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東亞文化之都·溫州”視覺標識(LOGO)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溫州文旅資訊 時間:2021-09-23

隨著今年8月第十二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的成功舉辦,中國溫州市、濟南市,日本大分縣,韓國慶州市四座當選城市將從2022年開始,在文化、旅遊、教育、體育等領域展開豐富多樣的國際交流活動。

新LOGO細節

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溫州」視覺LOGO於近日發布。LOGO采用漢字與英文造字結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表現,取「東亞」的英文「East Asia」首字母「EA」與「溫」字的篆書體變形,以高飽和度的三原色體現中日韓三國間友好交往的活力,寓意「東亞文化之都」是一個「內涵豐富、外延廣闊、充滿活力」的國際交流平台。

溫州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視覺LOGO發布

溫州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視覺LOGO發布

同時,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的溫州,是東亞文明交流互鑒的重鎮,中原文化、海洋文化、移民文化等在此交彙交融,標識通過字體變形與配色也提煉了城市自古以來開放包容的特征,與「山海城 世界風」的精神主旨高度契合,也象征了溫州是一座充滿詩意、活力、開放、幸福的溫度之城。

溫州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視覺LOGO發布

溫州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視覺LOGO發布

據悉,「東亞文化之都」評選活動於2013年正式啟動,是由中日韓三國共同發起的亞洲第一個國際性文化城市命名活動,是目前我國文化領域含金量最高的國際品牌,也是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全麵實施、落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倡議的具體舉措。「東亞文化之都」具體是指具備豐富的地方文化資源和鮮明的地方文化特色,同時具備一定的東亞文化資源、東亞文化氣質並反映東亞文化精神,對促進東亞文化交流與互學互鑒具有引領與示範作用,經過一定程序認定的城市。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