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怎樣選擇合適的構圖?才能讓你的設計更多變

作者:周妙妍 來源:版式設計很簡單 時間:2020-06-16

當你看到一些漂亮的海報時,不知怎樣做才能設計出一張好的海報。其實,設計海報的要點,無非是優秀的創意和版式。今天的內容是關於構圖,所以從海報中發現構圖,看看構圖對海報是否重要?

一、構圖的類型

攝影創作離不開構圖,同樣平面設計也需要構圖。構圖的主要作用是將視覺元素安排在合適的比例上,從而形成平衡的視覺感,因此構圖在海報設計上起到重要的作用。海報的構圖方式主要表現為四種:左右構圖、上下構圖、對角構圖和中心構圖,當然還有其他的構圖形式。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海報,需要到這麼明確的構圖來完成的,也有些隻單純使用對齊/正負空間等方式編排,隻要版面各元素達到視覺平衡和順利傳達信息即可。

二、實操演示

說了這麼多,不知你是否感覺到構圖的重要性。如果還是感受不了,下面我們來實操一下。
 

 

 

 

 

由上面的案例解析後,構圖對版面還是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想要設計一張好的海報,還是需要懂構圖。這些構圖表現鮮明,最重要的是能輔助你確定元素位置,使畫面平衡。

 

原文:版式設計很簡單

作者:周妙妍

标签:版式構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