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十一屆白金創意全國大學生設計大賽作品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6-08

第十一屆白金創意全國大學生設計大賽
The 11th Platinum Originality National University Students Design Competition


由中國美術學院主辦的白金創意全國大學生設計大賽面向全國設計院校學生。大賽旨在推動設計教育和設計交流,為學生的專業學習提供一個相互交流和提高的平臺。白金創意大賽已成為當前國內設計教育界倍受矚目的重要專業競賽活動。
歷屆大賽所收到的參賽作品數量眾多,獲獎作品的評選也極為嚴格和規范。諸多全國著名的平面設計師、專家和教授曾先后擔任過大賽的評委。本屆大賽的專家評審團由來自全國各地的著名設計師和學者組成,他們將嚴格按照國際慣例評選作品。
主辦單位:
中國美術學院
承辦單位:
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平面設計系
協辦單位:
藍天特紙
中國美術學院藝術設計研究院 ADI
媒體支持:
《O2氧氣生活》雜志

參賽作品要求:
白金創意全國大學生設計大賽分為A.主題類作品和B.自由主題類作品
A. 主題類作品
作品類別:
A1.海報設計
設計作品請提交A4幅面以內的高精度彩圖,無需裝裱;作品需以光盤形式提供電子文檔(文件格式為“TIFF”,分辨率為300dpi,CMYK模式,光盤上須注明作者、作品名稱、類別以及所在院校)。
主題:“我的低碳生活”
主題闡述:低碳生活,讓我們擁有一片藍天。藍藍的天,白白的云,清清的溪水,歡快的魚……反璞歸真,保護自然,低碳從身邊做起。一句話、一幅圖、一個概念、一種行動發揮想象,創意無限!
低碳生活 (low carbon living)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盡力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低碳生活,對于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少喝一次碳水化合物的飲料,多一次綠色出行,少用一匙洗衣粉,多吃一天素菜,點點滴滴都是我們的低碳足跡。低碳生活旨在讓現代人戒除以高耗能源為代價的“便利消費”的嗜好 ,回歸于自然恬淡,與自然和諧共生而不是用現代商業營銷和消費生活中流行的價值觀自私的消耗自然,凌駕于自然。
B. 自由主題類作品

作品類別:
B1、 海報設計
海報設計作品請提交A4幅面高精度彩圖,無需裝裱;作品需以光盤形式提供電子文檔(文件格式為“TIFF”,分辨率為300dpi,CMYK模式,光盤上須注明作者、作品名稱、類別以及所在院校)。
B2、 標志或形象設計
標志設計作品需提交A4幅面高精度彩圖,無需裝裱;形象設計作品需提交2-5張A4幅面高精度彩色效果圖或照片,無需裝裱,也可提供作品原件;作品需以光盤形式提供電子文檔(文件格式為“TIFF”,分辨率為300dpi, CMYK模式,光盤上須注明作者、作品名稱、類別以及所在院校)。
B3、 書籍設計
書籍設計每件參賽作品需提交2-5張A4幅面高精度彩色效果圖或照片,需體現書籍的整體設計(包括書籍的封面、內頁和局部的細節設計),無需裝裱,也可提供作品原件;作品需以光盤形式提供電子文檔(文件格式為“TIFF”,分辨率為300dpi, CMYK模式 ,光盤上須注明作者、作品名稱、類別以及所在院校),光盤內容包括高精度彩色效果圖或照片。
B4、 包裝設計
包裝設計每件參賽作品需提交2-5張A4幅面高精度彩色效果圖或照片,需體現包裝的整體、局部或組合效果,無需裝裱,也可提供作品原件;作品需以光盤形式提供電子文檔(文件格式為“TIFF”,分辨率為300dpi, CMYK模式,光盤上須注明作者、作品名稱、類別以及所在院校),光盤內容包括高精度彩色效果圖或照片。
B5、 多媒體設計
多媒體設計作品表現形式不限,可以采用二維、三維、網頁設計、影視短片、影視廣告或電子出版物等表現形式,可以配上聲音效果; 多媒體設計作品存儲媒介為CD-ROM,請妥善包裝,不接受軟盤和網上送件;FLASH作品文件以及影視廣告播放時間長度不超過45秒。短片作品播放時間長度不超過10分鐘。每件作品需附上作品中6-8個截圖畫面,打印在A4幅面上隨光盤一起寄,光盤上須注明作者、作品名稱、類別以及所在院校。

