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Italdesign | 更符合生產技術要求的造型服務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5-28

從最原始的馬車造型,到現代流線型車身——在汽車誕生的一百多年曆史中,造型上的變化從來沒有停止過。

作為跑車之鄉的意大利,在汽車造型的設計上,自然也有著不俗的實力。在汽車領域有著“世紀設計大師”美譽的喬治亞羅就生長在這片土地上,1968年創立了工作室Italdesign之後,更是設計出了眾多的汽車經典造型:大眾第一代高爾夫、蘭旗亞Delta、菲亞特Panda、蓮花Esprit……

對於Italdesign來說,一項美學設計方案,同時也是一項內在的與技術設計解決方案。為滿足實際的生產所需,造型師將功能性的訴求融入到汽車的形體創意中,從白紙到三維交互模型,設計出更符合生產技術要求的形狀和空間,實現設計車輛的大規模生產。

基於客戶的簡短描述,造型研究會從內外兩方面準備手繪草圖,以顯示汽車各種部件的位置。隨後,造型師會使用ALIAS、ICEM 和 MAYA 等軟件來開發 3D 方案;這些三維虛擬模型可以製作成動畫效果、進行互動管理和全比例運動仿真,借助數控銑床通過 CAM 應用程序來處理虛擬表面數據後,可直接生成造型模型。

Italdesign在Vinfast城市新車造型大賽中獲最佳設計方案

為了研究最佳的設計方案,Italdesign會按模型的自然尺寸,結合不同材料來生產,包括:泡沫聚苯乙烯、木樹脂或特殊樹脂。對於內部模型,要評估有關乘客車廂寬敞度和舒適度的設計和質量。模型最細微的變化也會在3D中顯示以確保與虛擬模型一致。

在造型服務上,Italdesign也是全球第一個建立成為世界上第一家建造虛擬現實中心(目前已建成兩個)的服務公司和獨立造型與開發工作室,並利用虛擬現實技術按 1:1 比例提供仿真創意與造型服務。這一技術讓更全面的美學項目開發得以實現,並且工作效率得以提高,幾周內便可向客戶展示成果。同時,通過這種方式實現的結果,可向客戶提供並查看三維模型類似的評估標準,在某些方面甚至更全面。

根據Italdesign透露,虛擬現實中心最初是為創意開發而建設,曆經考驗已成為一種有效的工作手段,作為日常設計流程的一部分,通過應用與開發專用軟件,輕鬆地融入到了公司的工作流中。

關於Italdesign

Italdesign公司主要面向交通運輸工業,提供設計服務、工程規劃和生產製造,服務項目涵蓋測試和認證,在SOP以及全方面的商業模式設計方面提供協助。Italdesign 公司總部位於 Moncalieri,如今占地面積超過50000平方米,不僅集中了設計和工程部門,還擁有高水平的研發和試製中心。公司在意大利、西班牙和海外其他地區擁有大約1000名員工。Italdesign為所有國際知名廠商提供服務。在2017年,Italdesign開拓了新的業務領域,面向世界所有OEM廠商,設計、研發和生產超級限量系列的車型。2016 年和 2017 年,Italdesign 獲得意大利“傑出雇主”(Top Employer )認證。目前,Italdesign已成立50周年,期待它為我們帶來更多的亮眼造型!

标签:Italdesig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