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GTC 大會:NVIDIA Studio 擴展 Omniverse 功能,為打造無限創意可能提供支持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1-11

NVIDIA GTC 的實時直播十分熱鬧,讓世界上充滿智慧和創造力的人才齊聚一堂。

他們利用 AI、計算機圖形等眾多強大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世界。

在 GTC 上,我們宣布推出 NVIDIA Omniverse Avatar。這是一個未來技術平台,用於生成交互式 AI 虛擬化身。此外還推出了適用於 NVIDIA Omniverse(可用於 3D 工作流的實時數字孿生仿真和協作平台)的新功能,包括 Omniverse VR、Remote、Showroom 以及新 Omniverse 連接器,一切旨在讓 3D 藝術家受益。

此外,Omniverse Enterprise 現已全麵推出,讓 Omniverse 生態係統可以惠及更多設計師、工程師和創意專業人士。

羅技最近將 NVIDIA Broadcast 的熱門降噪功能集成到其高級頭戴式耳機和麥克風係列產品中。

這些全新功能均由 NVIDIA Studio 驅動 11 月版提供支持。不僅如此,新版驅動還支持並改進了 NVIDIA Texture Tools、Twinmotion 2022.1、OctaneRender 2021.1、V-Ray 5、Houdini 19 等應用的性能。

Omniverse Avatar 助力創造虛擬助理

有了 Omniverse Avatar 這一用於生成交互式 AI 虛擬化身的技術平台,智能虛擬助理的時代即將開啟。

虛擬化身是采用光線跟蹤 3D 圖形打造的交互式角色,能夠視物、說話,就廣泛的主題進行交談,並理解自然語言意圖。

其動畫效果采用 Omniverse 中的 NVIDIA Video2Face 和 Audio2Face,以及 2D 和 3D AI 驅動的麵部動畫和渲染技術。

若想一覽未來並了解有關 Omniverse Avatar 的更多信息,請點擊此處。

Omniverse 擴展程序

NVIDIA Omniverse 的新功能可以進一步助力 3D 藝術家和設計師的協作式創意工作流。

Omniverse VR 即將率先推出完全圖像、實時光線追蹤 VR 環境。藝術家和設計師將能夠在 Omniverse 中使用 Omniverse Create 或 Omniverse View,協作查看和編輯完全光線追蹤的 3D VR 場景,並在原生應用中查看所作更改的效果。

借助 Omniverse Remote,藝術家可以連接至 Omniverse 應用並與其交互,還可以通過 iOS 和 Android 設備查看完全光線追蹤的素材。而 AR 與虛擬攝像頭工作流程(例如麵部、身體和手勢跟蹤)等更多功能即將登陸移動設備。

Omniverse Showroom 現已作為 Omniverse 公測版中的應用,這讓非技術用戶可以使用 Omniverse 技術演示。現在,3D 藝術家可以更快進入 Omniverse,使用實時物理和渲染技術進行各種嚐試。

借助 Omniverse 連接器,藝術家能夠跨多個創意應用無縫協作,實時合成場景並將其可視化。來自 Reallusion iClone、Lightmap HDR Light Studio、Replica Studios、RADiCAL 和 Esri ArcGIS CityEngine 的新連接器可供下載。

其他 Omniverse 連接器、擴展程序和內容庫即將推出,包括 Adobe Substance 3D 材質插件、Maxon Cinema4D、Clo Virtual Fashion、Daz3D、e-on software PlantFactory、PlantCatalog 和 VUE、Golaem、Notch、Style3D、TwinBru 和對 Wacom 觸控筆的支持。

了解更多關於 Omniverse 更新的資訊,加入創意協作新時代。

Omniverse 可供任何規模的組織使用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已度過測試階段,現已全麵推出,可供任何規模的組織用於開展虛擬辦公和實時協作。

專為加速 Omniverse 中不同工作流程而設計的應用現已推出,其中令人矚目的當屬 Omniverse Create 和 Omniverse View。借助 Omniverse Create,用戶可以通過交互方式實現場景的組合、照明、仿真和渲染;而使用 Omniverse View,用戶能以令人驚歎、物理級準確的逼真度查看 3D 設計項目。

Autodesk 3ds Max、Maya、Revit、Epic Games 虛幻引擎及 Trimble SketchUp 等熱門連接器現已全麵發行。

羅技和 NVIDIA Broadcast

羅技已將 NVIDIA Broadcast 的降噪功能集成到其高級頭戴式耳機和麥克風係列產品中。

借助降噪功能,用戶一鍵即可清理麥克風信號,消除不需要的背景噪音。有了由 Tensor Core加速的具備強大 AI 功能的 NVIDIA RTX GPU,無論是按鍵聲、惱人的 PC 風扇聲還是寵物叫聲,均可消除。

