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立達信案例 | 上海195㎡豪華公寓,與時光溫柔相處

作者:立達信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2-28

光,不僅可以照亮空間,還能營造氛圍和情緒,於無聲中點亮生活意趣。

今日分享由資深室內設計師Jimmy楊銘(LUMOS STUDIO設計監)設計的一套豪華公寓案例,看設計師如何用光影美學、精致設計,詮釋當代人居新體驗。

Jimmy楊銘 | LUMOS STUDIO設計

這套公寓位於上海浦東—世茂濱江花園,屋主Jon是幾家大型網紅連鎖店老板,他喜歡酒店裏麵精致、潔淨的環境,希望自己的家也能像酒店一樣簡約、舒適。於是找到好朋友 Jimmy,來實現心目中理想家的願景。

深知屋主需求的Jimmy不負期許,用創意、鮮活、精致、多元的設計,把原本冰冷的空間,一步步打造成舒適的「小島」:隔絕一切都市喧囂,連空氣都是自由的味道。

入戶玄關牆麵,Jimmy選用巴西稀有的大理石作點綴,獨特紋理別具個,增添空間質感的同時,也讓每一次歸家更有儀式感。

走過玄關便是敞亮的客餐廳,也是整個家的視覺中心。大麵積溫潤自然的木飾麵帶來一眼可見的暖意,搭配同色係原木地板,賦予空間無限親和感,進門就能擁抱家的溫暖。

客餐廳之間沒有任何隔斷,通透的設計讓有限的空間在視覺上得以最大延伸,也讓生活動線更加流暢、自由。居家時光,Jon大部分時間都會在這裏度過,享用一頓美餐,看看喜歡的劇,或者隻是發發呆,都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

餐廳旁的水吧是一大亮點,空間不大,卻極大提升居家幸福感。Jon很享受在吧倒一杯酒的感覺,是放鬆、是生活,也是喧囂後的回歸自我。

餐桌上方,立達信天長吊燈的加入,豐富了空間的層次和視覺效果。玻璃燈體搭配LV同款牛皮提帶,簡約又時尚,融於空間不喧賓奪主,卻讓人眼前一亮。

Jon是個對燈光要求非常高的人,他希望家裏的燈光可以根據不同時間和場景,提供最適宜的氛圍。天長吊燈暈染式點亮的開燈方式,以及可自由調光調色的智趣體驗,完美滿足他的預想 。

移步客廳,鬆軟的棉麻沙發洋溢著的迷人的舒適氣息。倚牆擺放,填充空間的豐滿,也負責迎接主人的每一次慵懶。沙發前鋪了一張不規則地毯,與沙發相互映襯,營造空間鬆弛感,讓整顆心都柔軟下來。

沙發旁偌大的落地窗麵向黃浦江方向,為室內提供充足的自然光線,也讓家有了四季輪換的風景。黃浦江麵船來船往,日月星辰輪轉窗前,這是Jon最喜歡看到的場景。每天回到家,他會待在這裏喝茶、放空,與內心溫柔對話。

作為隱秘空間的主臥,延續了客廳簡約清爽的感覺。鬆軟的床品、原木的氣息、大理石紋理都在引導主人的情緒回歸靜、安寧,帶著一份鬆弛的心情,漸入睡眠。

床頭選用立達信美時吊燈,玻璃質感搭配大理石牆麵,簡約且高級。橙色真皮飾邊是整燈點睛之筆,削弱玻璃的冰冷感,也為原本素淨的空間增添一抹時尚亮色。夜幕降臨,點亮美時,暖融光芒從玻璃燈罩中蔓延而出,讓整個臥室溫馨倍至。

主衛的格局Jimmy也做了比較大的調整在主臥和主衛間用一麵通透的玻璃做隔斷,讓兩個區域之間的視野可以自由延伸,也讓光線可以穿透整個空間。

相比於主衛的清爽,次衛的風格迥然不同。地麵用綠色和白色大理石做拚花,牆麵選用個十足的金錢豹牆紙,整體感官輕奢複古、鮮明有趣,耐人尋味。

設計是一種情懷,也寄予生活的理想與熱愛。

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居所,無論外界如何,都能心懷溫暖,與時光溫柔相處。

 

畢業於愛爾蘭都柏林DIT 學院,獲得室內設計及空間陳列學士學位。2010年成為英國RED Design 合夥人,並於2016年創立LUMOS STUDIO品牌,主要提供高端住宅的整體空間設計及軟裝配套服務。

期間為眾多項目及客戶提供過設計,包括世茂集團、翠湖天地、香港新港集團、陸家嘴紅醍半島、泰禾一號院、融創北京一號院、北京星河灣等。曾獲得2019年度40 UNDER 40 中國設計傑出青年,2018第五屆中國設計年度人物精英設計師等榮譽稱號。

Q: 如何定義好的設計?

A: 首先要舒適,它不應該是一個讓人緊張的空間。在我的作品裏,我不追求刻意的設計化,不喜歡注重太多細節和層次的琢磨。我更在乎的是如何讓每一件物品在這個空間裏,通過感情的連接,或者時間的連接,產生一種非常和諧和溫馨的共振,這個共振會讓人感覺到:這個就是我的家。

Jimmy設計的自家主臥

Q: 光對空間塑造的重要

A:空間中的光我把它分為功能光和氛圍光,功能光主要是把空間照亮,而氛圍光則起到營造氛圍的作用。我們看到很多美劇裏麵的場景,其實沒有什麼射燈光源,基本都是用泛光源、裝飾光源來打造光線層次。

在我的案例裏,也常用到裝飾氛圍光源,我覺得它就像是一個「太陽」、一個「恒星」。你把燈放在這裏的時候,它周圍肯定是有東西陪伴著它的,一些書也好,一個蠟燭也好,一張桌子也好。所以我在乎的不單單是燈光自己,而是光和周邊產生的一個景象,或是一種氛圍。每一個泛光源,每一個「小恒星」,都能夠讓這個空間產生一種能量。

Jimmy設計的自家次臥

Q: 如何與立達信結緣?

A: 我是在一次展會上看到立達信的燈,感覺立達信的燈很有細節感,但它是內斂的,不張揚的,不會成為空間的大主角,卻能很好地點綴空間。同時立達信的燈光是有儀式感的,開燈後燈光由內而外慢慢暈染、漸變,再映照到空間,可以給客戶帶來很特別很尊貴的體驗。

▽立達信抱樸·桌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