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設計師 >

10個你不得不知的日本國寶級設計大師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便利店 時間:2019-12-17

現代著名的日本設計師我們知道很多,而真正在日本設計曆史中擔當先驅的設計大師各位知道幾個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科普一下爺爺輩的先驅設計師們是如何影響後來的大師。

 

01 河野鷹思

 

1906年生於東京 1929年畢業於東京 美術學校(現東京藝術大學)圖案專業,日本宣傳美術會的核心設計師, 曾任愛知縣立藝術大學校長。

第一個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推選日本設計師。

河野鷹思一生從事平面與裝幀設計,是第一個被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推選的日本設計師,被日本設計界定位為日本現代圖形設計的先驅者

 

02 古倉雄策

 

龜倉雄策作為日本在二戰後成長起來的第一代平面設計師,受西方現代主義的影響,在他的海報作品中透露出極強的現代性,但又不失日本傳統美學的象征性與簡潔性,被譽為日本現代平面設計之父。

日本平面設計家協會會長,日本現代平面設計之父。

上世紀 50 年代,龜倉雄策具有東方色彩的現代設計風格,影響了日本乃至世界範圍的海報設計。日本經濟的兩個裏程碑,1964 年東京奧運會、1970 年大阪世界博覽會,均由龜倉雄策擔綱海報設計。





 

03 柳宗理

 

若論當代日本最受景仰也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巨匠,當柳宗理莫屬。柳宗理個人極堅持以「手」進行設計。特別是家用器皿器具的部分,不畫設計圖,直接手工開始製作。真正做到了從「用」出發。

日本工業設計第一人。

柳宗理雖受到包豪斯和勒·柯布西耶的影響,但他在主持日本民藝館時他的主要興趣仍在日本鄉土文化上。

 

 

 

04 早川良雄

 

在日本平面設計最早期間留下印記的巨人中,早川良雄尤為引人注目,時至今日依然能吸引著我們的注意。他曾在戰後擔任百貨商店的設計師,創造了令人興奮的新海報和廣告,並成為傳奇人物。

國際平面設計師聯合會的第一個日本成員。

自從20世紀60年代搬遷到東京以來,他一直活躍在廣泛的領域,包括企業海報,廣告,插圖和書籍設計。他豐富的作品,都源於他在設計和色彩感上的輝煌,對我們今天所知的日本平面設計產生了強大的影響。






 

05 田中一光

 

如果龜倉雄策、原弘等屬於日本戰後第一代具影響力的設計師的話,田中一光先生算是第二代的殿堂代表。他以自身對日本生活美學的優美意識,與堤清二一拍即合,創立了「無印良品」,擔任第一代藝術指導工作。影響了亞洲一整代人。

他開創了一個時代,是他一人的巨臂,讓世界知道日本的現代設計。

一直以來,田中一光都作為一名使者,一方面將日本傳統文化融入到設計中去,讓全世界了解日本傳統文化。另一方面,他又將現代設計概念引入日本,振興日本設計行業。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