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結業儀式暨作品成果展成功舉辦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3-31

IMG_256

嫩鳥品牌/事件策劃運營中心

    2023年3月26日,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結業儀式暨作品成果展&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頒獎典禮在上海同濟大學成功舉辦,活動由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博士生導師、教授陳易主持。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院長、教授李翔寧,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副院長、教授王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蘇丹,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設計學院教學副院長、教授、博士王紅江,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及品牌傳播總監萬明,科勒廚衛集團設計工作室中國區副總監陳精華,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高級市場通路經理俞慶,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副總裁、上海同濟建築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劉沛,YoungBird、designverse設計宇宙創始人葉春曦女士蒞臨現場,同濟大學科勒教席導師組和學生們以及WCM世界校園大師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評委和獲獎選手們皆到場參加。

IMG_257

▲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結業儀式暨作品成果展及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頒獎典禮嘉賓大合影

校企聯合,探索產學融合教育

    同濟大學科勒教席,在科勒KOHLER和YoungBird的支持下,由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於2022年設立,特邀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蘇丹擔任教席教授。以培養優秀室內設計人才為目標,致力於提升中國設計行業的創新和發展,並推進設計院校和產業緊密結合的產學融合教育。本屆課程共設立兩個題目——“未來人居微環境室內設計”、“公共空間的室內設計”,強調專業領域建築景觀室內一體化,培育學生更具專業實踐和跨學科把控的能力。

IMG_258

    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院長、教授李翔寧表示,“感謝為教學活動付出辛勤勞動的同濟老師和同學們,也感謝蘇丹教授的悉心指導,更感謝科勒對我們教學科研和育人提供的無私幫助。期待未來這樣的教學形式會越來越多,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同學們跟社會有更緊密的接觸,以自己的設計構思暢想更美好的未來生活環境。”

    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副院長、教授王蘭在致辭中表示,“設立教席教授,讓科勒這樣引領行業的企業進入高校,形成外援支撐教學的好方式,為同學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機會,也創造了很多的融合性,一方麵是企業和高校的融合,另一方麵是學校之間的融合。期待同學們在這次活動中享受自己的成果,走向更高的平台。”

    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及品牌傳播總監萬明在致辭中表示,“設立科勒教席的初衷是促進設計院校和設計產業之間的交流和融合,支持中國年輕設計力量的成長,並在這個過程中提高同學們設計實踐和落地的能力。敢創是科勒品牌發展的基石,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的誕生,旨在為更多年輕設計師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

IMG_259

▲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及品牌傳播總監萬明現場致辭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蘇丹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擔任教席教授,感謝李翔寧院長、陳易教授和各位同仁以及科勒的信任。開放性在教育裏非常重要,教席課題打破了室內、景觀的邊界,並介入產品設計,這是觀念的解放。教育和商業機構的合作促進了人才的流動,希望這種校企合作的模式能夠繼續深入持久的發展。”

IMG_260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蘇丹現場致辭

教學成果,裏應外合的空間設計

    以“裏應外合的空間設計——科勒教席教授教學成果展”為主題的展覽,於3月25日至31日在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B樓展廳為期一周展出,旨在展現參與同濟科勒教席課程學習的同學們艱辛努力和創新實踐的成果。他們獲得的不僅僅是空間設計的技能,還有對空間的感性認識和理性思考。

IMG_261

▲同濟大學上海市四平路1239號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B樓底層展廳現場

    在本次活動的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結業儀式中,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建築係室內設計方向學生劉釜靜和許清雲,代表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的同學們進行了現場演講。

    隨後,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副總裁、上海同濟建築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劉沛,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蘇丹,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及品牌傳播總監萬明分別為參與完成科勒教席課程的18位同學頒發了結業證書。

IMG_262

▲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副總裁、上海同濟建築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劉沛為劉釜靜、夏逢霖、覃琢越、許清雲、朱嘉怡、王赫澤頒發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結業證書

IMG_263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蘇丹為丁欣怡、於佳卉、劉彥君、彭宇菲、楊汶曉、李傳偉頒發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結業證書

IMG_264

▲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及品牌傳播總監萬明為顏如意、周正暘、雷洪鬆、王日新、王佳藝、趙子昕頒發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結業證書

