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折頁設計需要學會的6種版式

作者:周妙妍 來源:版式設計很簡單 時間:2019-10-15

宣傳折頁是一種紙製的宣傳流動廣告,通過折頁的方式層層有序地將內容清晰而全面地展示給讀者。相比起傳單和海報這種區分正反面的紙媒,折頁擁有連貫的頁面可以使用,雖然更加考驗設計師的設計能力,但也提供更多的設計空間和玩法供其發揮​。下面和大家分享6種非常不錯的折頁的版式設計作品,大家一起學習吧​!​

01. 將字體放大

通過將字體放大(比如下圖示例中的數字),與常規尺寸的文字形成強烈對比,再結合圖文之間的錯位編排而形成的留白效果。不過也要注意針對不同的內容選擇相應的字號進行放大。

02. 對齊編排

當然啦,你也可以選擇最保險的做法,以對齊為主,讓元素老老實實地排版下去。其中需要控製好元素之間的對比性和整體的留白感。

圖文的左對齊

03. 網格編排

對於設計新手來說,要對付文字特別多的內容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兒。這時就可以使用網格來幫助自己更好地布置版式以及處理信息啦。 通常來說,一個版面中縱向網格越多,版式就越靈活。使用更多的縱列數網格,以此來保證你有足夠的版式空間去做一個漂亮的版式。網格的另外一個好處可以很好地營造留白。

使用5欄網格

使用8欄網格


04. 自由編排

如果以上3種方式都滿足不了你對設計的高要求,那麼就嚐試下自由編排的方式吧。由於這種方式完全沒有規律性的,最大的特點是通過圖片的張弛感來增加版面的節奏性,或許能讓你的設計眼前一亮。

05. 水平布局

如果想做一些更大的變化,可以嚐試水平布局,打破常規的折頁布局。

06. 特殊工藝

除了在平面上的創意,在折頁的工藝或折疊方式也可以做些有趣的設計,提高折頁的檔次。這其實是給折頁賦予了裝飾功能,但製作成本比較高,一般要在一些重大項目中才會用到。

作者:周妙妍,微信公眾號: 版式設計很簡單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