鋼鐵俠2》做一個全面而且透徹的分析:包括ILM公司為電影貢獻的CG特效,由Double Negative制作的摩納哥賽車場景和ILM新加坡藝術指導的專訪。系列電影的概念設計師Phil Saunder則帶著他的海量鋼鐵俠概念設計稿亮相,其中不少設計方案是首次在雜志上首次登場!

鋼鐵娃網友自拍短片――《鋼鐵娃》幕后揭秘
Iron Baby  The Creation of Iron Baby




    在《鋼鐵俠2》上映不久之后,網絡上出現了一部叫做《鋼鐵娃》的“預告片”。雖然很明顯只是電影粉絲自制的一分鐘視頻,但是制作水準絕對堪比電影官方特效制作團隊!在這一期雜志中,電影作者將現身說法,告訴大家這部有趣短片的幕后故事。



動漫

馴龍學習筆記――《馴龍高手》CG 特效報道
The Notes of Training Dragon





    自從《阿凡達》大賣之后,3D 電影便成了不可逆的潮流,無數電影公司都表示要在3D 方面有所建樹,各種3D 項目紛紛上馬,但事實上我們只是看到了一群打著3D 幌子的2D 電影,直到我們看到了《馴龍高手》。
    每年春季推出一部3D 動畫片已成為DreamWorks 的一個慣例。如果你對《阿凡達》中乘著飛龍翱翔天際在天空的片段記憶猶新,那么你就不能錯過3D 動畫電影《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它會讓你再一次體會乘龍飛翔的快感。



專題策劃

夢想的語言學
Linguistics of dream




    這是雜志在改版之后做的第一個專題。在思考良久之后,我們決定用“夢想”這個詞匯作為開始。
    有什么詞匯比它更加有力?有什么力量可以遮蓋它的光芒?
    事實上,有很多。比如“我的時間不夠”、“生活有壓力”、“何必讓自己那么累”、“其實也沒那么有意義”、“恐怕不會成功”、“現在還不是好時機”......是不是聽著很耳熟?這個了不起的詞匯,卻有太多種方式可以將其打敗了。有多少人把這個詞放在心里,作為自己的原動力?放眼望去,碌碌庸庸和熙熙攘攘占據了視線;閉上眼睛,聽見的都是放棄妥協與坦然接受。本該是心中的熱血,它涂在地上。
    而正因為如此,每一個夢想,都顯得彌足珍貴。讓夢想堅持下來的人,都是不簡單的。在這期專題里,我們收錄了6個和夢想有關的詞條,并選擇了6個故事作為詞條的典故。在這些故事里,大家可以讀到有夢想的人的不同狀態:堅持、精進、實現、普及、聚散和釋然。
    夢想的語言學,這是第一課。在今后,我們還會不定期地收錄關于夢想的詞條并作詳解。就讓這本雜志成為大家夢想的證人。



藝匠

    本期介紹的兩位藝術家是一對很好的映照:來自羅馬尼亞的Daniel是一位游戲藝術家,他有深厚的手繪功底,即使是在CG時代,這種功力依然使得他顯得如此與眾不同;另一位是來自中央美院的畢橫,他的畢業作品,那個巨大的機器人雕塑作品《解•放》已經赫赫有名。CG中的虛擬造型和現實中真實矗立著的龐然大物似乎截然不同,在數位板前的藝術家似乎和搭建腳手架的匠人完全沒有聯系,但相同的是,他們都付出了時間、精力、智慧和體力。這也是這個欄目為何從這期開始叫這個名字的原因。

烽煙漸臨――Daniel Doucil




鋼鐵觸覺――雕塑作品《解•放》及其作者專訪




漫畫之路
出家如初――謝鵬





    十幾年前,他叫“拾穗人” 。在那時候的漫畫圈子里,他的作品就已經顯得十分另類,在《漫畫原子彈》、《超速風暴》、《北京卡通》等多家雜志上都發表過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五年前,他叫“約拿的鯨魚”,他參與了綠校的一系列展覽和活動,并在網絡漫畫集結地《日刊少年rz》一度活躍,發布了很多實驗性的作品。
    后來,他叫“ELIPARVIC” ,你會在他的單幅和涂鴉上看到一氣呵成的簽名,而他的作品也在更廣闊的地方被人知曉,他獲得了漫畫方面國內國外的獎項,他的作品《果凍時代》甚至被上海美術館收藏。
    ――他叫謝鵬。



海外華人


教程

技術



新聞



2010 金面具COSPLAY 大賽火爆京城
經過五年的風雨,“金面具獎”已經成為國內動漫愛好者團體所向往的動漫表演最高榮譽,就如同影視界的奧斯卡金像獎,足球界的金球獎一樣,金面具獎正在逐步成為受青少年動漫愛好者矚目的時尚焦點。
在5 月和6 月的時間里,還會有2-3 場海選活動期待眾多社團與動漫愛好者的報名參與!動漫愛好者心中的優秀社團更可在7 月17、18 日歡樂谷華僑城大劇院的決賽舞臺上一展風采,為Cosplay 史上再添濃重的一筆!


歐特克傳媒娛樂行業解決方案――2011 版本發布巡展正式啟動
2010年5月27日,全球二維和三維設計、工程及娛樂軟件的領導者歐特克有限公司(“歐特克”或“Autodesk”)宣布,“盡覽3D 世界,創想新空間”歐特克傳媒娛樂行業解決方案2011 版本發布巡展于北京正式拉開帷幕。巡展將歷時1個月,分別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沈陽6 個重點城市舉行。

藏書+來自你



如有投稿、來信請E-mail至cgworld_ds@yahoo.com.cn,歡迎踴躍投稿!如果你的作品被小編選中,將贈送你當期雜志,并有意外驚喜!

編讀往來


讓我們透過CG業內人士的眼睛審視上一期的《數碼設計》,看看他們上一期的關注點,了解他們對《數碼設計》的看法。
如果你看過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動、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緒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對《數碼設計》說的話,如果你有對我們的意見建議,如果你也想在“編讀往來”中發表對上一期雜志的看法,請發郵件至
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饋意見被我們登載,將贈送下一期雜志給你!


标签:數碼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