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1當代好設計獎國際評審陣容揭曉,助力發現更多當代好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9-06

由德國紅點獎主辦的國際化設計大獎——2021當代好設計獎於6月23日啟動全球征件。評審陣容與評審組織是判斷一個設計獎項是否公平公正、專業與權威的重要因素,也是一個獎項含金量的重要體現。

當代好設計獎的評審環節由德國紅點獎機構全權負責,評審團皆來自於紅點獎資深評審。國際化、多元的評審陣容使最終評審結果更具有國際化的視野與在地的實際執行力。紅點獎運用其60餘年的專業評審經驗,保證了當代好設計獎的公平公正、專業與權威。

今年當代好設計獎評審陣容已最終揭曉。

基於全球疫情情況,2021當代好設計獎將采用全新的評審模式,通過在線評審與現場審核的方式進行,評審將通過在線評審係統進行評判,還將召開線上視頻會議進行多輪討論,由中國大陸評審現場進行線下實物最終審核,確保賽事的公平性、專業性和權威性 。

圖|往年評審現場圖

 評審介紹 

 Gordon Bruce 

USA/美國

Gordon Bruce先生是高登·布魯斯設計顧問公司總裁,45年來在歐洲、亞洲、美國的多家跨國企業擔任設計顧問。設計領域涵蓋廣泛,遍及室內空間、交通工具、產品設計:從飛機到計算機,從家居到醫療設備。

Gordon Bruce先生於1991到1994年間擔任全美頂尖的加州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在日本京都分校的副校長;從1995到1999年主持韓國三星創意中心實驗室(IDS)產品設計領域;2003年擔任關鍵角色協助德國保時捷設計公司成立北美分公司。並曾在國內擔任聯想公司首席設計顧問為期十年。近年來,他曾擔任深圳華為科技公司首席設計顧問並與瑞士布勒公司合作。Gordon Bruce先生在學術界亦有卓越的貢獻,於美國和中國許多知名高校擔任客座教授,並著有美國著名建築師和工業設計師Eliot Noyes的傳記,該書已由菲登出版社(Phaidon Press)出版,他還為多家國際設計雜誌撰寫文章。他的設計作品被歐美知名博物館收錄為館藏,而後,他的作品也多次於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參與展覽。2014年更獲得加州藝術中心設計學院頒發設計“終身成就獎”的最高殊榮。

何人可 教授

Prof. Renke He

China/中國

何人可教授,生於1958年,畢業於中國湖南大學土木工程與建築係。1987年至1988年,他以訪問學者的身份在丹麥哥本哈根的丹麥皇家藝術學院工業設計係進修;1998至1999年間,在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設計學院進修。何人可教授是中國湖南大學設計學院的院長、教授,也是中國工業設計教學委員會的主任,目前在中國工業設計協會擔任副理事長。

 Martin Darbyshire 

UK/英國

Martin Darbyshire於1989年創立了“橘子(tangerine)”(以下簡稱“橘子公司”),在他的管理下,橘子公司發展成為一家全球戰略設計谘詢公司,為LG、三星、現代、豐田、尼康、華為、維珍澳洲航空和西班牙石油公司等國際知名品牌提供一流的設計方案。在創辦橘子公司前,他任職於莫格裏奇聯合公司在舊金山的ID TWO 設計工作室(現為IDEO設計機構)。

作為國際舞台上的設計領袖,Martin Darbyshire將他在橘子公司的作品與全球範圍內的主題演講和活動相結合,旨在宣傳設計的重要性。他曾兩屆擔任國際工業設計聯合會董事會成員,英國創意產業協會大使,並曾任中央聖馬丁學院客座教授。目前,Martin Darbyshire是英國設計委員會理事,紅點設計大獎和當代好設計獎評審。英國創意產業委員會認可他在全球取得的成就,並授予他2016年創意產業協會國際大獎。

蔡軍 Jun Cai

China/中國

蔡軍,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藝術與科學研究中心設計管理研究所所長。德國紅點設計獎、日本GMark設計獎、中國設計智造大獎評委。蔡軍教授專注設計研究與設計戰略的理論與實踐。探索設計驅動下的商業創新及設計領導力,他曾領導對摩托羅拉、諾基亞、LG、波音、聯想、Coway、韶音科技、飛利浦、美的、日產及日立等企業的設計研究項目。並在設計研究、設計戰略以及設計管理等方麵發表多篇論文。

 Axel Thallemer教授

Prof. Axel Thallemer

Germany/德國

Axel Thallemer教授在慕尼黑大學學習哲學,同時從慕尼黑藝術學院獲得室內建築、土木工程的工學碩士。畢業後,他獲得了紐約室內設計學院DAAD研究生獎學金並前往學習。此後以設計工程師的身份,在保時捷研發中心造型工作室工作,並率先引入計算機輔助造型程序。隨後,創立、領導了Festo Corporate Design設計公司10年。2000年加入索尼公司,後獲得紅點“2001年傑出設計團隊獎”,2002年,他將獎杯交給蘋果公司。在慕尼黑與漢堡執教後,2004年起,擔任奧地利林茲工業設計學院院長和主席(在品牌”scionic”下重新定位)。2014年,他被授予新加坡國立大學終身教授的職位,並自2019年起,在香港科技大學擔任教授。

