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2當代好設計獎啟動全球征件 全新智能智造組別驅動產業升級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6-09

75|imageslim

2022年6月8日,當代好設計獎正式啟動新一年度的全球征件,接受全球設計師及企業報名參賽,幫助全球設計師與企業邁出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當代好設計獎 (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簡稱CGD)是德國紅點獎機構與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於2015年共同發起的國際設計大獎,旨在為當代社會甄選好設計,並期許為獲獎者提供最優質的獲獎權益。

2022年當代好設計獎在原有50類基礎參賽組別外,全新增設「後設組別:智能智造產品」,同時進一步優化14項獲獎者權益,助力獲獎者贏得更廣闊的全球化市場。紅點獎機構創始人兼主席彼得·紮克教授博士向全球優秀的設計師、企業發出參賽邀請,一起參與這場設計盛宴,共同推動全球設計文化交流,引領設計趨勢。

“我們邀請來自全球的企業參與當代好設計獎,並將以卓越的眼光甄選每一件參賽產品。當代好設計獎是具有價值的,它足以向所有消費者證明,您的產品是中國乃至全世界範圍內最好的設計之一。”

——彼得·紮克教授博士

2022增設後設組別:智能智造產品

當下,元宇宙已然成為全球風口。雲計算、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物聯網等與現代工業製造的技術結合,驅動著產品設計與工業設計的深刻變化,以智能科技為依托的新產品、新設計無疑是打通現實世界與工業元宇宙的萬能鑰匙。

2022年當代好設計獎新增後設組別:智能智造產品,征集具有智能特性的互聯網產品和數字化產品,例如數據收集、數據處理、整體係統的聯網或是交互設計產品等。

以「智能智造」為核心的產品設計將不再是僅僅局限於實體產品、設備的設計,更應是一套以實體產品為基礎的,能夠提供完整數據收集和處理驅動服務的綜合係統,以滿足工業4.0和物聯網時代,人與技術之間複雜的互動。

docx_908029fa15d84a00bc4bb92aeb9c6dc8_0.jpeg

docx_76d199accd7b48969f0ab58c8592f0c1_0.jpeg

智能智造產品

報名後設組別的產品,必須先報名基礎組別,經過國際評審團的兩輪評估:一輪注重整體設計,一輪注重智能特性,參評後設組別的產品有機會斬獲兩項大獎,被認可在「智能智造」方麵的成就!

國際、專業與公正

為當代社會甄選好設計

docx_c4298e792abf4b7ebf812903f22db1f7_0.jpeg

docx_a765a899c9ee4fb28865a817c6a5c92e_0.jpeg

docx_df3ccba7ee714a64914674b5ce15a238_0.jpeg

docx_3b7eed13dfe04d1099db919bebea83ff_0.jpeg

當代好設計金獎作品

2021

當代好設計獎自2015年創辦以來,參賽作品來自全世界30餘個國家和地區,已有上千件作品獲獎,獲獎作品既有來自奧迪、寶馬、百度、聯想、戴爾、西門子、TCL等知名企業,又有盈趣科技、睿米等以設計創新為驅動的新銳品牌。

曆屆當代好設計獎的作品評審環節均由紅點全程負責。紅點獎運用其60餘年的專業評審經驗,保證了當代好設計獎的公平公正、專業與權威。

docx_5c6073790a4a47e69975f392f2297c81_0.jpeg

曆屆評審團

12位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資深設計專業、設計媒體人、設計學院教授等權威人士共同組成當代好設計獎的國際評審團,他們將從創新表現、功能、產品周邊係統整合、產品耐用程度、造型品質、直覺易用等九大維度進行評鑒,使最終評審結果更具有國際化的視野與在地的實際執行力。

docx_0e9ca6560e434eda8053ba809ee644eb_0.png

14項獲獎者權益再升級

助力贏得更廣闊的市場

不同於其他獎項,當代好設計獎在幫助獲獎者贏得國際聲譽的同時,還精心打造包括作品展覽、產品推廣、品牌宣傳及銷售支持在內的14項獲獎者權益,它不僅僅是一個設計文化交流平台,也是中國企業走向國際,國外企業進入中國的重要渠道。

75|imageslim

2022年當代好設計獎進一步優化提升獲獎者權益內容。

獲獎作品不僅有機會通過CGD官方平台及國內外媒體合作進行宣傳推廣,進駐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當代好設計獎常設展廳,以及在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獲獎作品巡展;同時,獲獎者還將受邀加入設計師社群,參與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舉辦的線上與線下Design Talk係列分享活動以及當代好設計年度慶功活動等,通過這些權益內容獲得更多曝光、更多交流與商業機會,邁向更廣闊的市場。

docx_0e9ca6560e434eda8053ba809ee644eb_0.png

2022年當代好設計獎

報名通道正式開啟

2022年當代好設計獎報名通道已全麵開啟!

世界各地的企業與設計師設計產品已進入量產階段(即產品必須於當年的獲獎結果公布前投入量產),同時參賽設計產品上市時間不能超過3年(即上市時間不早於2019年12月)皆可報名。設計師與企業可登錄官網www.cgdaward.com,通過頁麵右上角「報名係統」注冊並提交相應的材料,報名截止至10月14日。

國際評審將對參賽作品進行在線評審,通過在線評審的作品將進行現場最終審核,最終評選出2022年當代好設計獎獲獎作品。

2022,一起看見當代好設計!

标签:好設計獎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