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視覺效果藝術家Jay Lippman在本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中分享電影幕後製作的故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2-09

GeForce RTX 4080 GPU 可增強 DaVinci Resolve 軟件的性能;此外,12 月的 NVIDIA Studio 驅動和 Omniverse 虛幻引擎連接器現已發布。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改進創意工作流。我們還將深入探討全新 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的性能、技術和資源,以及它如何顯著加速內容創作。

本周的“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中,視覺效果藝術家兼電影製作人 Jay Lippman 將幫助誌向遠大的電影製作人完成一項頗具挑戰的任務——創作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

最新版 NVIDIA Studio 驅動現已可供下載,此驅動可增強現有創意應用的功能、減少重複性任務並加速創意工作。

此外,借助新版 NVIDIA Omniverse 虛幻引擎連接器 200.2,虛幻引擎用戶能在 Omniverse Nucleus 服務器中發送和實時同步素材,解鎖通過其他創意應用啟用、編輯和同步虛幻引擎的功能,從而使用光線追蹤構建更廣闊的全保真虛擬世界。

 

《星際穿越》類科幻視頻編輯提示和技巧

Lippman 是一位自學成才的電影製作人,他從小就對科幻和恐怖題材十分著迷。他表示,他在 YouTube 頻道中上傳的大部分短視頻都深受這類電影和節目的啟迪,而創作相關作品的主要靈感源自他最喜愛的朋克樂隊。

他說:“他們不依靠大規模唱片交易來推廣自己的音樂作品,對此我一直都很欽佩。整個場景都圍繞著 DIY 文化構建,而我也嚐試在電影製作的旅途中懷揣同樣的心態,思考如何用現有工具將我的創意變為現實。”

正是這樣的獨立精神催生了 Make Your VFX Shots Look REAL,這是科幻電影形式教程,展示了出色圖形背後的奇妙之處以及自行製作此類圖形所需具備的專有技能。

Lippman 使用 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 軟件來編輯視頻、校正色彩、打造視覺特效和動態圖形,以及對音頻進行後期製作。利用全新的 GeForce RTX 4080 GPU,他能夠在編輯視頻片段的同時輕鬆自如地應用各種效果。

Lippman 利用 DaVinci Resolve、OBS Studio,以及通過 Voukoder 插件在Adobe Premiere Pro 中借助全新 AV1 編碼器,編碼速度提高 40%,並獲得更高的分辨率和更清晰的畫質。

Lippman 說:“毫無疑問,任何從事圖形密集型工作、視頻製作或高端直播的人都適合使用 GeForce RTX 4080 GPU。”

Make Your VFX Shots Look REAL 中的大部分內容都在 DaVinci Resolve 的 Fusion 頁麵中搭建而成,該頁麵包含一個基於節點的工作流,同時包含數百款 2D 和 3D 工具。他以 6K 分辨率從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上傳視頻片段,然後繼續合成視覺效果。

這位藝術家首先改進了動態模糊效果,這是在以每秒 24 幀或更高幀率拍攝的視頻片段中讓任何動作看起來更真實的關鍵要素。比如,藍色火球等動畫元素必須要用到動態模糊,否則它們看起來會很不協調。Lippman 表示,利用 GeForce RTX GPU 可以提高應用動態模糊轉換節點的速度,從而打造出所需的逼真度。

然後,Lippman 通過在原始視頻片段中發出消失光來照亮場景並突出構圖中的元素。他使用熱門的 DaVinci Resolve 顏色校正器上的 Probe Modifier 功能來創造光線並增加色調,這是一項經 GPU 加速的任務。

Lippman 隨後會匹配動作,這對於在視頻片段中添加 2D 或 3D 效果至關重要。在本案例中,他用陰雲密布的灰色天空取代了晴空萬裏的藍天。在 Fusion 中,Lippman 選擇了合並模式,將天空與構圖連接起來。然後,他右鍵單擊視頻的中心,並使用“Merge:1 Center”(合並:1 中心)、“Modify With”(修改方式)和“Tracker position”(追蹤器位置) 功能,對完整追蹤動作稍作調整。

Lippman 利用調色來完善他的創意工作流。他說,在應用視覺效果構圖的過程中,合理的心態與切合實際的預期至關重要。

“我們的目標不是讓視覺效果鏡頭看起來逼真,而是讓他們看起來像是使用同一攝像機、同一鏡頭且在原始視頻片段的同一時間拍攝的。”Lippman 說。“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將色彩、對比度和整體亮度與所有場景元素進行匹配。”

Lippman 通過在單個雲節點中添加顏色校正器節點來對天空、雲和 UFO 進行調色,同時調整色調和相似性,以匹配天空的其餘部分。隨後,他將所編輯的內容應用到剩餘的雲中。Lippman 還在 UFO 上應用了色彩校正節點,將場景與匹配的顏色進行了綁定。

在最終導出時,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中獨有的 NVIDIA 雙編碼器將 Lippman 的導出時間縮短了一半。這能幫助像他一樣的自由職業者在緊張的交期前完工。Adobe Premiere Pro(通過熱門 Voukoder 插件)、剪映專業版(中國主流的視頻編輯應用)和 DaVinci Resolve 中也提供了雙編碼器。

Lippman 說:“GeForce RTX 4080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產品,一定能讓您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它的速度肯定比我一直使用的雙 RTX 2080 GPU 設置更快,可達到 RTX 3080 Ti 速度的兩倍,同時功耗更低,花費卻相差無幾。此外,它還可以使用 DaVinci Resolve 中的 AV1 編解碼器,並可以使用 AV1 進行直播。”

Jay Lippman,視覺特效藝術家、電影製作人、設備發燒友。

隨著 AI 在創意工作流中發揮的作用進一步加大,視頻剪輯師可以探索 DaVinci Resolve 中大量經 RTX 加速的 AI 驅動的功能,這些功能可帶來驚人的效率提升。

其中包括麵部優化 (Face Refinement),用於檢測麵部特征以實現快速調整,如調亮眼睛和微調亮度;變速 (Speed Warp),可以快速創建超慢動作視頻;以及場景剪輯檢測 (Detect Scene Cuts),此功能使用 DaVinci Resolve 的神經引擎來預測視頻剪切點,無需進行手動編輯。

 

虛幻引擎連接器麵世

NVIDIA Omniverse 虛幻引擎連接器 200.2 通過 Omni Live 2.0 支持對非破壞性實時會話的增強功能,從而讓用戶在虛幻引擎中針對 USD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素材實現更穩定的實時協作。Nucleus for Omniverse USD 和開源材質定義語言 (MDL) 的內容瀏覽器現已支持縮略圖,可創建更直觀的用戶體驗。

Omniverse 虛幻引擎連接器還支持虛幻引擎 5.1 的更新,包括:

●Lumen - UE 5 的全動態全局照明和反射係統,可在細節豐富的大型環境中大規模渲染具有無限反射的互反射和間接鏡麵反射。

●Nanite - 虛擬化幾何係統,可使用內部網格格式和渲染技術,在物體數量較多的情況下渲染像素級細節。

●虛擬陰影貼圖 - 提供一致的高分辨率陰影,可與電影級素材和動態照明的大型開放世界配合使用。

Omniverse 虛幻引擎連接器支持 Unreal Editor 4.27、5.0 和 5.1 版本。查看完整的版本說明。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NVIDIA Studi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