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酷車小鎮“念酷”文創產品精彩亮相旅商會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0-15

2021年10月15日,第九屆京國際旅遊商品及旅遊裝備博覽會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靜安莊館)隆重開幕,本屆博覽會展出麵積近1萬平方米,展位600餘個,設有中國文旅展區、北京文旅展區、文旅消費市集展區、旅遊裝備展區、文旅體驗展區共五大主題展區。北京國際旅遊商品及旅遊裝備博覽會(簡稱:旅商會)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是一年一度國內大型綜合性文化旅遊商品、旅遊裝備展覽會。

北京酷車小鎮受邀參加本次盛會,參展的內容有北京酷車小鎮“念酷”係列精品文創產品“酷車100”智慧體育體驗中心運動項目。

北京酷車小鎮為落實北京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相關工作,提升北京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推動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 圍繞“車+生活”的發展理念,研發國潮文創產品引領時尚消費,並打造出自有的文創設計品牌“念酷”。

“念酷”係列文創產品多以中國傳統文化為根基,通過佛、道、儒、龍、鳳、石獅、瑞獸、飛天、門神、年畫等傳統文化元素,展現中國悠久的曆史文化積澱、獨特的審美觀、積極進取的精神、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崇高而永恒的信仰。創意獨特、內涵深刻、時尚實用是“念酷”產品追求的發展目標。

目前,“念酷”產品涉及日用品、文具、工藝品、車載飾品四個大類的16種商品,其中包括胸針、口罩、冰箱貼、杯子、帽子、絲巾等,產品兼具藝術性與實用性,既美觀精致,又具有國潮底蘊,既有新穎的藝術創意,又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的元素。

今年,“念酷”係列文創產品參加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舉辦2021年“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及文創產品大賽,其中“念酷”胸針作品以獨特的文化韻味和創意特色從兩千多套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並備受矚目。

“念酷”胸針作品設計靈感取自中國瑞獸元素係列。八枚胸針裏的不同形象寓意不同,設計精巧,別具匠心:算盤寓意神機妙算;仙鶴寓意鶴鳴九皋;麒麟寓意麒麟獻瑞;青蛙寓意招財進寶;喜鵲寓意喜上眉梢;如意寓意事事如意;葫蘆寓意福祿雙全;獅子門寓意護你周全。

此外,北京酷車小鎮還展出傾力打造的酷車100智慧體育體驗中心項目,該項目以全民健身為核心,結合潮流科技與時尚體育項目,通過數字技術創造健身與娛樂相融合的沉浸式互動體驗,其內容有賽車模擬器、飛鏢競技、室內高爾夫等精品競技項目,強烈的視覺衝擊與自由、歡愉的互動體驗讓參與者感受運動的樂趣和智慧體育的無窮魅力。

北京酷車小鎮一直在品牌定位、運營模式、產品設計、研發銷售等方麵進行創造性的探索,以“車+生活”為發展主線,用文化元素賦能傳統產業,以“念酷”與“酷車100”兩個品牌作為“雙核驅動”催化“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新業態“的落地,孵化新消費品牌,釋放消費潛能,促進地區經濟繁榮,助力消費升級,為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