    此外,在書籍互贈儀式上,萬明先生向蘇丹教授贈送《敢創之旅:科勒百年傳奇》,蘇丹教授也將精心準備的簽名版《黑白之城》贈送給現場嘉賓。

IMG_265

▲萬明先生和蘇丹教授互贈《敢創之旅:科勒百年傳奇》和蘇丹教授簽名版《黑白之城》

敢於創新,挑戰設計的無限可能

    同期舉辦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頒獎典禮。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獎是第三屆WCM世界校園大師設計作品優選計劃的年度特別獎項,由科勒和YoungBirdPlan共同製定發布,旨在表彰設計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年輕設計師,致力於激發他們無所畏懼、敢於突破的創新精神,鼓勵建築、室內和產品設計專業的學生及設計師聚焦人居空間體驗,就如何提升人居生活品質展開討論。

    YoungBird、designverse設計宇宙創始人葉春曦在介紹WCM世界校園大師背景中表示,“WCM世界校園大師包含WCM世界校園大師優秀課程作品展和WCM世界校園大師課程作品年度優選兩大部分,旨在鼓勵全球青年設計學子分享並參評在校期間設計作品,同時為導師組打造課題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IMG_266

▲YoungBird、designverse設計宇宙創始人葉春曦現場演講

    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經理唐凱在介紹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獎項理念中表示,“科勒希望在各個領域弘揚並激發科勒的企業精神——敢創。希望通過這個獎項發掘新生的設計力量,通過產業的對接,實現企業和院校的良好互動。此外,科勒教席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IMG_267

▲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經理唐凱現場演講

    葉春曦女士詳細闡述了本次申請科勒獎項的大數據,並宣讀了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獲獎名單。“據統計,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大獎報名人數總計407名,占比第三屆WCM世界校園大師報名人數的64.50%。參賽選手專業背景圍繞建築、室內、產品三大核心類別,建築學占比最高,近五成,室內設計占比超過兩成,產品設計占比一成”。

    頒獎典禮上,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高級市場通路經理俞慶,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及品牌傳播總監萬明,科勒廚衛集團設計工作室中國區副總監陳精華,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博士生導師、教授陳易,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蘇丹分別為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的三十強、十強、三強選手頒獎。

IMG_268

IMG_269

▲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高級市場通路經理俞慶為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三十強獲獎選手代表陶野頒獎

IMG_270

IMG_271

▲科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通路及品牌傳播總監萬明為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十強獲獎選手代表胡夢縈頒獎

IMG_272

▲科勒廚衛集團設計工作室中國區副總監陳精華為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三強獲獎選手付晶峰、李昂、葉凱威、徐山嶺、李誌軒頒獎
▲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博士生導師、教授陳易為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三強獲獎選手師曉龍頒獎(由好友韓博文代為出席領取)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蘇丹為科勒“敢創設計未來之星”三強獲獎選手陳亞蒙、易子喬頒獎

 

    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示了同濟大學科勒教席的教學質量和學生的創造力和設計才華,也為新生代設計力量的成長和發展提供了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作為新時代的設計師,他們在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和技藝的基礎上,更注重融合多元文化和技術手段,以更加智慧、環保、可持續的方式推動設計領域的創新發展。

    同濟大學科勒教席也將繼續在科勒KOHLER和YoungBird的支持下不斷探索和創新,推動學院教學的發展,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視野和機會,培養出高端國際化設計人才,讓他們成為行業未來的領袖,為設計行業的繁榮貢獻更多力量,也為設計驅動產業升級、賦能實體經濟發展奠定基礎。

    【關於科勒】

    科勒,始創於1873年的全球廚衛品牌,成立於美國威斯康星州,如今已成為全美最大、曆史最悠久的家族企業之一。從第一個“馬槽”式浴缸的誕生,到諸多衛浴概念的創新,150年來,科勒秉承著“締造優雅生活”的理念,創造了許多奇跡,在百年傳承中成為全球廚衛經典。除了廚房衛浴業務,科勒集團在動力係統以及知名酒店和世界級高爾夫球場業務領域同樣擁有強大的實力。

    “許以更好的未來“是科勒公司的品牌願景。科勒在中國圍繞著美好環境、美好社會、美好生活和美好心靈四大核心目標進行了一係列實踐和探索,致力於開發對環境更友好的產品和項目,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