官政能 教授

Prof. Cheng-Neng Kuan

Taiwan, China/中國台灣

官政能,1980年獲紐約普瑞特學院工業設計碩士學位。現任台灣實踐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曾擔任該校副校長(2008-2017)。為致力推動中國台灣更卓越的設計教育,於1992年創立工業產品設計學係,並擔任創係主任(1992-1999)。於1997年成立設計學院,並擔任創院院長(1997-2004);其間,又創辦工業產品設計研究所,並擔任創所所長(1998-2007)。此外,曾擔任中國台灣工業設計協會會長。

其專業領域為設計策略與管理,以及設計理論與創作。經常獲邀擔任國內外知名設計競賽之評審委員,並擔任數個企業產品研發與設計策略方麵的顧問。出版設計專書七本,發表設計論文、論述一百八十餘篇。

 黃偉祖博士

Dr. Joseph Francis Wong 

Hong Kong, China/中國香港

黃偉祖博士自2021年起擔任香港設計中心執行理事。在此之前,他擔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副校長4年,並在香港城市大學教授建築設計和理論19年。

作為一名屢獲殊榮的建築師,黃偉祖博士獲得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藝術(建築)學士學位,麻省理工學院建築碩士學位和萊斯特大學教育博士學位。他是中國香港建築師協會的資深會員,曾是內務委員會和教務委員會成員,並擔任環境及可持續設計委員會主席一職。他對開放式建築和空間/視覺場域分析的研究已在許多會議和期刊上發表,包括《設計研究》、《國際人居》、《建築學報》以及《環境與規劃B》等。為了表彰黃偉祖對設計教育的貢獻, 2014年,他被授予伯克利國際院士獎。

Vincent Créance

France/法國

Vincent Créance先生畢業於法國工業設計高等學院(Ecole Supérieure de Design Industriel),1985年,他在創意規劃事務所(Plan Créatif Agency)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在1990年,他成為這家事務所的設計總監,並推出了許多針對高科技和消費者市場的產品。1996年,他以設計總監的身份加入阿爾卡特,負責全球所有的電話項目。1999年,他成為阿爾卡特手機的品牌副總裁,負責移動電話事業部的產品設計、用戶體驗和通信設計。2004年,在中法合資的TCL和阿爾卡特移動電話公司成立之際,他晉升為公司的設計和公關部總監。在2006年,Vincent Créance先生成為MBD設計的總裁兼CEO。MBD設計是法國的主要設計機構之一,為客戶提供交通設計和產品設計的解決方案。隨後,他在2017年創建了巴黎-薩克雷大學的設計中心,該設計中心彙集了14個法國著名的工程學院和研究機構,其使命是促進新生態係統中的設計。

Vincent Créance先生是法國APCI(工業創新促進機構)的成員、法國ENSCI(國家工業設計學院)董事會成員、法國Strate College的戰略顧問委員會成員,同時他也是大巴黎區設計戰略顧問委員會的成員。

Prof. Dr. Ken Nah

Korea / 韓國

Ken Nah教授博士1983年畢業於韓國漢陽大學,主修工業工程。他對人因工程有著極大的興趣,因此他在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繼續深造,於1985年取得了碩士學位,並在1996年取得了美國塔夫茨大學工程設計博士學位。此外,他還是韓國首位美國認證人機工程學家(CPE)。

Ken Nah教授博士現在是韓國弘益大學國際設計研究院(IDAS)的設計管理學教授,同時擔任韓國弘益大學IDAS人類經驗和情感研究(HE.ER)實驗室主任以及國際設計趨勢中心(IDTC)理事長。Ken Nah教授博士曾擔任世界設計之都項目(WDC)2010年首爾站的負責人。除了教學工作外,Ken Nah教授博士還是韓國設計協會聯盟(KFDA)及韓國工業設計協會(KAID)副主席。自2000年以來,Ken Nah教授博士擔任韓國政府幾個部門設計政策的顧問。

2021當代好設計獎目前已進入常規報名階段,報名將於10月12日截止。已進入量產階段(即產品必須於2021年12月前投入量產)的設計產品皆可報名,歡迎來自全球的設計師們踴躍報名,期待看到您的當代好設計!搜索registration.cgdaward.com,即可直達報名頁麵。

關於當代好設計獎

當代好設計獎(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簡稱CGD)是由德國紅點獎機構主辦的國際化設計大獎,旨在為當代社會甄選好設計,並期許為獲獎者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當代好設計獎的評審流程基於紅點獎60餘年專業評審經驗,國際評審團均由紅點挑選,並由紅點全程負責參賽作品評審環節,保證當代好設計獎的專業性、嚴肅性和權威性。當代好設計獎獲獎者將獲得獎項標誌授權、作品展覽、資源對接等服務,在獲得國際聲譽的同時,也將獲得巨大的市場推廣機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