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微軟發布新Logo:時隔25年后再次更換

作者:佚名 來源:鳳凰科技 時間:2012-08-27

微軟新舊標識對比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24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微軟周四發布了時隔25年來新的公司標識,希望在今年發布一批新產品之前統一自己的品牌。

微軟在自從1987年以來重新設計的第一個標識中應用了較少的顏色,在簡單的微軟名字旁邊使用一個新的多顏色的方塊,取代了陳舊的斜體字風格的標識。

微軟今年秋季將推出新的Windows 8操作系統以及新的Office和電話軟件,希望這個新的標識把消費者對微軟的體驗統一起來,就像競爭對手蘋果有特色的標識對其客戶產生的影響一樣。

微軟品牌戰略總經理杰夫•漢森(Jeff Hansen)在微軟網站博客中稱:“我們上一次更新微軟標識已經過去25年。現在是進行改變的極好時機。這一波新產品發布不僅重新塑造我們的受歡迎的產品形象,而且還代表了微軟的一個新時代。因此,我們的標識應該發展以便在視覺上強調這個新的開始。”

這個新的設計類似于微軟最重要的產品Windows的標識。微軟網站已經在使用這個標識。微軟周四在波士頓開業的最新的商店將采用這個新設計的標識。(編譯/楊柳風)

微軟的官網已經換上新Logo

微軟此舉正值公司將發布一系列新產品,包括Windows、Windows Phone(微博)和Office等。其中許多都采用了全新設計――清新、簡潔,并采用了色彩豐富“的方塊”化設計。漢森稱:“因此我們認為,這是展示微軟新Logo的恰當時機。”

此次,微軟在新Logo中首次加入了符號標志:即四個小方塊,分別采用藍色、橙色、綠色和黃色設計,代表著Windows Logo。漢森稱:“這四種顏色同時也代表著我們的產品,以及所服務群體的多樣性。”

自微軟1975年創建以來,此次是微軟第五次更改公司Logo,也是1986年上市以來的第二次。1975年至1979年,微軟一直使用公司的首個Logo。1980年至1981年使用的是第二個Logo,1982年至1986年使用的是第三個Logo,而1987年至今,使用的是第四個Logo。從本周四開始,微軟將陸續使用新Logo。

目前微軟的專賣店(首家在波士頓開設)已經換上新Logo了

微軟Logo歷史

标签:新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