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1當代好設計獎啟動全球征件,14項服務助力獲獎者贏得市場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9-05

6月23日,由國紅點獎機構主辦,廈門文廣傳媒集團共同發起的當代好設計獎正式啟動全球征件。今年參賽類別由原有的49類增至50類,評審流程、獲獎者服務進一步優化。紅點獎機構創始人兼主席彼得·紮克教授博士向全球優秀的設計師、製造商發出參賽邀請,一起參與這場舉世矚目的設計盛宴,共同推動全球設計文化交流,引領最新設計趨勢。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當代好設計獎(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簡稱CGD)是德國紅點獎機構與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於2015年共同發起的國際設計大賽。依托紅點設計大獎60餘年的專業評審經驗,旨在為當代社會甄選好設計,並期許為獲獎者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當代好設計獎曆年參賽作品來自全世界30餘個國家和地區,已有上千件作品獲獎,獲獎作品既有來自奧迪、寶馬、百度、聯想、戴爾、西門子、TCL等知名企業,又有像盈趣科技、睿米等以設計創新為驅動的新銳品牌。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6月23日,2021當代好設計獎正式啟動全球征件。紅點獎機構創始人兼主席彼得·紮克教授博士誠邀世界各地的製造商與設計師提交優秀的設計作品,邁出參與當代好設計獎的第一步。

所有的成功都始於最初一步,提交你最棒的作品,邁出參與當代好設計獎的第一步。當你獲獎,當代好設計獎將使你的作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並幫助你贏得商業成功,這個獎項會成為你幸運的一擲!

——彼得・紮克 教授博士

紅點獎機構創始人兼主席

世界各地的製造商與設計師,其設計產品已進入量產階段(即產品必須於2021年12月前投入量產),皆可在包括包裝、餐具、居家電器與配件、休閑與娛樂用品等50個類別中報名參賽。

2021當代好設計獎將原有的“建築設計與室內設計”類別,拆分為“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兩個類別,參賽類別從49類增至50類。

針對這一改變,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 館長石振弘解釋:“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作為當代好設計獎的主要支持者,一直致力於推動當代好設計獎的發展,希望為公眾呈現最契合時代,最優秀的設計作品。近年來,我們關注到室內設計與建築設計所注重和發展的方向愈發清晰,為了方便設計師更加明確地選擇各自領域的類別,也為了評審團能夠更加專業地進行評審,所以對參賽類別進行了拆分。”

75|imageslim

石振弘

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 館長

當代好設計獎的作品評審環節由紅點全程負責,9位紅點資深國際評審將從創新表現、功能、產品周邊係統整合、產品耐用程度、造型品質、直覺易用等九大維度進行評鑒,脫穎而出的產品將被授予當代好設計獎或當代好設計金獎。

75|imageslim

基於全球疫情情況,2021當代好設計獎將采用全新的評審模式,通過在線評審與現場審核的方式進行,來自全球各地的評審將通過在線評審係統進行評判,還將召開線上視頻會議進行多輪討論,由中國大陸評審現場進行線下實物最終審核,確保賽事的公平性、專業性和權威性 。

75|imageslim

曆屆評審團

曆屆當代好設計獎的評審團由紅點資深評審組成,均是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頂尖設計師、設計媒體人、設計學院教授等權威人士,例如有三星、IBM、保時捷設計顧問Gordon Bruce(戈登·布魯斯)、首創全球第一款商務艙平躺座椅,為英國航空公司帶來長期利潤的Martin Darbyshire (馬汀·達比斯爾)、中國工業設計專業教科書《工業設計史》編撰者何人可教授等。

75|imageslim

不同於其他獎項,當代好設計獎在幫助獲獎者贏得國際聲譽的同時,還精心打造包括作品展覽、產品推廣、品牌宣傳及銷售支持在內的14項優質服務,它不僅僅是一個設計文化交流平台,也是中國企業走向國際,國外企業進入中國的重要渠道。

2021當代好設計獎獲獎作品將通過CGD官方平台及國內外媒體合作進行宣傳推廣,進駐中國首座紅點設計博物館當代好設計獎常設展廳,並有機會在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獲獎作品巡展,同時獲獎者還有機會受邀參與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於全國舉辦的設計沙龍。通過這些服務助力獲獎者獲得更多曝光,贏得消費市場。

75|imageslim

2021當代好設計獎報名通道已全麵開啟!即日起至10月12日,參賽者可通過官網www.cgdaward.com點擊官網頁麵右上角“報名係統”注冊並提交相應的材料報名,也可以通過點擊文末“閱讀原文”,直達CGD報名頁麵。國際評審將對參賽作品進行在線評審,通過在線評審的作品將進行現場最終審核,最終評選出2021當代好設計獎獲獎作品。

75|imageslim

關於當代好設計獎

75|imageslim

當代好設計獎(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簡稱CGD)是由德國紅點獎機構主辦的國際化設計大獎,旨在為當代社會甄選好設計,並期許為獲獎者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當代好設計獎的評審流程基於紅點獎60餘年專業評審經驗,國際評審團均由紅點挑選,並由紅點全程負責參賽作品評審環節,保證當代好設計獎的專業性、嚴肅性和權威性。當代好設計獎獲獎者將獲得獎項標誌授權、作品展覽、資源對接等服務,在獲得國際聲譽的同時,也將獲得巨大的市場推廣機會。

75|imageslim

标签:好設計獎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