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設計書刊 >

《數碼設計》雜志10年03月刊(97)內容搶鮮知

作者:數碼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3-09

 

《數碼設計?CGW

編讀往來

讓我們透過CG業內人士的眼睛審視上一期的《數碼設計》,看看他們上一期的關注點,了解他們對《數碼設計》的看法。

如果你看過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動、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緒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對《數碼設計》說的話,如果你有對我們的意見建議,如果你也想在“編讀往來”中發表對上一期雜志的看法,請發郵件至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饋意見被我們登載,將贈送下一期雜志給你!

資訊

《愛麗絲夢游仙境》登陸Wii平臺

經典的童話故事《愛麗絲夢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將登陸Wii平臺,《愛麗絲夢游仙境》之前已近由迪士尼改編成動畫片,游戲以動畫為基礎改編而成。日前本作放出了首批游戲畫面,改編成游戲后的畫面一改原作的童話風格,畫面風格陰郁,色彩昏暗。目前游戲還在開發之中,開發商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情報。游戲預定將在2010年5月2日發售。

 

另類僵尸動畫短片風靡網絡制作人尋求投資

據國外媒體報道,國外視頻網站上最近流行起了一個僵尸動畫片的預告片,這部片子被命名為《A.D.》,目前還在尋找投資的電影公司以拍成長片。這個時長1分半的預告短片來自編劇海拉?加西亞(Haylar Garc i a)和導演本?西本(Ben Hibon)。目前還沒有電影公司為本片出資,兩人希望能夠憑借短片吸引好萊塢各大電影公司的注意。預告片為我們展現的是比較老套的僵尸末日之后的世界,但通過動畫來講述僵尸故事十分新穎,并且看上去本片的劇情也有一定的深度,不是一部單純虐待僵尸的動作片。

 

專欄

電影

不要因為阿凡達錯過它們―《阿凡達》檔期其他電影VFX專題

 

 

 

甄子丹在《錦衣衛》的電影首映典禮上呼吁大家多支持國產電影,喊了這么一嗓子:“大家不要總看外國片啦,我知道《阿凡達》很好看,我也會去看,但是我們華語電影也是很精彩的!”雖然是為自己的電影搖旗吶喊,但也足見《阿凡達》的影響力。這部電影在它的檔期里已經到了無處不在,避目不及的程度了,從2009年12月17日至今,幾乎舉目皆是《阿凡達》的各種信息,就連我們雜志也破天荒地連續做了2期專題。的確,這部電影的表現超乎所有人的預料,它的火爆程度已經跨越了娛樂行業的范疇,成為一個持續數月之久的社會話題,而和《阿凡達》同一檔期上映的電影,無論是在票房上,還是在媒體的版面上,都無一例外地成為陪襯的綠葉。很明顯,這對同樣艱辛付出的其他電影人們很不公平,這就是為何我們要做這個專題的原因。

在這個檔期內,我們選擇了4部各具代表性的電影,它們分別都在各自的領域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2009年底到2010年初的這段時間,不僅僅只屬于《阿凡達》,更屬于所有的電影人和藝術家。

 

專輯

2010年新加坡數字媒體企業人才選拔會系列報道

我們曾多次采訪新加坡的企業和求職者,從不同的角度關注赴新工作這一話題。在這一期的企業深度報道中,我們讓企業和員工坐到一起對話,一方是新加坡盧卡斯電影動畫公司(以下簡稱盧卡斯),另一方是剛到公司供職不久的綁定師李峰,話題將圍繞大家所關心的資格、優勢、環境、規劃展開。同樣的話題,來看看供求雙方的相互認同度有多大。除此以外,我們還提供了盧卡斯測試真題、活動最新進展、新加坡企業展示等內容,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分享。

 

歐特克力助卡梅隆打造影史終極特效

 

 

