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美圖公司助力中國美術學院創新設計學院首屆畢業展 探索元宇宙美學藝術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6-02

6月1日,中國美術學院創新設計學院“生活力|日新·共富”畢業展在浙江展覽館正式拉開帷幕。美圖公司作為合作單位,與美院師生共同探討藝術、科技、科幻、文學、音樂的創新發展問題。美圖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吳欣鴻也將作為特邀嘉賓,跨越線上與線下,在“幻象·新生”主題直播中與美院師生在元宇宙中虛擬相遇。

值得一提的是,在為期12天的展覽期間,中國美術學院創新設計學院聯合泰山科技學院蓬萊科幻學院主辦的“東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會,在Vland雲現場虛擬活動平台正式上線。美圖公司以業內專家的身份全程進行藝術設計指導。

秉承共同美學追求 助力畢業展成功舉辦

中國美術學院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入選國家“雙一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中國藝術類院校最高學府之一。近百年來一直引領著藝術領域的創新發展,同時在教學模式方麵也始終保持探索精神。創新設計學院是中國藝術教育史上的一次重要實驗,打破了傳統教學模式束縛,第一次讓藝科生、理科生、文科生們在一個教學體係中共同成長。本次展覽既是創新設計學院第一屆畢業展,同時也是創新教學模式的成果展,備受全國教育界、設計界關注。

本屆創新設計學院畢業展采用了元宇宙線上展覽的形式,把科學元素融入藝術作品,打破空間的局限。

中國美術學院創新設計學院與美圖公司展開深度合作,正是源自雙方對美學創新發展的共同追求。十四年來,美圖公司以“美”為核心,深耕影像賽道,沉澱打磨科技創新技術,同時積極探索虛擬世界的創新技術。美圖公司與中國美術學院保持長期的交流合作,所以也在第一時間參與到中國美術學院創新設計學院的“東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會課題與研究之中。

除了為展覽提供藝術設計指導,美圖公司還代表互聯網科技藝術先鋒,與科幻作家、藝術家、學者、音樂人、戲劇導演、科技公司代表等眾多跨領域人士,交流觀點並進行發言,從科技公司代表角度分享見解。

攜手院校探索方向 推動“藝術與科技”融合發展

事實上,美圖公司與中國美術學院創新設計學院的合作由來已久,在2021年8月,美圖公司就曾與中國美術學院創新設計學院以《虛擬形象設計》為主題開展科研教學合作,借助美圖公司MCP(美圖創意平台)及其AR創作工具MCP Studio,將數字藝術行業實際與學生教學相結合,開辟數字藝術專業人才培養的有效途徑。

本次中國美術學院創新設計學院與美圖公司“產教”的再度合作,進一步探索“藝術與科技”的交融。美圖公司憑借在科技與美學領域的深厚積累,通過攜手院校,積極助推未來藝術與科技融合發展的新方向。

“公司在虛擬形象方麵已經有相應的技術積累,會在技術上做更多的探索和關注。”正如美圖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吳欣鴻所描述的,作為影像賽道的領跑者,美圖公司在虛擬形象等領域早有布局。通過與中國美術學院等國內知名院校的積極交流合作,交織譜寫“藝術與科技”更多可能,未來也將持續擴大虛擬時尚、數字藝術領域的投入與研發。

标签:元宇宙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