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創作者 Karen X. Cheng 做客“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講述 AI賦予創作的“超能力”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5-11

了解創意總監 Karen X. Cheng 如何利用神經網絡加速工作流、節省時間並激發靈感。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NVIDIA Studio創意加速係列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加速創意工作流。

內容創作的未來在於 AI。本周的“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將探討繪畫如何在AI的輔助下進一步激發新一代藝術家的靈感。

Karen X. Cheng 是一名工作在舊金山的創作者。在利用 AI 設計出震撼視覺效果方麵,她正走在前沿。她的創意工作為 Beats by Dre、Instagram 和 Adobe 等品牌的社交媒體視頻增添了奪目視覺效果。

Cheng 的作品將新興技術與創意影像相融合,其靈感來源於生活各處。“我通常會在觀察事物時獲得靈感,可能是在散步途中,可能是在滾動瀏覽訂閱內容時,也可能是看到很酷的東西時。”她告訴我們,“然後,我會簡單記錄這些想法並將它們用草圖繪製出來。我有一個筆記本,裏麵記滿了各種突發靈感。”

當靈感襲來時,擁有合適的創作工具對創意的呈現至關重要。Cheng 所用的 ASUS Zenbook Pro Duo 是一款 NVIDIA Studio 設計本,該電腦配備 GeForce RTX 3080 顯卡,可幫助她隨時隨地進行創作。

再借助 NVIDIA Canvas 這款可搭配 NVIDIA RTX 或 GeForce RTX GPU 的免費應用,Cheng 即可輕鬆創建和分享逼真的圖像。Canvas 由 GauGAN2 AI 模型提供支持,並通過 RTX GPU 獨有的 Tensor Core 進行加速。

“我以前並沒有掌握很多繪畫技巧,所以在使用

Canvas 之後,我覺得我具備了超強的藝術能力。”

該應用借助 AI 來解讀用戶所繪製的基本線條和形狀,並將其轉換為逼真的風景圖像和紋理。不同技能水平的藝術家都可以使用這種先進的 AI 技術,將簡單的筆觸快速轉換為逼真的圖像,這加速了概念的探索,為快速迭代提供可能,並能騰出寶貴的時間來呈現創意。

“我很高興能使用 NVIDIA Canvas 繪製出完全符合預期的風景圖。”Cheng 說。“這是向藝術總監或勘景員傳達視覺效果的理想草圖。我以前並沒有掌握很多繪畫技巧,所以在使用 Canvas 之後,我覺得我具備了超強的藝術能力。”

在 GauGAN2 的助力下,Canvas 將 Cheng 的塗鴉變成了絢麗的風景畫。

在 5 月 12 日的 Instagram 直播中,Cheng 計劃測試一下這些“超能力”。屆時她和她的 AI Sketchpad 合作者Don Allen Stevenson III 將進行比賽,內容就是利用 Canvas 繪製出觀眾所提的各種挑戰。

免費應用 Canvas 會定期更新,添加新的材質、風格等。

敬請期待新增內容,或下載 NVIDIA Canvas,了解利用 AI 繪畫有多輕鬆。

利用 AI,一切皆有可能

能夠將塗鴉轉變為梵高級繪畫作品隻是 NVIDIA Studio 借助 AI 實現創意技術變革的一種方式。

NVIDIA Broadcast 使用 RTX GPU 上運行的 AI 來改進主播和直播者的音頻和視頻效果。最新版本可以運行多個神經網絡,從而為網絡攝像頭應用背景消除、模糊和自動取景功能,並消除傳入音和傳出音中的噪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auWTaO8WM

3D 藝術家可以在 Autodesk Maya 和 Blender 中利用 AI 降噪技術,通過 Lightroom 的強化細節工具在高分辨率 RAW 圖像中優化色彩細節,以及借助 Davinci Resolve SpeedWarp 保留的 B 幀等功能實現流暢的慢動作。

NVIDIA 的 AI 研究人員仍在不斷探究新的模型和方法,以進一步提升創造力。在 2022 年 GTC 大會上,NVIDIA 的 AI 團隊率先推出 Instant NeRF 技術。該技術可利用 AI 模型將 2D 圖像幾乎即時轉換為高分辨率 3D 場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2hcC1orc4

Instant NeRF 是一種新興 AI 技術,但 Cheng 已計劃實施這項技術。她和她的合作者已經開始嚐試將 2D 場景引入 3D 環境中。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中的更多 AI 工具

人們正在利用 AI 解決複雜且極具挑戰的問題。創作者們可將相同的 AI 技術應用於醫療健康、汽車、機器人和許多其他領域,並從中獲益。

NVIDIA Studio YouTube 頻道為初學者和高級用戶推出了各種提示和技巧、教程以及課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oWH8V3utw

CGMatter 為初學者提供了 Studio Speedhack 教程,展示如何在 Blender 中使用 AI 視口降噪和 AI 渲染降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mGj5dU2CM

Adobe 的許多熱門創意應用程序都具有 AI 驅動的功能,可加速並改進創意工作流。

Photoshop 中的神經網絡濾鏡、Premiere Pro 中的自動重構圖和場景編輯檢測以及 Substance 3D 中的圖像轉材質都在 AI 的助力下讓創作過程變得更快、更輕鬆。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賬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NVIDIA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