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潮兀社IP衍生品設計大賽“浮世山海Zao吉品”啟動征集,再造經典!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5-25

本屆“潮兀社”IP衍生品設計大賽以“浮世山海Zao吉品”為主題,於2020年5月25日正式啟動。

 “潮兀社”IP衍生品設計大賽旨在激發想象力、創造力,以IP為核心,聚焦IP衍生品設計,搭建創意孵化變現平台。賽事自2017年創辦,每年舉辦一次,至今已成功舉辦兩屆。曆經兩年的實踐與探索,已基本構建了較為成熟的運作模式,挖掘了眾多創意作品和優秀設計師,激發了IP衍生品變現的更多可能性。

本屆賽事獲得了廈門國際動漫節組織委員會的重點支持,由中版集團數字傳媒有限公司和中華書局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中版信達(廈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及廈門信息集團創新軟件園管理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福建省工藝美術協會及廈門市工業設計協會聯合協辦,摩點作為戰略合作眾籌平台、咪咕動漫作為戰略合作夥伴也給予了大力支持。本屆賽事旨在響應國家“全面複興傳統文化”政策,打造適應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變化的創新型大賽。

本屆賽事以《山海經》中“鳳皇”、“青耕”、“文鰩魚”、“九尾狐”、“乘黃”、“天馬”、“狡”、“耳鼠”、“䑏疏”、“應龍”十大瑞獸為核心設計元素,讓他們化身“吉品”,再現當代生活之中。《山海經》是中國傳統文化瑰寶中富於神話傳說最全面的一部著作,書中記載著眾多瑞獸,它們承載著原始先民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希翼和向往,經過曆史的演變,依舊延續著吉祥的含義。

賽事包含征集、初評、複賽、終評、頒獎、產品孵化等六個階段。參賽者需以十大瑞獸為核心設計元素,根據規定的衍生品品類範疇,包含手辦類、家居日用類、3C數碼類、服飾箱包類、工藝品等品類進行設計。參賽者將經過層層嚴格篩選,爭奪大獎的最終歸屬以及“潮兀社”提供的產孵化扶持。

賽事致力於探索、挖掘山海經的文化魅力,積極推進傳統文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美術、頂尖潮流藝術的交融,促進中華傳統文化的發展與傳承,催化傳統文化產業大眾化、市場化進程,助力傳統文化產業升級。通過對山海經瑞獸的創意產品設計及開發,讓大眾了解山海經所承載的文明以及文化延續的精神內涵的同時,也讓傳統文化能夠在新時代背景下綻放異彩,煥發新的生命力。

本屆賽事還將通過特邀設計、聯動高校、產品打樣及銷售、文化展陳等環節豐富活動內容。設計作品產品化,成為傳統文化的載體,通過市場化運作,整合渠道資源,形成完整的產業鏈運營,實現IP衍生品商業變現的價值。

獲取賽事最新資訊,前往大賽官網:www.pophit.c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