擁有 NVIDIA RTX GPU 的玩家,如果下載最新版本的 G HUB,則無需安裝單獨的工具,便可啟用 NVIDIA Broadcast 降噪功能。在 G HUB 應用中選擇耳機或麥克風,依次單擊麥克風和 NVIDIA 選項卡,然後按照安裝步驟操作。此選項與所有啟用 Blue VO!CE 的產品兼容,其中遊戲耳機包括 G733、PRO X Gaming 和 PRO X Wireless,而麥克風則包括 Blue Yeti X、 Blue Yeti X 魔獸世界版、Blue Yeti 和 Blue Yeti Nano。

如需下載,請訪問 https://www.logitechg.com.cn/zh-cn/innovation/g-hub.html,或在 G HUB 的設置中選擇“查看更新”。

Studio 驅動 11 月版中的更新

Studio Suite 隨著 NVIDIA Texture Tools 3 繼續增強,允許用戶創建壓縮的高質量紋理文件。新 API 允許 3D 藝術家、遊戲開發者和渲染軟件壓縮 GPU 上的紋理,從而大幅減少內存使用量,並加速整個創意工作流。

Twinmotion 2022.1 已添加 RTX 光線追蹤。這一技術由 NVIDIA RTX GPU 上搭載的 RT Core 加速。借助驅動對最新更新的支持,建築師可以用 GeForce RTX 3080 GPU 渲染逼真的圖像和視頻,速度比 RTX 2080 SUPER GPU 快 75%。

OctaneRender 2021.1 動態模糊場景在 GeForce RTX 30 係列和 Nvidia RTX 專業 GPU 上的速度得到提升。設計師若想獲得逼真的反射效果,不再需要采用變通方案,隻需使用動態模糊即可實現。

圖片來源:OctaneRender 2021.1

V-Ray 5 Update 2 推出了全新功能 V-Ray Decal,支持從任何角度向表麵添加貼標,而無需進行額外的 UVW 工作,也不會對任何底層材質造成幹擾。此次更新還推出了新的銳化/模糊層。該功能完全由 NVIDIA RTX GPU 提供加速支持,因此專業人士無需離開 3ds Max,即可享有更強的藝術掌控力。

光緩存的新 GPU 加速可以減少最終幀序列中的漏光和閃爍問題。之前僅在 CPU 上計算(即使 GPU 渲染可用)的近似全局照明現在由 NVIDIA RTX GPU 加速,大大加快了最終幀渲染的速度。

圖片來源:Chaos Group

Houdini 19 發布了其全新 XPU 渲染引擎 Karma 的 Alpha 版本(該版本使用 CPU 和 GPU),將 Optix 帶到 NVIDIA RTX GPU。在測試中,一個體積為 30 億體元的大型序列在 Karma CPU 的小型渲染農場需要三天以上時間才能渲染,而在由 Karma XPU 驅動並搭載 NVIDIA 30 係列 GPU 的計算機上一夜之間便可完成。

圖片來源:SideFX

Unity 最近發布新測試版更新,集成了 NVIDIA DLSS,可以提供更高的畫質和性能,帶來出色體驗。經過此次更新,開發者能夠在 Unity 創建的遊戲和體驗中啟用 DLSS。了解 24 Entertainment 如何在“永劫無間 (Naraka:  Bladepoint)”中使用 DLSS。

這些令人驚豔的創作者應用更新以及 Omniverse 中的改進皆由 Studio 驅動 11 月版 (472.47) 提供支持。該版本現已可供下載。

NVIDIA RTX GPU、獨家驅動技術和 AI 協同工作,可提升 NVIDIA Studio 係統的性能,並加速 70 多個創意應用。

NVIDIA Studio 與 Sketchfab 和 ConceptD 攜手舉辦了“碰撞:自然與文明”3D 藝術挑戰賽。您可以在過去、現在或未來中選擇一個時間點,以我們與自然的複雜關係為主題,在 3D 場景中講述故事。立即參賽,贏取搭載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顯卡的全新 ConceptD 5 Studio 設計本等驚人好禮。比賽將於 11 月 29 日結束。

如要及時了解 Studio 的所有相關消息,請訂閱我們的 NVIDIA Studio 新聞,或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抖音上搜索“英偉達 GeForce”關注我們的公眾號和抖音號,及時了解最新信息。

标签:NVIDIA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