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志情報局 時間:2013-09-09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9月2日,河北衛視全新改版啟用新logo和全新的口號“望長城,夢無限”。整個頻道在視覺識別上煥然一新,主打色調橘黃,主要元素球體、流暢的線條,增設二級臺標,與之相匹配的全新導視系統,所有節目時段和廣告時段均進行了全新的統一包裝,全面建立起了識別性較強的包裝系統,包括頻道口號、標識演繹、人名條、字幕條、節目預告、劇場片頭、劇目片頭、宣傳片標版等。新版包裝由知名創意設計機構YIYK設計完成,YIYK已經完成多個衛視的整體包裝工程包括浙江衛視、東方衛視、河南衛視等,實力雄厚創意新穎,是國內頗具影響力的視覺公司。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現在電視競爭日益激烈,競爭的形勢很嚴峻,尤其是衛祝這一大塊,大家感受的很深切。電視臺節目的競爭有很多元素,很多方面,除了我們的節目,人才之爭以外,臺際也是個重要的元素。

在已有的臺標,我們感覺有以下不足的地方,第一過于具象,長城也過于具象,現有河北電視臺的臺標還停留在很具像的一個形式上,對品牌的立撐力不足,延伸意義闡釋的比較困難。另外給觀眾想象的空間比較少。另外三維演繹不像現在一線衛視那么簡潔,那幺明快的演繹。烽火臺的造型在線條上比輕復雜,無法體現立體造型感和線條的變化。對于過渡復雜的圖像在制作版權頁上感覺比較生硬。另外乏設計感。現在的臺標從它的顏色,橙色漸變的層次比較模糊。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我們利用長城的這種蜿蜒還有力量感,我們把它的形態做的更加抽象,同時它是具有這種長城蜿蜓的感覺的同時它整個的線條也非常具有現代感,長城的基本形態是蜿蜒的,像是在山峰上飛舞的絲帶,又像是走自然勾勒出自由的線條。這種形態正好給我們提供了有意的參考,利用它的形態我們解決了以前河北電視臺臺標稍顯過硬的問題,又很好的將長城形態誦過具體的特征向外延伸出去,最終達到的目的是讓我們的臺標脫離過硬和時尚現代的全新臺標。

logo整體設計理念從蜿蜒的長城衍生而出,遒勁向上,展現河北大地蓬勃生機和激情力量。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大家知道我們現在河北電視臺的logo是長城烽火臺的概念。這個概念我們同樣去做了一個升級,做了一個延伸。大家都知道蜂火臺上是有火苗的,我們這個是代表烽火臺上火苗的形態,火苗在我們理解來看它是一個傳遞希望,同時也是點燃夢想,有這樣的意思。

在古時烽火臺是用來傳達信息的,如今我們河北電視臺同樣是通過電視為媒介體給老百姓傳生活信息的,在作用上他們有著共同點。

二是因為火苗有種給黑暗帶來光明和希望的意義,也是為了表達點燃希望和點燃夢想的意思。就像08年奧運一樣在長城蜂火臺上點燃了久違的夢想和激情,同時在這里所傳達的也是給老百姓點燃了夢想和希望。在形態上我們將它形態簡易化得到現在流程的線條。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河北衛視啟用新LOGO

原文鏈接:http://www.jylogo.cn/?p=21574

标签:新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