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打造“數字原料工廠” 萬興科技卡位元宇宙創作者經濟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2-01-10

2022年1月8日,萬興科技(300624.SZ)首屆創意資源合作供應商年度總結大會在長沙順利舉行。來自全球的數十家頂尖原創素材公司代表、萬興科技副總裁穀成芳及旗下數字創意資源雲平台Wondershare Filmstock負責人等齊聚一堂,通過現場和雲端連線的方式,回顧萬興科技創意資源業務發展情況,表彰2021年傑出貢獻供應商,分享特效資源達到10萬顆粒、視頻創意資源年營收突破千萬美金等喜人成果,共話元宇宙趨勢下數字創意資源的新機遇。

作為中國數字創意軟件領域產品覆蓋麵廣、營收體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A股上市公司,近年來萬興科技聚焦數字創意軟件領域,積極探索元宇宙創作者經濟,以自產原創及合縱連橫的生產模式,深化全球全鏈條正版素材庫布局,打造堅實的內容底層生態平台,實現數字創意軟件與數字創意資源雙輪驅動。旗下數字創意資源雲平台Wondershare Filmstock已整合一支龐大的、全球化的視覺設計團隊,覆蓋資源數量達千萬級別,致力於打造賦能創作者的巨型“數字原料工廠”。

牽手全球頂尖素材公司 視頻創意資源年營收突破千萬美金

萬興科技成立於2003年,深耕數字創意軟件領域,旗下知名產品包括萬興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等視頻創意軟件,以及億圖圖示、墨刀等繪圖創意軟件,業務範圍遍及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其中,Wondershare Filmstock為萬興科技於2019年打造成立的數字創意資源雲平台,主要麵向新生代創作者群體,提供SaaS化數字創意資源服務,讓用戶隨時隨地可以獲取海內外優質正版素材,覆蓋視頻、圖片、音頻等多元數字創意資源類型。Wondershare Filmstock已結合AI等智能化技術,實現素材智能識別、標記等功能,以持續加碼正版優質素材對新生代創意創作的賦能作用。用戶可在該平台上高效直觀地獲取心儀的創意資源,也可在萬興科技旗下相關數字創意軟件中直接選用素材,直線提升創意創作的樂趣。

伴隨近年業務高速發展,Wondershare Filmstock不僅自產原創素材,也通過與頂尖原創素材公司達成合作,持續豐富正版素材資源庫,打造公司業務又一增長極。數據顯示,截止2021年,萬興科技已與Pond5、Jumpstory、視覺中國、看見音樂等全球範圍內的數十家全球頂尖原創素材公司達成合作,相關供應商覆蓋美國、法國、加拿大、德國、阿聯酋、印度、馬來西亞、阿根廷、摩爾多瓦等國家和地區。

萬興科技副總裁穀成芳在大會上表示, Wondershare Filmstock已連續3年保持業務高速增長。得益於全球優質創作機構和供應商的合作,2021年公司創意資源數量和營收進一步提升。僅在2021年6月,Wondershare Filmstock資源上線數量達到了當年初的十多倍,此後保持每月平均過萬的資源上線水平,近期視頻創意資源更是一舉突破1000萬美金營收,相關特效資源也達到10萬顆粒。Wondershare Filmstock已成為萬興科技在視頻創意主航道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競爭力。            

打造“數字原料工廠” 卡位元宇宙創作者經濟

值得關注的是,在視頻、圖片、音頻等素材類型中,伴隨近年創作主體大眾化、創意內容形態視頻化3D化趨勢顯現,為創作者提供豐富素材和靈感助力的高品質視頻創意資源,越來越受到用戶的需要和認可,也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間。據了解,目前市麵上同類型的視頻資源平台上,單個資源包就可以賣到上百萬美元。

而區別於其他製作商,從視頻創意主航道上發展而來的Wondershare Filmstock在視頻創意素材上具有諸多領先優勢:一是堅持高品質藝術原創,以數字藝術為核心方向,完全由設計師創意創作而成;二是麵向下一代互聯網,在三維素材資源上進行了重點部署,主動探索前瞻性技術,以實現資源素材在VR、NFT等領域的運用;三是為全球用戶提供本地化、差異化的資源,優化用戶體驗。

市場可預見的增長空間、視頻創意素材上的領先優勢,也讓萬興科技在創意資源的投入更為篤定。穀成芳表示,過去的2021年,萬興科技在視頻創意資源上進行了擴量,進入2022年後,該部分業務將針對不同市場、不同人群、不同場景進行結構化補充,打造賦能創作者的龐大的“數字原料工廠”。同時,萬興科技將不斷豐富組件、套件、時間線模板等資源類型,讓創作變得更簡單、高效、專業。

在元宇宙大變革全新時代,Wondershare Filmstock還將協同萬興科技旗下數字創意軟件等產品,持續賦能創造者經濟,有望在未來大放異彩。據了解,作為創作者經濟賦能者,萬興科技正順應時代發展,在產品、技術、人才團隊、產業生態等方麵,全方位擁抱和卡位元宇宙創作者經濟。

在產品和技術方麵,萬興科技正加速軟件產品的升級迭代,包括在3D技術和AR兩大方向上發力。日前,旗下萬興鹿演便上線“虛擬人”功能,助力泛知識類視頻創作者擁抱元宇宙;在人才建設方麵,萬興科技升級打造博士研發團隊。近期,萬興科技還啟動全球事業合夥人招募計劃,打響軟件行業內元宇宙創作者經濟方向搶人大戰的第一槍;在產業生態方麵,萬興科技推行內孵外購政策,對內加大公司內部創新創業扶持力度,加速孵化下一代概念產品,對外投資創新型技術公司,穩步推進戰略布局。

标签:元宇宙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