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多層次的橙色水晶字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6-07-28
效果字的層次非常多,由底部的投影、描邊、水晶表面等多層構成。製作的時候需要把文字多複製幾層,每層都用圖層樣式設置不同的效果,疊加後得到較為複雜的效果。

最終效果


1、打開PS軟件,按Ctrl + N 新建,尺寸為900 * 650像素,分辨率為72像素/英寸,如下圖。

<圖1>

2、把背景填充暗灰色:#353535,如下圖。

<圖2>

3、選擇文字工具,選擇好字體及設置好大小,顏色等如圖3,然後輸入想要的文字,如圖4。

<圖3>


<圖4>

4、雙擊圖層面板當前文字縮略圖後面的藍色區域調出圖層樣式,然後設置。

斜面和浮雕:

<圖5>

5、確定後把填充改為:0%,效果如下圖。

<圖6>

6、按Ctrl + J 把當前文字圖層複製一層,然後在縮略圖後的藍色區域右鍵選擇“清除圖層樣式”,效果如圖8。

<圖7>


<圖8>

7、同上的方法給當前圖層設置圖層樣式。

投影:

<圖9>

外發光:

<圖10>

8、確定後把填充改為:0%,效果如下圖。

<圖11>

9、按Ctrl + J 把當前文字圖層複製一層,然後清除圖層樣式,效果如下圖。

<圖12>

10、給當前文字圖層設置圖層樣式。

內陰影:混合模式“顏色減淡”,顏色為橙黃色:#f1862a,其它設置如下圖。

<圖13>

內發光:混合模式“疊加”,顏色為白色,其它設置如下圖。

<圖14>

斜面和浮雕:高光和陰影的顏色都為黑色,其它設置如下圖。

<圖15>

等高線:

<圖16>

11、確定後把填充改為:0%,效果如下圖。

<圖17>

12、按Ctrl + J 把當前文字圖層複製一層,然後清除圖層樣式,效果如下圖。

<圖18>

13、給當前文字圖層設置圖層樣式。

內陰影:混合模式“強光”,顏色為橙黃色:#f1a92c,其它設置如下圖。

<圖19>

标签:水晶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