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打造夜光霓虹文字特效

作者:李華仁 來源:太平洋電腦網 時間:2013-04-02

本PS教程講述用Photoshop打造霓虹字體特效。本PS教程屬于初級教程。

  最終效果圖


圖0

  1、選擇“文件/新建”菜單,打開“新建”或者Ctrl+N對話框名稱為:PS打造霓虹特效字體,寬度:為800像素,高度:為600像素,“分辨率”為72 , “模式”為RGB顏色的文檔,如圖1所示。


圖1

  2、在圖層控制面板擊新建圖層按鈕,新建一個圖層1,選擇工具箱漸變工具(快捷鍵G),在工具選項欄中設置為徑相漸變,然后點按可編輯漸變,彈出漸變編 輯器。雙擊如圖3中的A處,設置色彩RGB分別為28、52、76。再雙擊圖3中所示的B處,設置色彩RGB分別為5、13、21。接著按鍵盤Shift 不放結合鼠標從上到下拉下,給漸變效果,按鍵盤快捷鍵Ctrl+D取消選區,如圖3所示。效果圖如圖2所示。


圖2


圖3

  3、在圖層樣板中,新建一個圖層1,并選擇“圖層/智能對象/轉換為智能對象”菜單,然后雙擊智能對象彈出智能對話框,點擊確定,如同4所示,進智能對 話編輯,在畫面中用鼠標單擊后,出現一個輸入文字光標,在光標后輸入“asdfght”,在工具選項欄中設置字體為“Arial”,設置字體大小為 “113點”,設置消除鋸齒為“平滑”,設置字體顏色為藍色,如圖6所示。然后點擊關閉窗口,彈出關閉窗口對話框,點擊是,如圖7所示,效果圖如圖8所 示。


圖4


圖5


圖6


圖7


圖8

  4、雙單擊asdfght圖層進入到圖層樣式,分別勾選投影、內陰影、外發光、內發光、斜面和浮雕、漸變疊加、光澤、描邊選項。如圖9所示


圖9

  5、勾選投影,設置陰影混合模式:正片疊底,點擊色標處,陰影顏色設置為黑色,不透明度:58%,角度:120,勾選使用全局光,距離:0像素,阻塞為:100%,大小:0像素,然后點擊確定按鈕,如圖10所示。


圖10

标签:文字特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