    阿凡達是一部昂貴的電影,細節堪稱完美。15年前,充滿奇幻想象力和藝術創作激情的卡梅隆已經構思出這個故事,但即使到了本世紀初,可以創作出潘多拉星球生命體的虛擬動畫技術也并不成熟。追求精致的卡梅隆必須要等到技術成熟后才能使這部電影成為可能。制片人JonLandau在拉斯維加斯和很多歐特克用戶進行交流時,傳達了這樣一個信息,詹姆斯?卡梅隆很感激歐特克。因為有了歐特克的兩項技術VirtualFilm Making和Stereoscopic,一部劃時代的巨作終于成為可能。

 

教程

詳解《大兵小將》特效鏡頭制作

 

 

回憶剛剛過去的虎年春節電影市場,國產影片獲得了讓人稱道的喜人成績。暫且不提云集眾星大制作的《孔子》,成龍大哥與白面小生王力宏合拍的《大兵小將》雖在前期沒有投入大量的宣傳,但它的上映卻也波瀾不驚地帶給了我們許多驚喜。《大兵小將》中不僅有年過半百仍然意氣風發的成龍大哥,有娛樂全能的白馬王子王力宏,有備受關注的新人導演丁晟,通過這個小人物的故事,我們也領略到了電影特效制作在電影中畫龍點睛般的效果。

 

 

繪制一個小怪獸

 

 

等到靈感進入到頭腦中再提筆作畫,因為當你開始第一筆的時候就意味著每個步驟都影響著整個創作流程,只有做到胸有成竹才能完全釋放想象力。

設計怪獸有很多種方法,我們最好能適應多種繪制方式,而不是為了挑戰一種特殊的效果只采用其中一種方法。用各種各樣的技術手段去創作不但使創意層出不窮,還可以讓整個繪畫過程充滿樂趣。

本次的創作命題是“叢林怪獸”,除此之外就沒有其它的限制了。自由創作讓藝術家毫無束縛,但同時也讓我們面臨一個問題:從何處開始著手?解決這個小小的問題是有技巧的,大家在頭腦中都會迅速閃過一些想象的畫面,這都能提供給我們不少的選擇方案,然后繼續深入。

 

特約專欄

幽默的童話――訪西班牙藝術家Iker Cortázar

過于美好的童話故事讓走出童年的我們覺得不真實;過于現實的生活表達又讓渴望童年的我們感到太無味。那么就請欣賞一下西班牙藝術家Iker Cortázar特別的小幽默吧!他的幽默暗藏于畫面背后,這也不能完全稱做黑色幽默吧?因為他幽默得很可愛!

 

原創投稿

 

 

如有投稿、來信請E-mailcgworld_ds@yahoo.com.cn,歡迎踴躍投稿!如果你的作品被小編選中,將贈送你當期雜志,并有意外驚喜哦!

 

 

推薦

 

知識堂

 

 

百寶箱

切片洋蔥日歷(Wüsthof Tear-off Calendar)中,每張上面都有一片洋蔥的橫切面圖片,如同將洋蔥切成了365片,每天一片。這和以前我們介紹過的“掉頭發的即時貼”一樣,是為了展示產品而生的廣告創意:當日歷翻到最后一頁,上面不再是洋蔥,而是一把Wüsthof刀。

這款光盤架的設計師一定是個kisses巧克力愛好者,也許靈感就來源于無意間的隨手一放,光盤和巧克力就這樣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了。巧克力光盤架看上去就像是一顆顆色彩艷麗的巧克力,外面還裹著錫紙。光盤架采用拋光鋁材質,水滴狀造型,剛好可以將光盤放在尖端,既美觀又不會劃傷光盤。售價:11.50英鎊/粒

 

你發現了新鮮有趣、充滿設計感的新事物嗎?你有融合了新科技與別致設計的最新產品想推薦給大家嗎?或是你制作了新的手辦模型正苦于無處展示嗎?登陸我們的論壇:http://www.cgchina.com/forum/forumdisplay.php?fid=3,將你的新鮮發現、新鮮想法、新鮮制作與所有熱愛CG的同人一起分享吧!我們會定期選擇內容優秀的帖子進行刊登。

标签:數碼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