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高級設計常用的8個技巧

作者:蔥爺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0-16

常常聽人評價說某些音樂、某些舞蹈、某些人的長相很高級,其實設計作品也有高級和不高級之分,那什麼樣的作品才有高級感呢?可能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作為一個從業近十年的設計老鳥,蔥爺也有自己的見解,通過瀏覽和分析大量的作品,我總結了高級設計常用的8個技巧。

01.對稱

很多人覺得對稱構圖很死板,這是一個誤解,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是設計師把對稱用錯了地方,或者是圖形本身不好看,其實對稱是非常經典的一種形式,用好了會很高級,比如下麵這些案例都使用了對稱圖形或對稱構圖。

 

使用對稱時還需注意:

1.各元素的布局要有節奏感,比如圖形的排列呈方向漸變、大小漸變或重複排列等。

 

2.元素要足夠豐富,太簡單的對稱圖形難有高級感;

 

02.純色背景

雖然近幾年很流行使用漸變色,但一些大品牌和設計大師仍舊更喜歡使用純色來做設計,特別是用純色來做背景,因為相較漸變色而言,單色給人的感覺更高級,這或許是因為其更平衡、更穩重的原因(不同的顏色的重量也不一樣)。

舉個例子,下圖兩款元素和設計都是相同的,隻是背景一個為純色,一個為漸變色,通過對比可以看出,左圖感覺更高級。

 

03.極簡

極簡風格的設計容易產生高級感,這應該是能達成共識的觀點,極簡其實就是畫麵中的元素、字體、顏色、特效等要盡量少,而留白的空間要足夠多。當然,極簡設計遠不止這麼簡單,否則人人都能做,優秀的極簡設計產品本身或者主視覺圖形一定要美觀、精簡、獨特,排版和配色也很講究。

04.抽象

很多藝術作品的表現手法就很抽象,很難一眼就看明白它們在說什麼,所以藝術給人的感覺很高級,設計作品也同樣如此,使用抽象手法來設計圖形、表現設計主題,通常會比具象的表現手法更高級,這是招貼海報和logo設計慣用的手法。

由於抽象圖形不好理解,所以在設計調性的把握上一定要十分準確。

 

05.使用麵癱模特

大家應該都有發現這樣一個現象,很多時裝秀上的模特都是喜歡板著一張臉,還有一些時尚雜誌上的模特姿態會很僵硬或者很扭曲,這讓人很莫名奇妙,但視覺上確實會比咧嘴大笑或者姿勢很隨性的模特感覺要更高級,這或者是因為不接地氣的原因吧。

 

06.重複

重複的手法也容易營造高級感?是的,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奢侈品的花樣。

重複之所以可以產生高級感是因為,通過重複排列元素可以產生節奏感以及大量的細節,並且畫麵會有很強的統一性。

 

 

07.黑白灰搭配

無論每年的流行色如何變,黑白灰永遠都不會過時,顏色對設計的氣質有很大影響,搭配不好就容易俗,而黑白灰是一組很完美的色彩搭配,不僅不會難看,還會因為其獨立於花花視界之外而顯得脫俗、高級。這其實也算是一種極簡設計,即把顏色刪減到沒有顏色。

並且,巧妙運用圖形的輪廓以及黑色的色值,同樣可以設計出豐富的層次和體積感。

 

08.體現民族文化

俗話說,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在設計中融入民族文化也可以提升設計的高級感,當然,不是簡單地加幾個現成的傳統元素,而是要在設計概念中融入傳統文化,並且要將這些民族元素進行現代化的處理或者再創作,否則設計不但不會有高級感,還會顯得很俗氣。

09.複古風

無論是服裝設計行業還是建築、裝潢設計行業,都時不時會刮一陣複古風,平麵設計也同樣如此,複古意味著經典,也就意味著高級,所以我們會看到,有很多走高端路線的品牌的設計喜歡使用複古風。

 

顯然,並不是用了以上技巧就能做出高級感,也並不是沒有以上這些特點的設計就不高級,設計的氣質是由設計的各個要素共同決定的,所以隻有我們多看、多嚐試、多總結,才能找到更多做出優秀設計的方法。

 

原文地址:蔥爺(公眾號)

作者:蔥爺

 兩個糖水品牌把設計做到了極致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