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鼠繪實例:桔子繪制

作者:楊斌 來源:藍色理想 時間:2007-07-18

橘子的繪制

我們在這一節中,將通過對橘子的繪制來介紹幾種濾鏡命令、“智能圖層”和“變形”命令的使用方法。

實例最終效果(如圖5.2-0所示)。

圖5.2-0 實例最終效果

按下鍵盤上的Ctrl+N組合鍵,或執行菜單欄上的“文件→新建”命令打開“新建”對話框,設置參照圖5.2-1所示。

圖5.2-1 新建圖層對話框

新建圖層,填充RGB值分別為252、121、3的桔黃色,如圖5.2-2所示。

圖5.2-2 新建圖層并填充桔黃色

打開通道調板,新建一個通道,填充白色,選擇該通道。

圖5.2-3 新建通道并填充白色

執行菜單欄上的“濾鏡→素描→網狀”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框中按圖5.2-4所示方式設置。

圖5.2-4 “網狀”濾鏡設置對話框

執行菜單欄上的“濾鏡→模糊→高斯模糊”命令,參照圖5.2-5所示方式設置對話框。

圖5.2-5 “高斯模糊”濾鏡設置對話框

回到圖層調板中,選擇“圖層1”。執行菜單欄上的“濾鏡→渲染→光照”命令,設置參照圖5.2-6所示。

圖5.2-6 “光照效果”濾鏡的設置

通過濾鏡的一系列處理,“圖層1”已經表現出了橘子表皮紋理的質感。通過觀察,橘子輪廓基本可以歸納成圓形。用“橢圓選框工具”(快捷鍵M)在“圖層1”上創建一個圓形選區,如圖5.2-7所示。

圖5.2-7 在“圖層1”上創建的圓形選區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