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影視寒冬期,後期們開始在家接單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4-13

自20年年初以來,由於疫情的原因,各行各業的複工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這對於原本就比較依賴線下協作的影視行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不僅是複工問題帶來的困難,還要遇上影院停業、影視作品無法登陸院線,線下的攝製必須中止等問題,而作為影視行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影視後期、特效CG等相關從業人員的線上辦公也遇到了大麻煩——在家辦公的設備難以滿足專業應用的需求。

影視後期們在家辦公的難題

雖說遠程和線上辦公並不算是太新鮮的事情,許多互聯網行業很早就開始使用線上協作溝通來更高效的處理工作。對於此次疫情的狀況,一些輕度和日常類的工作需求或許線上辦公並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但對於有著專業設備需求,內容複雜多變的影視後期及特效人士而言就不是那麼輕鬆能解決的了。

影視後期要應對各類複雜的素材,PC配置是剛需

而這個問題則主要源自影視後期工作人員的硬件設備;一般來說,作為能夠處理大型影視後期及特效CG的團隊工作室,都會擁有自己專用的配套硬件設備,來滿足複雜效果的渲染和計算等處理的需求。即使是規模較小的後期,也絕非是普通家用配置的PC能夠處理的,因而大部分後期人員想要在家辦公,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沒有足夠性能的硬件。

解決專業應用需求,高效便捷的好幫手

在目前這個眾多影視後期特效們為難以在家辦公、耽誤了工作項目的進程和效果而發愁的時候,專為創意類工作群體打造,能夠滿足專業應用需求的NVIDIA Studio或許正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RTX GPU能為各類主流創意類應用加速

對於影視後期們來說,專業的創意類應用是最為核心的需求。而搭載了NVIDIA GeForce RTX顯卡的Studio筆記本則不僅能夠給諸如DaVinci Resolve、Adobe Premiere Pro等後期常用軟件提供強大的性能支持,還能夠以GPU加速應用,給使用者帶來極大的效率提升。

Studio筆記本既搭載了RTX GPU提供強勁性能,同時又有著十分輕薄的機身,對於經常要往返拍攝現場、工作室甚至是家中的影視行業群體來說,能夠很好的滿足需求,隨時隨地展開後期工作。

Premiere Pro是最常用的視頻後期類軟件之一

以視頻剪輯最常用的軟件Premiere Pro為例,它作為專業的視頻後期處理軟件有著較高的性能需求,普通的家用級PC配置通常無法勝任高分辨率、多素材音頻等複雜的後期剪輯處理。而NVIDIA Studio筆記本則能夠完美解決這一問題,通過強大的GPU性能,為軟件的使用加速,讓後期們在家也能輕鬆處理繁雜的工作需求。

Pr IntroSequence(開場序列)回放和渲染幀率測試

這裏以一項Premiere Pro的測試來展示搭載了RTX顯卡的Studio筆記本的性能表現,在測試中使用傳統的CPU處理和GPU加速進行對比,主要通過IntroSequence(開場序列)來表現PC在處理4K分辨率素材下的幀率。從測試結果可以看到,以傳統的CPU進行處理,渲染與回放幀率都非常低,幾乎無法滿足剪輯的需求。而使用GPU加速下的回放幀率能夠達到21幀(回放幀率上限為24),且渲染幀率也高達76幀,能夠十分流暢的進行剪輯與後期工作。

NVIDIA Studio平台創作者的最佳解決方案

在如今的環境下,線上、遠程辦公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而NVIDIA Studio憑借強大的RTX硬件性能、由GPU加速的應用還有NVIDIA Studio驅動程序,從多方面為使用者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創作環境。對於像影視後期這樣的專業應用需求群體來說,想要在家也能輕鬆完成工作,一台NVIDIA Studio筆記本將會是最佳的選擇。

性能強大且十分輕薄的RTX Studio筆記本就是創作者的優秀選擇

标签:後期製作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