大賽評選標準: 
視覺表現的原創性
媒體形式的獨特性
表現手法的藝術性

獎項設置:
A. 主題類作品獎項設置
金獎1件
1、獎金人民幣10,000元
2、簽約藍天特紙做長期作品推廣(推廣含蓋面:全國各類廣告公司、設計公司、出版社、印刷廠、大型知名企業,媒體雜志等)
3、參觀美國或香港知名紙業及世界著名設計師作品展
4、O2雜志上做一期專訪
5、藍天特紙VIP金卡一張(終身擁有藍天特紙紙張最終價的9.5折)
6、獲金獎證書
銀獎1件
1、獎金人民幣5000元
2、簽約藍天特紙做長期作品推廣
3、藍天特紙VIP金卡一張(終身擁有藍天特紙紙張最終價的9.5折)
4.、獲銀獎獎證書
銅獎1件
1、獎金人民幣3000元
2、簽約藍天特紙做長期作品推廣
3、獲銅獎證書
優秀獎10件獲優秀獎證書
入選獎作品總計約 70件獲入選獎證書

B.自由主題類作品獎項設置
白金創意獎1件(B自由主題類綜合)獲獎金人民幣10,000元及白金創意獎證書
金獎 5件(B類每個類別1件)獎金人民幣3000元及金獎證書
銀獎 5件(B類每個類別1件)獎金人民幣2000元及銀獎證書
銅獎 5件(B類每個類別1件)獎金人民幣1000元及銅獎證書
評審獎 5件(B自由主題類綜合)獎金人民幣1000元及評審獎證書
優秀獎 50件(B類每個類別10件)獲優秀獎證書
入選獎作品總計約 250件(B自由主題類綜合)獲入選獎證書
本屆大賽還設有優秀指導教師獎15名、以及最佳組織院校獎10名以表彰辛勤工作的輔導老師和組織單位并頒發證書。
C、本屆大賽特別獎項設置
杉崎真之助特別獎1件(B自由主題類綜合)獲特別獎證書
林磐聳特別獎1件(B自由主題類綜合)獲特別獎證書
ADI 年度新星獎5人(B自由主題類綜合)獎金人民幣1000元及新星獎證書
注:上述獎金金額均指稅前金額。參賽者應自行按照相關國家(包括但不限于中華人民共和國)及相關地區的法律規定納稅。
作品出版:
全部入選作品將由正式出版社出版,每位入選者將獲贈作品集1冊。獲選作品將在大賽官方網站www.platinumaward.org公布。

秘書長:
吳煒晨
大賽流程:
2010年6月參賽作品征集開始。
2010年6月底公布評審委員名單
2010年9月28日作品征集截止(以作品寄達郵戳為準―)
2010年10月中旬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評選。
2010年11月中旬公布獲獎名單,舉辦頒獎典禮及展覽活動,作品集出版完成
參賽資格:
參賽對象為國內全日制大專院校設計專業在校碩士生、本科生、專升本、大專生和進修生。
參賽表格需經所在院校(系)蓋章。
參賽費用:
送選作品數量不限,每件作品參賽費:人民幣50元。
參賽費請通過中國郵政以普通匯款方式匯至組委會 韋婧 收
匯款單上匯款人一欄中的姓名應與作者姓名一致。
2010年9月28日前組委會未收悉參賽費或費用不足,作品將不獲參評權。
截止日期: 2010年9月28日(以郵戳為準)
作品與參賽費請于2010年9月28日前寄出。
郵寄地址: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轉塘象山352號18號信箱
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白金創意大賽組委會 韋婧 收
郵編:310024
聯系方式:
電話:0571-87200266  15968877391
傳真:0571-87200236
郵箱:baijincaa@126.com
網站:www.platinumaward.org

參賽細則:
1、個人送交作品數量不限;
2、作者須電腦打印參賽表格和作品背簽,務必填寫詳細有效的通訊地址,參賽表格不要貼在作品上,作品背簽請貼于作品背面右下角,作品光盤上須注明作者、作品名稱、類別以及所在院校,多媒體作品的作品背簽貼于A4打印附件背面,;
3、組委會擁有對所有參賽作品的發表和出版權;
4、參賽作品無論入選與否,一概不退還,請作者自留底稿;
5、參賽表格須經作者所在院校或系科蓋章有效;
6、參賽表格與作品背簽可在官方網站www.platinumaward.org下載,復印有效。
特別注意:
請作者仔細閱讀所有參賽細則,仔細填妥參賽表格中的每一欄,組委會將嚴格審核送選作品材料,如有不符合大賽細則或缺項,作品將不能進入評選程序。由于作品雷同或者存在抄襲嫌疑而引起的版權問題的紛爭,將由作者本人負責。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